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743 閱讀 9634

監管賬戶實施細則

為加強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確保施工現場安全投入到位並實現專款專用,根據鹽城市建設局《關於設立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監管賬戶的通知》精神,結合實施以來的實際情況,制定本實施細則。

一、新區範圍內所有房屋建築、市政工程等,建設單位在辦理施工許可時,均應提交將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基本費轉入監管賬戶的證明材料。建設單位未能提供相應證明材料的,不予發放施工許可證。

二、施工單位應於工程專案開工前,具備建設工程開工安全生產條件,並根據專案安全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安全防護措施費使用計畫報監理機構審查。

三、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實行定期考核、分期支付的管理辦法:

1、在工程開工前,安監機構將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基本費的20%支付給施工單位,作為專案安全投入的啟動經費,考核內容:大門、出入口硬化、八牌二圖、衝水池、圍牆。申請時需附《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考評審批表》。

2、在建設工程工程量達到40%、70%或主體封頂和竣工驗收前,按以下流程分別將符合要求的費用支出及時支付給施工單位。

施工單位向監理機構提出: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支付申請,申請時應附《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支付申請表》、《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考評審批表》——監理機構審核,由總監確認——建設單位確認——報安全監督機構——安監人員結合動態檢查情況簽署意見——支付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

一階段達標驗收,主體二層,配電房、臨時用電、臨時設施、腳手架、防護用品、機械、道路場地、宣傳標語。

主體驗收:消防器材、防護用品檢測、卸料平台、防護通道、樓層洞口,電梯防護、農民工業餘學校。

支付方式:施工單位提供票據、清單,監理、業主審核,科室把關,領導簽核。

專案合同價1億元以下按1.5%(土建),1億元以上按1%,市政專案按工作量。

開工時施工單位拿出規劃、清單。

規定文明措施範圍

平時考核的情況應做好最終考核的依據。

主體工程結束前應撥付80%—90%。

多層:主體二層:封頂70%、60%、30%。

小高層:1層以下、分三次,高層(11層以上)、 到四次,(原則上以懸挑一次為時間結點),20%、30%、20%、20%,密目網、三證齊全、阻然立品(隨機抽驗)。

安全竣工驗收

先實施後撥付

①屢教不改的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處罰,進黑名單。

②按動態考核予以扣分。

四、禁止購買、使用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不合格、不符合安全生產要求的安全防護用品和機械裝置。經檢測為不合格的產品和裝置不得計算為安全措施費用,一經發現,將依法追究施工、監理單位的相關責任。

五、施工單位應設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專項賬戶,實行專款專用。票據、質保資料應齊全、有效。

六、施工單位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落實不到位的,責令其限期改正,並對照《鹽城市安全生產動態管理辦法》予以扣分;逾期不改的,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可另行安排專業隊伍進場完成任務,其費用在該企業監管賬戶中扣除;造成事故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並將其行為列入不良檔案記錄。

七、施工單位挪用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或工程竣工後安全文明措施費基本費有剩餘的,視同現場安全投入不到位,除按有關法律法規嚴肅處理外,剩餘的措施費將作為對專案經理、安全員等強制培訓教育以及添置安全防護用品的支出使用。

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支付申請表

編號:1. 本表一式五份,分別存於建築安全監管部門、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和財務部門。

2. 施工單位按照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使用計畫,認真填寫支付申請表,由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簽字確認,持此表到建築安全監管部門辦理相關支付手續。

城南新區安全生產、文明措施費返退審批表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使用制度

一 總則 1 為加強工程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管理,保障施工從業人員的作業條件和生活環境,確保建築工程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用落實到位,防止施工安全事故發生。2 本實施細則適用於本專案輕軌工程 包括線路管道遷改 裝置安裝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 勞保用品等 3 本實施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是指按照國家...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使用制度

一 總則 1 為加強工程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管理,保障施工從業人員的作業條件和生活環境,確保建築工程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用落實到位,防止施工安全事故發生。2 本實施細則適用於本專案輕軌工程 包括線路管道遷改 裝置安裝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 勞保用品等 3 本實施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是指按照國家...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使用制度

一 總則 1 為加強工程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管理,保障施工從業人員的作業條件和生活環境,確保建築工程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用落實到位,防止施工安全事故發生。2 本實施細則適用於本專案 包括線路管道遷改 裝置安裝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 勞保用品等 3 本實施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是指按照國家現行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