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建設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

2021-08-15 14:27:23 字數 1310 閱讀 5745

江蘇省建設工程造價管理總站

(檔案)

江蘇省建設工程招標投標辦公室

蘇建價站(2006)8號

蘇建招辦(2006)5號

關於明確《江蘇省建設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

計價管理辦法》執行過程中有關問題的通知

各市造價處、招標辦(處):

2023年10月,省建設廳印發了《江蘇省建設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計價管理辦法》(蘇建價[2005]349號)。今年以來,各市相繼**了該檔案,並結合當地實際出台了相應的貫徹意見或實施細則。根據最近各地反映的實際情況,現就該檔案執行過程中的有關問題明確如下:

一、建設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分為基本費、現場考評費和獎勵費三部分,其中獎勵費是指「施工單位根據與建設單位的約定,加大投入,加強管理,建立省、市級文明工地的獎勵費」。因此,對於招標工程,招標人應當根據工程實際情況,在招標檔案中明確本工程的具體建立目標,即有「不建立省、市級文明工地」、「建立市級文明工地」、「建立省級文明工地」三種具體建立目標。

二、建設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為不可競爭費。對於招標工程,不論招標檔案明確的具體建立目標如何,在編制標底、投標**時,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中的基本費、現場考評費都應當按照蘇建價(2005)349號檔案規定費率計取,獎勵費根據招標檔案明確的建立目標相應計取。

三、為了便於操作,招標人在編制工程量清單時,「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不再列入「措施專案清單」通用專案中,應將該項費用分成「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基本費」、「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現場考評費」、「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獎勵費」單獨列項,其中「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基本費」單獨列入「其他專案清單」中的投標人部分;「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現場考評費」、「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獎勵費」在「其他專案清單」中的招標人部分的預留金之外單獨列項;在標底、投標**編制時,不得改變工程量清單中明確的預留金金額。「其他專案清單」的參考格式見附件。

四、各級招標投標監督管理機構在辦理招標檔案備案時,應當檢查招標檔案中關於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計取的規定是否符合上述要求,發現有不符合上述規定的,應當責令招標人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對招標檔案不予備案,並給予通報批評。

五、建設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中的基本費、現場考評費應按照蘇建價(2005)349號文的規定計取和支付。對於建設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中的獎勵費部分,施工單位實現招標檔案明確的建立目標的,可以計取相應的獎勵費用,建設單位應當予以支付;施工單位實現的建立目標未達到招標檔案規定的,應按實際達到的建立標準計取相應的費用;施工單位實現的建立目標超過招標檔案規定的,超出建立目標部分的獎勵費用是否計取應該在合同中明確。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應當按照以上原則在合同中具體約定建設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的計取和支付辦法。

二〇〇六年六月二十一日

江蘇省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標準

江蘇省工程建設標準dgj j00000 2008dgj32 j73 2008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標準 fire safety standard for works area of building engineering 2008 12 04發布2009 03 01實施 江蘇省建設廳審定發布 ...

河南省建設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費率表

附表1 注 1 表中所列工程均為單獨發包工程。2 人工費 綜合工日數 34 元 工日 附表2資料編號 安全文明設施 費用投入表 工程名稱結構型別層數 工程造價 萬元建築面積 m2綜合工日 工日 填報單位負責人 經辦人 聯絡 填表日期年月日 附表3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 費率核定表 工程名稱編號 測算單...

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徐多 摘要 自參加工作以來,從事房屋建築施工 裝飾裝修施工及施工管理工作。針對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結合工作實際,施工過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下面是我的一點想法,如有不對請您指正。關鍵詞 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隨著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對文明和安全施工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現場的安全文明施工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