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接待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394 閱讀 8100

長江師範學院

後勤服務集團2023年度接待工作計畫

2023年,在學院和集團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接待中心將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學校中心工作,服務發展大局,牢固樹立接待是形象、是環境、是生產力的思想,堅持熱情周到、規範有序、厲行節約的工作宗旨,進一步完善機制,拓寬思路,努力把接待工作推上乙個新的台階。

一、加強宣傳策劃,提公升品牌效應

一是找準品牌定位,緊密結合客人需要和不同客人住宿、就餐管理特點,制定工作計畫,堅持把服務品牌建立與示範崗、服務之星等各類爭先創優活動緊密結合,力爭品牌建設達到更好效果;二是充分利用學習交流、資訊演示文稿、**等形式,加大品牌建立和先進事蹟的宣傳力度,塑造良好的服務形象。

二、加強隊伍建設,提高員工素質

1、健全培訓體系。一是外請經驗豐富的酒店服務經理給服務員進行專業知識和服務技能的培訓。二是平時開展經常性的一幫一,互教互學的崗位練兵活動。

三是年終組織崗位技能比武競賽,增強服務員的服務意識,規範服務行為,完善管理模式,提高服務水平。

2、積極參與集團評優評先活動。集團每年組織一次年度先進集體、優秀服務員評優活動,每季度一次優質服務標兵評選活動,接待中心將選擇優秀服務員進行參選,及時總結優質服務品牌建設中的先進理念、成功經驗、定期通報表彰優質服務品牌建立中湧現出的先進人物和優秀事蹟,營造比、學、趕、超的優良風氣,促進服務人員工作技能和服務質量不斷提高。

3、開展崗位競賽活動

通過開展「服務技術標兵」競賽、「文明、微笑」視窗競賽活動等活動,促進服務員工的成長和發展,努力推進優質服務視窗的建立工作。

三、做好日常工作中個性化服務

住宿上,在按規定統一更換床上用品的同時,隨時為有特殊需要的客人更換,週末或客人外出調研活動中增加一次進房為客人打掃衛生的服務,服務台提供日常生活用品為客人解決臨時急用,如:針線、充電器等,每天在客人進出宿舍時在前台迎送客人。飲食上,根據來賓所處各地飲食習慣的不同,研發新的菜品,滿足各類來賓的用餐需要。

四、立足崗位,創新管理,爭創一流,提公升服務質量和水平

1、創新管理理念,開展服務到基層活動。通過座談會、調查問卷等方式,廣泛聽取客人的意見和建議,改進工作方法,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制定相關工作行為規範,對工作人員用語和接待儀表舉止,辦公環境、工作處置和工作紀律等進行具體規定,規範員工工作行為準則。

2、加強接待中心文化建設。切實加強接待中心樓道、房間文化建設,促進客人和諧共建。通過設立宣傳欄、溫馨提示標語、颱卡,服務指南、徵求意見欄、制度上牆等文化建設,與客人共同打造良好住宿、餐飲環境,同時吸引客人參與品牌建立活動,獻計獻策,提出合理化建議,確保服務質量常抓不懈,品牌美譽度持續上公升。

3、大力推行「服務承諾制」,認真執行「首問負責制」,嚴格落實「限時辦結制」。工作中努力做到「五勤」(眼勤、耳勤、腦勤、手勤、腿勤),誠心當好「四員」(參謀員、資訊員、宣傳員、服務員),增強服務意識、責任意識、主人翁意識和爭先創優意識。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七日

接待工作計畫

制定接待工作計畫就是擬定接待方案,其主要內容應包括借貸方針 接待規格 接待日程安排 接待形式 接待經費開支 生活安排等。接待來訪者,特別是接待訪團體的第一項工作,就是擬定出切實可行的接待計畫。接待計畫主要內容包括 1 接待方針,即接待的指導思想 2 接待規格,針對不同的客人採用不同的接待規格,第一種...

2019 後勤接待工作計畫方案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整理所得,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立即予以刪除!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修改文字!引導語 後勤接待工作計畫怎麼寫?下面小編為你提供後勤接待工作計畫,歡迎閱讀.後勤接待工作計畫方案1 農校後勤部在農業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

酒店前台接待工作計畫

為更好的完成領導交給我們的任務,全面做好各項接待任務,完善部內的工作責任制,提高我店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我部結合實際況特制定計畫如下 協助經理做好前廳的整體運營工作,並對人員進行合理的安排,安排好店員工的住宿問題 每天能按時做3次例會,並在例會中提出一天工作的不足,並及時採取相應的應對措施,同時要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