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監理工作計畫

2021-03-04 03:29:27 字數 1193 閱讀 3626

為了規範本駐地辦安全監理活動,確保本專案安全綜合管理體系的有效執行,全面履行合同承諾,提高安全監理水平,實現零事故安全目標。根據國家相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要求,結合各標段專案工程實際情況,特制定監理安全工作計畫如下:

1、工程開工前,審查各施工單位報上來的專項安全技術方案是否具有適用性、針對性,能否確保施工安全,是否符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

2、檢查施工單位的辦公駐地、工棚建設是否符合要求,有無相關安全設施。

3、審查施工單位的各項專項應急救援預案是否有可操作性,並要求進行演練,提高應急隊伍的應急搶救能力。

4、查驗施工單位進場的特種裝置情況,是否經過檢驗,是否過期,有無合格證件,其操作人員是否持有特種作業操作證,證件是否過期。

5、檢查施工單位的安全資質(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在有效期以內。

6、檢查施工單位的專職安全人員配備是否滿足要求,證件是否有效,人員是否到位。

7、檢查施工單位的「三寶」(即安全帽、安全帶、安全網)是具有「三證」(即生產許可證、產品合格證、安全鑑定證)和檢驗報告。

8、檢查施工單位的安全內業資料是否完善,有不足、不妥之處予以指出,進一步完善安全內業資料。

9、檢查施工單位是否為民工購買人身意外傷害險,有無建立農民工檔案,有無拖欠農民工工資現象。

10、嚴格督促施工單位按照工程造價1%投入安全經費,做到安全資金專款專用,嚴格挪作他用。

11、督促施工單位做好**安全教育,保證進場工人均受到相關安全知識教育。

12、督促施工單位做好安全教育、安全技術交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13、督促施工單位做好季節性安全技術措施,如防洪防汛、防雷電、防暑降溫、防寒防凍等安全措施。

14、督促施工單位完善施工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標誌標牌。

15、檢查施工單位施工現場有無安全隱患(主要重點橋梁孔樁開挖、抗滑樁開挖、隧道開挖支護、瓦斯防治、通風措施、高邊坡安全防護等),發現問題下達工作指示要求限期整改。

16、督促施工單位積極配合相關單位開展各項安全活動,如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安全生產年」活動、「平安工地建設」活動等等。

17、檢查施工單位的消防器材掛設是否到位,臨時用電搭接、布設是否符合規範要求。

18、對全體監理人員進行安全知識培訓,以便提高監理人員的安全管理水平,能更好的監理施工過程中的安全工作。

19、參加交通部門主辦的相關安全知識培訓。

20、積極認真學習國家相關安全生產方法的法律法規知識,加強自身業務水平,做到依法監督。

安全監理工作計畫

某某高速公路 東線 專案安全 監理工作 計畫wrdxjl 第二駐地辦 二 一三年六月 2013年度安全監理工作計畫 為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及交通部 公路水運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辦法 等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全面落實自治區交通部安全生產責任目標及建設安全生產工作任務,現制訂本年度計畫 ...

金杉監理安全監理工作計畫

烏弄龍電站場內工程安全 監理工作 計畫雲南金杉工程建設監理諮詢 二 一二年一月 安全監理工作計畫 一 工程專案簡介 1 1雲南省維西縣巴迪鄉拉姆溝永久跨江大橋 施工合同編號 wnl2010 b2 烏弄龍水電站拉姆溝大橋位於雲南省迪慶州維西傈僳族自治州巴迪鄉境內瀾滄江上游幹流上,距下游巴迪鄉和維西縣城...

監理工作計畫

建設單位 察隅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設計單位 四川智力建築勘察設計 監理單位 重慶江河工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 欣欣建築 重慶江河工程建設監理 二零一四年七月四日 為做好本工程的監理工作,做到善始善終,創優良工程,在繼續加強對本公路建設專案的合理控制工期和工程費用,實現施工的安全 文明 環保,促進監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