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監理工作計畫

2021-03-04 03:29:27 字數 2873 閱讀 6639

某某高速公路(東線)專案安全

監理工作

計畫wrdxjl-第二駐地辦

二○一三年六月

2023年度安全監理工作計畫

為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及交通部《公路水運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辦法》等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全面落實自治區交通部安全生產責任目標及建設安全生產工作任務,現制訂本年度計畫:

一、堅持貫徹執行有關安全的法律、法規;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完成既定目標:杜絕重特大事故,因公死亡率為零,負傷率控制在千分之二以內。

二、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要點和主要任務。

1、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督促檢查施工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加強對安全生產的理,促使安全管理目標的實現,加強對施工單位安全生產的監管工作,檢查施工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安全生產培訓制度、安全生產技術交底制度、施工現場安全消防制度的建立健全,監督施工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的執**況。督促施工單位層層簽署安全生產責任狀。施工單位應嚴格按照「誰主管『誰負責」、 「誰審批、誰負責」、「管生產就要管安全」、「分級管理」等原則,進一步明確安全生產工作職責,加強施工現場重點部位安全監督管理工作,責任到崗,責任到人。

2、內業管理工作是安全管理的基礎工作,是安全生產的基本要求,加強對施工單位內業資料的檢查。

(1)監督檢查施工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的完善、落實工作

(2)及時收集各種安全內業資料,嚴格審查施工單位各項安全技術措施,專項施工方案及安全施工組織設計。

(3)督促施工單位認真完成施工安全自檢及記錄工作

(4)進一步完善重大危險源及隱患識別登記工作。

(5)督促施工單位加強特種機械及裝置報驗統計情況,對特種作業人員等登記工作。

(6)完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資訊工作為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礎。

(7)監督檢查施工單位安全生產投入情況

(8)檢查施工單位建立健全各種內業管理臺帳,監督檢查施工單位各項臺帳的日常登記。

3、大力推進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培訓,組織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

安全生產始於教育,終於教育。要求施工單位必須繼續加強安全生產知識的宣傳教育,提高全體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專案部必須制定年度教育培訓計畫,並保證該計畫的實施。

對新進場、轉崗、特種作業等人員上崗前進行安全培訓和考核,未經教育或培訓不合格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要求各施工單位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充分利用「安全生產月」的有利時機,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工作,並把安全宣傳教育作為日常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去完成,提高做作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和對事故的防範能力。

4、加強對民用**物品的管理

監督施工單位嚴格按照《民用**物品安全管理條例》的要求,做好炸藥的運輸、儲存、保管、使用、清退等各項工作.

監督檢查施工單位加強**物品的管理工作,領用和退庫嚴格登記,並做到帳目清楚,手續齊全,嚴格審批制度。

5、做好專職安全員、特殊工種的培訓工作。

監督、檢查施工單位專職安全員的培訓、到位、在崗情況。加強對特種作業人員的持證上崗檢查,杜絕無證上崗,證件超過有效期的,必須重新考核取證,方可上崗。

6、完善應急處置預案

督促施工單位進一步完善各項安全生產應急預案及演練工作。監督施工單位建立健全各項應急求援體系,提高重特大事故應急處置能力。

監督施工單位根據施工現場的具體情況制定完備的應急預案及預案的實施。監督檢查施工單位做好重大危險源及隱患登記工作,建立靈活、高效的安全生產預警系統,做到資訊暢通、反應及時。

7、加強日常安全巡查,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

為保證施工現場安全有序,施工駐地辦各專業監理工程師必須在保證質量的同時做好安全巡查工作,並依法查處和糾正發現的違法、違規、違章行為。繼續開展百日安全生產大整治,鞏固成果。

(1)加強施工中的危險性較大的工程作業如:高空作業、機電裝置使用、場內車輛駕駛、氣割電焊作業、起重作業、鋼筋加工綁紮作業、混凝土澆注、張拉作業、腳手架搭設與拆除作業、大模板作業 、電氣安裝與維修作業等加大巡查力度,要求施工單位提高防範意識,防止事故發生。

(2)做好橋梁基礎施工的橋梁吊裝作業、施工用電、生活用電、與公路交叉作業的安全防護、高空作業的安全防護、高邊坡作業的防護及路基爆破作業等的專項整治工作。監督檢查施工現場的消防工作、冬季防寒、夏季防暑、文明施工、衛生防疫等項工作。

(3)監督施工單位施工安全技術措施的實施,檢查施工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管理機構及人員配備等工作。

(4)監督檢查施工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及專項施工方案的實施情況等各項工作,檢查施工單位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到崗情況,在日常巡視中及時制止施工單位的違法行為。

(4)嚴格核查現場機械和安全設施的驗收手續

(5)檢查施工單位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的實施。

(6)進一步完善重大危險源及隱患識別與安全技術交底工作,做到層層交底。

(7)檢查施工單位施工現場人員辦理意外傷害保險情況。

(8)檢查施工單位防火防盜措施,檢查施工現場用電安全、規範,檢查施工單位職工衛生情況,檢查施工單位文明施工工作。

(9)各現場監理人員每天對工地各部位進行巡視,發現一般安全隱患及時要求施工單位及時處理,較大安全隱患通知駐地辦安全監理工程師處理,重要安全隱患需上報總監辦及代建辦。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10)安全監理工程師要及時填寫安全監理日誌和安全監理巡視記錄,對比分析,把握重點。

8、定期組織安生生產大檢查,及時召開安全生產例會

在日常巡查及監督施工單位加強安全自檢的前提下,通過定期或不定期的組織專項安全大檢查,規範安全內業資料的整理,了解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情況,及時發現施工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

組織召開安全生產例會,及時解決在日常巡查、安全生產大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對施工單位在安全生產的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小結,督促施工單位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視和對隱患的整改。

9、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是專案目標實施的前提與基礎,監督各專案部安全人員對本專案安全規章制度的執行、實施情況,嚴格執行有關安全法律、法規,保障工程專案的實現。

安全監理工作計畫

為了規範本駐地辦安全監理活動,確保本專案安全綜合管理體系的有效執行,全面履行合同承諾,提高安全監理水平,實現零事故安全目標。根據國家相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要求,結合各標段專案工程實際情況,特制定監理安全工作計畫如下 1 工程開工前,審查各施工單位報上來的專項安全技術方案是否具有適用性 針對性,能否確保...

金杉監理安全監理工作計畫

烏弄龍電站場內工程安全 監理工作 計畫雲南金杉工程建設監理諮詢 二 一二年一月 安全監理工作計畫 一 工程專案簡介 1 1雲南省維西縣巴迪鄉拉姆溝永久跨江大橋 施工合同編號 wnl2010 b2 烏弄龍水電站拉姆溝大橋位於雲南省迪慶州維西傈僳族自治州巴迪鄉境內瀾滄江上游幹流上,距下游巴迪鄉和維西縣城...

監理工作計畫

建設單位 察隅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設計單位 四川智力建築勘察設計 監理單位 重慶江河工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 欣欣建築 重慶江河工程建設監理 二零一四年七月四日 為做好本工程的監理工作,做到善始善終,創優良工程,在繼續加強對本公路建設專案的合理控制工期和工程費用,實現施工的安全 文明 環保,促進監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