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工程師工作計畫與監理工程師工作計畫

2022-10-20 11:45:05 字數 2277 閱讀 7109

監理工程師工作計畫

財務工作計畫

花園一期工程三通一平工作已近尾聲,施工單位主要管理人員已進場開展工作,後續人員及施工機械、材料等預計將於近日進場。經與業主方協商,我方監理人員將於3月15日進場開展工作。為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進行,達到預期的目的,現制定本「前期工作計畫」,以便按部就班地進行,及取得業主方、施工單位等方面的配合、支援。

一, 隨時掌握各有關部門情況,包括手續辦理、施工準備等。監理進場前每天有人到工地至少一次。二, 組建專案監理部,確定人選,包括業主方派出的協助監理人員。

明確崗位、職責,進行授權,崗前培訓。三, 提交「業主方應提交給監理方的資料」目錄給業主方。四, 由業主方召集召開各有關單位人員的首次見面協調會,包括設計單位、總承包、指定分包單位、監理公司等。

會議主要內容:五, 協助業主與承建商簽定施工承包合同。六, 跟進各項報建工作的進展情況(擴初審查、規劃報建、防雷報建等),辦理監理報建手續。

七, 提交監理規劃、監理細則給業主方及施工單位。八, 向施工單位索取施工組織設計及方案、施工進度計畫、材料機具進場計畫,進行審查、審批。九, 監督材料機具的進場情況。

對進場材料進行外觀檢查、合格證、認證書等資料檢查,進行見證取樣、送檢。十, 監督現場布置情況(工棚搭設、材料堆放等、水電管線敷設、電箱、消防水池、滅火器、標誌牌、現場宣傳公告欄設定,特別強調設定洗車槽,砂、石堆放場地必須硬底化、分隔,生活用電必須使用36v安全電壓)。十一, 督促施工單位辦理有關報建手續(施工報建、安監報建、特殊工序施工報建等)。

十二, 督促施工單位委託試驗室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監督施工單位根據初步配合比設計報告進行現場試配,磅秤設定,裝料秤量,斗車標記。十三, 熟悉圖紙,組織進行設計交底、圖紙會審,整理記錄。十四, 約請規劃部門放線,設定控制樁,確定引用水準點,設定現場水準點(用於標高控制和沉降觀測)。

十五, 複核單體放線及樁位。十六, 分包單位(樁隊)及人員資質審查。十七, 要求樁隊對單體軸線及樁位進行複核,以免發生質量糾紛。

十八, 督促、參與施工技術交底(打樁工程)。十九, 要求樁隊提供樁尖樣品、樁身焊接樣品,由設計、業主方、監理方、施工單位共同認可後作為質量樣板,用於對比檢查。二十, 審批開工報告、工序開工報告。

二十一, 約請設計、質監站等有關單位進行試打樁(提前三天通知)。

監理工程師工作計畫范文精選

花園一期工程三通一平工作已近尾聲,施工單位主要管理人員已進場開展工作,後續人員及施工機械、材料等預計將於近日進場。經與業主方協商,我方監理人員將於3月15日進場開展工作。

為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進行,達到預期的目的,現制定本「前期工作計畫」,以便按部就班地進行,及取得業主方、施工單位等方面的配合、支援。

一, 隨時掌握各有關部門情況,包括手續辦理、施工準備等。監理進場前每天有人到工地至少一次。

二, 組建專案監理部,確定人選,包括業主方派出的協助監理人員。明確崗位、職責,進行授權,崗前培訓。

三, 提交「業主方應提交給監理方的資料」目錄給業主方。

四, 由業主方召集召開各有關單位人員的首次見面協調會,包括設計單位、總承包、指定分包單位、監理公司等。會議主要內容:

五, 協助業主與承建商簽定施工承包合同。

六, 跟進各項報建工作的進展情況(擴初審查、規劃報建、防雷報建等),辦理監理報建手續。

七, 提交監理規劃、監理細則給業主方及施工單位。

八, 向施工單位索取施工組織設計及方案、施工進度計畫、材料機具進場計畫,進行審查、審批。

九, 監督材料機具的進場情況。對進場材料進行外觀檢查、合格證、認證書等資料檢查,進行見證取樣、送檢。

十, 監督現場布置情況(工棚搭設、材料堆放等、水電管線敷設、電箱、消防水池、滅火器、標誌牌、現場宣傳公告欄設定,特別強調設定洗車槽,砂、石堆放場地必須硬底化、分隔,生活用電必須使用36v安全電壓)。

十一, 督促施工單位辦理有關報建手續(施工報建、安監報建、特殊工序施工報建等)。

十二, 督促施工單位委託試驗室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監督施工單位根據初步配合比設計報告進行現場試配,磅秤設定,裝料秤量,斗車標記。

十三, 熟悉圖紙,組織進行設計交底、圖紙會審,整理記錄。

十四, 約請規劃部門放線,設定控制樁,確定引用水準點,設定現場水準點(用於標高控制和沉降觀測)。

十五, 複核單體放線及樁位。

十六, 分包單位(樁隊)及人員資質審查。

十七, 要求樁隊對單體軸線及樁位進行複核,以免發生質量糾紛。

十八, 督促、參與施工技術交底(打樁工程)。

十九, 要求樁隊提供樁尖樣品、樁身焊接樣品,由設計、業主方、監理方、施工單位共同認可後作為質量樣板,用於對比檢查。

二十, 審批開工報告、工序開工報告。

二十一, 約請設計、質監站等有關單位進行試打樁(提前三天通知)。

監理工程師協議

北京 x諮詢 合同編號 x2012018 2013年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考前培訓協議書 甲方 北京 x諮詢 位址 乙方 身份證號碼 聯絡 郵箱乙方就參加甲方2013年舉辦的註冊監理工程師培訓班事宜,與甲方達成一致意見,雙方簽訂本合同。本合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有關規定,甲乙雙方經交流,在平等...

監理工程師工作職責

總監理工程師崗位職責 1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的分工和崗位職責 2 主持編寫專案監理規劃 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則,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構的日常工作 3 審查分包單位的資質,並提出審查意見 4 檢查和監督監理人員的工作,根據工程專案的進度情況可進行監理人員調配,對不稱職的監理人員應調換其工作 5 主持監...

監理工程師個人總結

二 監理工作是行為成果,積極主動控制是監理人的執業靈魂在監理工作過程中,我通過對監理理論的學習以及現階段監理行業的發展狀態的認知,面對激烈競爭的監理市場,作為監理人員,積極主動為建設單位的利益著想,為工程質量負責,為施工人員的安全負責,才是監理工作的信念和無窮力量。只有具備較高專業技能和綜合素質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