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1-03-04 03:27:58 字數 801 閱讀 3489

鹽池一小范曉莉

一、 指導思想:

通過興趣小組活動,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逐步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 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培養學生應用數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活動目標:

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展示數學的神奇魅力,激發學生的數學興趣和探索求知慾望,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讓學生在數學素養上有較大的發展與提高,為學生進一步學好數學打下堅實的基礎,引領學生走進神奇的數學的海洋。

三、工作思路:

1、處理好課內和課外、基礎與興趣之間的關係。

2、精心準備,上好每一節興趣培養課,注重知識的現實性和數學與生活的密切聯絡。

3、培養他們對數學知識的直接興趣,不能強制要求訓練和輔導。

4、注重知識的連貫性,合理安排各個知識的先後順序。

5、貫徹集體講解與學生自主學習和小組合作學習相結合的學習形式。

6、與學生建立良好的朋友關係,切實培養學生**數學知識的興趣。

7、通過興趣班的活動,切實調動學生與數學的感情,對今後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大有幫助

四、具體安排

學生名單:一年級二班、六班全體同學

活動時間:一—單週週三上午的自習課

活動形式:課內輔導為主,課外自學為輔;講解,自主學習和分組合作學習相結合。

活動內容: 第三週: 數的認識的拓展

第五周:物體和圖形認識的拓展

第七周:分類的拓展

第九周:6—10的加減法的拓展

第十一周:圖形與拼組

第十三周:認識人民幣的拓展

第十五周:時、分、秒的認識的拓展

第十七周:數的應用的拓展

一年級美術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美術興趣小組計畫 2010年 2011年第一學期 美術不僅是一門技能課,也是對學生進行美育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途徑。它對於陶冶情操。啟迪智慧型,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第二課堂活動是課堂教學的延伸,也是各科教學的有機組成部分。作為美術興趣小組,不僅可以使學生開闊視野,豐富知識,增長智慧型...

一年級口語交際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一 總的教學目的 教學重點 難點。本冊教材的教學目的是 規範學生的口頭語言,提高口語交際能力,培養良好的聽話態度和語言習慣。充分利用教材中創設的焦急情境,鼓勵學生開動腦筋,敢想敢說,使學生在雙向互動的語言實踐中豐富想象力,培養創新精神。具體的教學要求 1 要求學生要認真聽別人講話,能夠聽一段話或一件...

一年級鉛筆書法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北街小學一年級 一 指導思想 1 中國書法歷史悠久,博大精深,不但有著鮮明的藝術性和廣泛的實用性,而且自身還蘊藏著豐富的德育因素。2 提高寫字教學質量,完善學生的藝術個性。隨著新課程標準改革實驗的不斷深入,隨著現代資訊科技的不斷普及,人們對寫字教學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寫字教學有利於引導絕大多數學生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