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1-03-04 01:17:21 字數 925 閱讀 2160

一、指導思想

為了豐富學生的課外生活,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根據學校的興趣活動安排,數學興趣小組通過興趣學習,讓更多的學生能快樂的進行學習。為了更好的將這項活動深入下去,現制定工作計畫如下:

二、活動目標

1、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和主體人格,培養學生自主性、主動性,引導學生在掌握數學思維成果的過程中學會學習、學會創造。

2、將數學知識寓於遊戲之中,教師適當穿針引線,把單調的數學過程變為藝術性的遊戲活動,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在玩中收穫。

3、課堂上圍繞「趣」字,把數學知識容於活動中,使學生在好奇中,在追求答案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想象能力,分析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力求體現我們的智慧型秘訣:「做數學,玩數學,學數學」。

三、具體措施

1、處理好課內和課外、基礎與興趣之間的關係。

2、精心準備,上好每一節興趣培養課,注重知識的現實性和數學與生活的密切聯絡。

3、培養他們對數學知識的直接興趣,不能強制要求訓練和輔導。

4、注重知識的連貫性,合理安排各個知識的先後順序。

5、貫徹集體講解與學生自主學習和小組合作學習相結合的學習形式。6、與學生建立良好的朋友關係,切實培養學生**數學知識的興趣。7、通過興趣班的活動,切實調動學生與數學的感情,對今後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大有幫助。

四、授課教師

孔慶文滿忠偉華海洋

五、授課地點

六年級(2)班教室

六、授課時間

每週五下午課外活動時間

七、活動形式

課內輔導為主,課外自學為輔;講解,自主學習和分組合作學習相結合。

附:活動內容表

2011.3

活動內容表

備註: (1)、 9、10兩周為期中考試複習測評

(2)、17周以後準備期末複習與測評

留莊鎮中心小學

六年級數學興趣小組活動

計畫2011.3

六年級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二 活動目標 1 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和主體人格,培養學生自主性 主動性,引導學生在掌握數學思維成果的過程中學會學習 學會創造。2 將數學知識寓於遊戲之中,教師適當穿針引線,把單調的數學過程變為藝術性的遊戲活動,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在玩中收穫。3 課堂上圍繞 趣 字,把數學知識容於活動中,...

六年級數學課外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六 3 班數學學科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二街中心小學六 3 班李豔能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豐富學生的課外生活,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根據學校的興趣活動安排,數學興趣小組通過興趣學習,讓更多的學生能快樂的進行學習。為了更好的將這項活動深入下去,現制定工作計畫如下 2 活動目標 1 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和主體人...

六年級數學課外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二街第二小學李仁敏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豐富學生的課外生活,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根據學校的興趣活動安排,數學興趣小組通過興趣學習,讓更多的學生能快樂的進行學習。為了更好的將這項活動深入下去,現制定工作計畫如下 2 活動目標 1 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和主體人格,培養學生自主性 主動性,引導學生在掌握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