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1-12-30 00:28:30 字數 1346 閱讀 5271

晏北街道獅子劉小學

2014——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數學

興趣小組

計畫年級: 六年級

姓名: 黃春娥

2023年9月

一、指導思想

1. 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學生的數學應用能力。

2.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並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3. 培養數學拔尖人才,組織參加各級各類數學競賽。

二、成立數學興趣小組的目的

1、提高數學興趣

通過興趣小組的學習,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讓更多的學生能有機會再進行學習,並且通過上學期的組織我們很快認識到辦興趣小組的必要性。

2、培養數學思維

訓練學生的思維能力,引導學生掌握學習數學的思想方法,培養分析、推理、判斷能力,拓寬和加深所學的知識,充分地拓展學生的數學才能,激發創新思維,發展學生的創造力,讓學生在數學素養上有較大的發展與提高,為學生進一步學好數學打下堅實的基礎。

3,樹立數學志向

在數學的學習中,體驗數學學習的快樂,知道有付出才會有回報,並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培養學生科學的學習態度和方法,樹立攀登科學高峰的志趣和理想。

4,擴大知識面

在興趣小組中我將輸入更多數學的知識並且更多的是講述一些數學的相關知識,讓更多同學在數學知識的學習過程中豐富其他各科的功底,使他們的知識面得到很大的拓展。

5、增加實踐的機會。

由於興趣小組不僅有室內的理論學習而且還參與了實踐,所以給同學以動手的機會,使他們認識到數學並不是僅僅用在「無聊」的計算上,而更大的就是「從生活中來,到生活中去」,使他們意識到學習數學的用處。當然也更增加他們的學習興趣。

6、豐富學生的第二課堂。

從素質的角度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學生的生活不在僅限於課堂上,更應該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樂趣,更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興趣。

三、工作思路:

1、處理好課內和課外、基礎與興趣之間的關係。

2、將數學知識分成若干專題,內容盡可能與教材相結合,力求大眾化,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力爭在每節課上有益於學生對問題的理解和掌握,增加學生的理解能力。

3、精心準備,上好每一節興趣培養課,確立知識的產生和結束。

4、培養他們對數學知識的直接興趣,不能強制要求訓練和輔導。

5、合理安排各個知識的先後順序。

6、個別學生的重點輔導。

7、建立良好的朋友關係。

8、樹立興趣班帶來的各種好處和對今後的幫助。

9、 把兩個班的數學興趣小組成員分為兩個小組,五年級一班跟五年級二班各乙個小組,乙個星期每個小組一節課,每節課都是經過輔導老師精心準備的內容,比如玩遊戲、專題訓練,奧數題,設計數學方案等等,上課方式不再是課堂上的四十五分鐘的死板,應該是活躍的,積極的,有說有笑的,有合作有討論,課後有收穫有感想。讓學生真實了解數學的樂趣。

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1 指導思想 1.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學生的數學應用能力。2 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並能取得更好的成績。3.培養數學拔尖人才,組織參加各級各類數學競賽。二 成立數學興趣小組的目的 通過興趣小組的學習,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讓更多的學生能有機會再進行學習,並且通過上學期的組織我們很快認識到辦...

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策劃人 馬士明 2012年2月15日 一 指導思想 1.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學生的數學應用能力。2 增強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並能取得更好的成績。3.培養數學拔尖人才,組織參加各級各類數學競賽。二 成立數學興趣小組的目的 通過興趣小組的學習,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讓更多的學生能有機會再進行學習...

數學興趣小組活動

一 前言 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小學 數學 新課程標準精神,深入探索新的教育模式。針對目前小學教育普遍存在課堂過於嚴肅,授課方式單一,師生交流互動受到限制,學生未能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以及部分學生對數學學習興趣不高等問題。我校數學教研組根據實際情況,結合各年級的學生特點,特舉辦形式多樣 課題豐富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