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材料成型

2021-03-04 03:22:07 字數 906 閱讀 8583

材料加工和成型工藝試題

課程**:00699

一、填空題(本大題共13小題,每空1分,共32分)

請在每小題的空格中填上正確答案。錯填、不填均無分。

1.金屬材料包括和特殊金屬材料。

2.複合材料包括複合材料複合材料和複合材料。

3.材料的工藝包括加工工藝和工藝。它是材料固有特性的綜合反應,是決定材料能否進行加工或如何進行加工的重要因素,直接關係到和等。

4.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成型加工方法。材料的成型技術有很多種,對高分子塑料而言,可採用壓延、注塑等方法成型。

5是指材料傳導熱的能力。

6.不鏽鋼不生鏽的特性就是**於合金中的成分,其在合金的表面形成了一層堅牢的、具有自我修復能力的但這層薄膜是不為我們眼睛所見的。由於不鏽鋼能夠在大氣和弱腐蝕介質中具有用它製備的製品能夠長時間地保持金屬光澤,美觀潔淨。

7.金屬材料的成型加工工藝包括塑性成型和金屬快速成型等。

8.金屬表面著色工藝包括電解著色塗覆著色、琺琅著色、熱處理著色、傳統著色。

9.陶瓷分為和兩大類。

10.平板玻璃可以通過表面處理、復合等工藝製成具有不同色彩和各種特殊效能的製品。

11.木材的三切面

12.常用的代替木材使用的竹材有淡竹。

13.玻璃纖維增強材料即是一種重要的工業材料。

二、名詞解釋(本大題共4小題,每小題5分,共20分)

1.加工材料的含義

2.奈米材料的含義

3.鎂合金

4.瓷器

三、問答題(本大題共6小題,每小題8分,共48分)

1.簡述質感設計的形式美法則。

2.簡述金屬的特性。

3.闡述產品設計中常用的有色金屬。

4.簡述木材節約代用的必要性。

5.簡述塑料的一般特性。

6.簡述材料科學對設計師的意義。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材料成型試卷

材料加工和成型工藝試題 課程 00699 一 填空題 本大題共8小題,每空1分,共16分 請在每小題的空格中填上正確答案。錯填 不填均無分。1機刨板粗磨板都是花崗石表面加工方法不同,而呈現出的不同形態。2.建築玻璃 平板玻璃 可分為不透視玻璃 裝飾平板玻璃特殊效能平板玻璃等。3.中空玻璃擁有 效能效...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絕密 考試結束前 藥理學 一 試題 課程 02903 請考生按規定用筆將所有試題的答案塗 寫在答題紙上。選擇題部分 注意事項 1.答題前,考生務必將自己的考試課程名稱 姓名 准考證號用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填寫在答題紙規定的位置上。2.每小題選出答案後,用2b鉛筆把答題紙上對應題目的答案標號塗黑。如...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20小題,每小題1分,共20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 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 多選或未選均無分。1.根據網路接入方式分類,可將電子商務劃分為 a.企業與企業間的電子商務和企業與消費者間的電子商務 b.電子商務 語音電子商務和移動電子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