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心靈捕手心得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907 閱讀 8744

觀《心靈捕手》感想

--xx一班

我們班於4月17日晚在和展教室一起**了有關心理的電影《心靈捕手》,大家熱情很高,都提前坐好,等待著電影的放映。在放映期間,同學們都聚精會神的看著,隨著情節的發展,時不時的一起驚叫一下,感覺自己真的身臨其境一般。通過這部電影,大家都有了自己不同的收穫,相信我們都會有一些相似的感受。

《心靈捕手》是一部美國影片,講述了乙個關於心靈互動與救贖的故事。在一所大學做清潔工的男主角威爾是個智商超人的數學天才,他可以很成功的運用自己的天賦完美的解出那些數學題。就是這樣乙個在哈佛的教室門外打掃衛生的清潔工,輕而易舉的解出了教授研究了2年的數學難題.

貧寒的出身以及幼年遭遇形成他自我封閉的性情,可對於自己的生活卻是一團糟。

他打架,偷竊,毆打警察,甚至要**入獄,並以叛逆不羈的行為來掩飾自卑、宣洩苦悶。蘭博教授無意中發現了威爾的天賦,他將面臨監禁的威爾保發布來並擔當監護人,關鍵的時候西恩教授幫了他一把。

西恩教授提出兩個要求:

一、,每週都要按時接受教授的學術輔導;

二、接受心理醫生的心理輔導。教授之前請來的五位心理學大師都一一被威爾尖酸刻薄卻又不失嚴謹的論調駁斥敗北。他們的失敗不僅在於威爾的天才和叛逆。

比如第一位心理學家就缺乏諮詢員的基本諮詢原則——真誠。無奈之下,教授請來了他的大學同學,心理學教授西恩。西恩給威爾的輔導一共有八次,八個場景處處叫人難忘。

西恩以其獨特的方式與威爾經歷了一番「心靈的碰撞與互動」。最終開啟了這個天才青年封閉又脆弱的心靈......《 心靈捕手》並沒有在威爾的天賦上大做文章.

最重要的應該在於心靈,或者說友情。

每個人都想看透別人在想什麼,每個人同時都不想被別人看透,每個人有著自己的故事,痛苦,有自己不想為人所知的傷口。西恩開啟了威爾的心靈之門,使之走出由於童年創傷所導致的心靈樊籠,能夠有勇氣去感覺生活、更積極地面對世界,勇敢地踏上追求真愛並與紅塵相容的人生之路。

一部內涵深刻的電影,需要乙個豐富而細膩的內心去解讀。

威爾,有著不被人知的苦痛,他就這樣孤獨的生活了二十年,有著幾個旁人看起來同樣喜歡打架、喝酒、抽菸、說粗口無所事事的朋友。他最好的朋友查克,那個看似對未來對生活不抱期望的人,在工地邊用盡可能不在乎的語氣說:「你是我的摯友,別誤會我的話。

20年後如果你依然住在這裡,還來我家看電視,陪我做工地工作,我會宰了你!我並非出言嚇你,而是言出必行!你有才華,我們誰都沒有,你不是欠了你自己,你是欠了我!

明天醒來我即使50歲了,但我依然要做這種工作,那倒無所謂;你卻有個**機會盡展所長,你沒膽量去做,簡直一派胡言,我若有你的才華,我什麼也肯做,那群狐朋狗友也一樣,你再留在此地20年就是侮辱我們!每天我開車到你家門接你,我們出去喝酒談心,的確開心,可知我每天最渴望哪段時刻嗎?就是我下車走向你家門那十秒,渴望著我敲門時你已經離家遠去,連一聲到別也沒有就離開了,我所知不多但我知道我有過這種想法。

」這些真的讓我很感動,也許這就是友情為什麼偉大,沒有占有,沒有私慾,有些人說朋友是兩肋插刀,有些人說朋友是心靈伴侶,但真正能做到無私的人,又有幾人呢?

西恩,乙個看上去頗為和善的老頭,於是,這兩個看似完全不合拍的人開始了相互猜心,想要在心靈捕捉上戰勝對方。威爾自恃才高,但是這次這些伎倆在同樣博學的西恩面前卻不起作用,兩人就開始了長期的心理對峙。

在一次次的溝通,爭吵,冷戰,妥協一直到最後的成為真正的心靈摯友。只有這兩個人明白他們之間有種共同的東西,其實都原本是單純善良的人,只是一些難以對別人提起的傷痛,讓他們忽略了自我,迷失了自己。

當影片尾聲,查克像平常一樣開車去接威爾,卻發現已經人去樓空時,那種既傷感又高興,既不捨又由衷的欣慰的情感的流露,讓我們體會到其實威爾有著怎樣的財富和幸運.

最後,心靈釋放後的威爾告別了朋友,道別了西恩,也放棄了蘭博教授給他安排的人生規劃,他開著車上路了。他要去**?是去追求愛情,還是在追尋一條自己選擇的人生之路?

這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當乙個人有能力去選擇他的生活道路,並在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上堅定前行的時候,我們應該為之祝福、喝彩。

2023年4月18日

觀《心靈捕手》有感

剛剛看完 心靈捕手 這部電影,心中感觸頗多。這部影片講述的是乙個由於自小受過傷害而孤獨了二十年的天才少年威爾在一位心理學教授的幫助下開啟自我 接受並信任他人的故事,威爾是麻省理工大學的一位清潔工,因為他解答了一道及其難解的數學題而被出題者藍勃教授發現了他的天賦所在,出於惜才的心理,藍勃教授想讓這個經...

心靈守望觀《心靈捕手》有感

心靈守望 觀 心靈捕手 有感 乙個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教授,在他系上的公布欄寫下一道他覺得十分困難的題目,希望他那些傑出的學生能解開答案,可是卻無人能解。結果乙個年輕的清潔工 麥特戴蒙飾 卻在下課打掃時,發現了這道數學題並輕易的解開這個難題。數學教授在找不到真正的解題之後,又下了另一道更難的題目,要找...

《心靈捕手》觀後感

文丨李節仁 網易教育的一篇文章 為啥美國學生數學很差做出的東西卻很牛 裡推薦了一部電影 心靈捕手 影片講述了乙個名叫威爾 will hunting 的麻省理工學院的清潔工的 故事。威爾在數學方面有著過人天賦,卻是個叛逆的問題少年,在教授藍勃 心理學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幫助下,威爾最終把心靈開啟,消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