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心靈捕手》有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188 閱讀 2451

剛剛看完《心靈捕手》這部電影,心中感觸頗多。這部影片講述的是乙個由於自小受過傷害而孤獨了二十年的天才少年威爾在一位心理學教授的幫助下開啟自我、接受並信任他人的故事,威爾是麻省理工大學的一位清潔工,因為他解答了一道及其難解的數學題而被出題者藍勃教授發現了他的天賦所在,出於惜才的心理,藍勃教授想讓這個經常出入酒吧,還打架滋事,案底不少的年輕人走上他認可的正道,就與當時有著牢獄之災的威爾做了乙個交易,迫於無奈,威爾只好接受他安排的心理**。但是叛逆的威爾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氣走了前五位心理醫生,無奈之下,藍勃教授請來了他大學時期的室友尚恩,本著「信任是突破心防的重要關鍵,不彼此信任就無法坦誠相待」信念的尚恩用他獨特的方法幫威爾解開了心結,威爾不再推開他人,而是試著去相信他人,同時,尚恩的心防也瓦解了,他不再沉浸於失去愛妻的陰霾中,也嘗試著去擁抱美好的生活。

在**的過程中,當我看到尚恩一直不停的對威爾說重複那句話「這不是你的錯」,終於,威爾收起了他身上的所有刺,抱著尚恩痛哭時,我似乎能夠感受到威爾這二十年來所積累的孤獨,童年時的受虐經驗使威爾不再相信他人,他總是在別人離開他之前把人推開,雖然他那樣做只是為了讓自己不再受傷,但是他卻因此孤獨了二十年。幸運的是,他身邊還有三位好友陪伴著他,即使在旁人看來他們是一群不務正業的小混混,但他們還是希望擁有天賦的威爾有出人頭地的那一天。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在你貧困潦倒的時候對你不離不棄,認可你,衷心希望你會獲得成功。

我們應該多多關心我們的朋友,在他們失意的時候支撐他,鼓勵他,默默地祝福他,在他們獲得成功時,發心內心的替他感到高興。我不禁想到我自己,我是班上的心理委員,我的責任不僅僅是幫同學們排憂解難,還要幫他們預防心理疾病,貌似責任不小。但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就難了,因為現在的學生習慣性地將心事藏於心底,也就是說很少會主動向他人傾訴,所以我們只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他們的言行舉止是否異常,從而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

看了電影之後,我就知道該怎樣做了,信任是突破心防的關鍵,只有互相信任,我才能幫助他們,才能真正為他們排憂解難。

還有那位滿腹才華的的心理學教授尚恩,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雖然在旁人看來,他過得不太好,但是他是跟著自己的心走的,他不會後悔自己當初做的選擇,即使他不太滿意結果。他是以感恩的心態看待生活,這正是我們所欠缺的。在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有**,如果我們只是因為不想承受那還不確定會不會降臨到我們身上的痛就不敢去嘗試的話,那未免太可惜了,即使結果會有點瑕疵,我們最多會覺得有點遺憾,但我們並不會後悔我們之前所做的選擇,畢竟那些是我們親身經歷過的事情,或多或少會給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難道那些美好的回憶還抵不過那個未知的結局嗎?

心靈守望觀《心靈捕手》有感

心靈守望 觀 心靈捕手 有感 乙個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教授,在他系上的公布欄寫下一道他覺得十分困難的題目,希望他那些傑出的學生能解開答案,可是卻無人能解。結果乙個年輕的清潔工 麥特戴蒙飾 卻在下課打掃時,發現了這道數學題並輕易的解開這個難題。數學教授在找不到真正的解題之後,又下了另一道更難的題目,要找...

觀心靈捕手心得

觀 心靈捕手 感想 xx一班 我們班於4月17日晚在和展教室一起 了有關心理的電影 心靈捕手 大家熱情很高,都提前坐好,等待著電影的放映。在放映期間,同學們都聚精會神的看著,隨著情節的發展,時不時的一起驚叫一下,感覺自己真的身臨其境一般。通過這部電影,大家都有了自己不同的收穫,相信我們都會有一些相似...

《心靈捕手》觀後感

文丨李節仁 網易教育的一篇文章 為啥美國學生數學很差做出的東西卻很牛 裡推薦了一部電影 心靈捕手 影片講述了乙個名叫威爾 will hunting 的麻省理工學院的清潔工的 故事。威爾在數學方面有著過人天賦,卻是個叛逆的問題少年,在教授藍勃 心理學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幫助下,威爾最終把心靈開啟,消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