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2021-03-04 03:19:07 字數 2866 閱讀 6352

篇一: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精品)

共鑄博雅精神,共享博雅成果

教師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這麼快又在學校見到了你們,心裡真的很高興!

謝謝校長,也謝謝我的同事們給我機會,讓我作為教師代表站在這裡發言。兩天前,我們博雅校園還沉靜在假期的安靜中,沒想到兩天以後,因為我們的到來,因為你們的到來,這裡又充滿了歡聲笑語——這就是我們博雅的人氣。

新學期又開始了,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的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作為教師,在這裡我們莊嚴承諾:

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緊握一支粉筆,踐行兩袖清風,立足三尺講台,不懼四季風雨,調動五臟六腑,巧用七嘴八舌,費盡九牛二虎,追求教育的十全十美。向課堂教學要效率、要質量,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

滿園深淺色,盡在綠波行。同學們,春天來了,看到了牆外樹枝上新吐的嫩芽了嗎?你們和他們一樣,過了年,都是新的!

「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恆」。我們老師早已做好準備,為了你們的成長進步,我們願意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因為我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注定我們的夢想和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開學啦!我們看到了,你們都是帶著大包小包走進校門的,你們的包裡裝的除了吃的,穿的,用的,知道嗎?那裡還裝滿了爸爸媽媽對你們的關愛;還有,你們走進教室,老師們提前一天,早已經把你們的新課本,新作業本放在了桌子上,碼得整整齊齊。

知道嗎?你們領到的新課本裡除了知識,還寄託著老師們殷切的希望,希望你們在新的學期里長得更高,變得更聰明,更懂事!

同學們,乙個學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四五個月,一百多天而已。怎麼度過呢,你們準備好了嗎?站在新學期的起點上,起好步,開好頭至關重要。

藉此機會,我想對同學們提些希望:希望剛剛轉入博雅的新同學盡快適應新的環境,找到家的感覺,迅速融入到新的班級裡去。希望所有同學新學期要有新的計畫,新的目標,在班裡、在年級裡,要確定趕超物件,一定要樹立信心,知難而上,

形成乙個 「比、學、趕、超」的學習局面,相互競爭,相互幫助,共同提高。同學們,學習是緊張的,確實挺辛苦,但又是無比快樂的!你們看,博雅為我們創造了那麼好的學習條件和生活環境,既有紅花,又有綠葉,還有那麼多優秀老師悉心的教育和指導。

只要你們肯努力,就一定能取得你們想要的進步;只要你們肯努力,就一定能收穫你們想要的快樂——這一點不僅爸爸媽媽相信你們,老師更相信你們!

在這裡,我想著重對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和九年級畢業班的同學們說兩句:同學們,掐指算來,距離小考和中考,還有短短的四個月不到一百二十天的時間,時間真的挺短——但是,我們不擔心,因為我們心裡有底!接下來的四個月裡,希望你們運用恰當的學習方法,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分奪秒,認真地把握好在校的每一天,刻苦學習,勇於拼搏,從各個方面為低年級的學弟學妹們做出表率。

考上理想的初中和理想的高中是你們的目標,也是我們的目標,使我們要幫你們實現目標的目標。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博雅的校訓是「博學達天志存高遠」——她要求我們不僅心有遠大報負,還必須有實現遠大抱負的本領。誠然,實現這一目標道路並不平坦,任務並不輕鬆,但博雅平台已經搭建,尖冰已經劃破,大船已經起航,艱難險阻勇者勝,同心者安。

新學期,新起點,新希望,讓我們一起成長、共同進步。

最後,我要衷心地、深深地、發自肺腑地送出我的祝福,祝福我們的老師,新學期裡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福孩子們學習進步,快樂成長,祝福你們的爸爸媽媽們事業有成,幸福安康!

過兩天就是元宵節了,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謝謝大家!

篇二: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度過了平安、愉快的假期,我們滿懷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兔年的春天。在今天這個特殊時刻,能站在這裡,和老師、同學們真誠交流,我倍感榮幸。

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有許多感想。首先我為我們學校及全體師生在去年取得的輝煌成績感到驕傲。監測成績再上台階,各項活動有聲有色,學校實力越來越強!

我們的成績有目共睹,我們的發展勢頭強勁,這是學校領導管理有方、全體教師勤奮努力、廣大學生積極向上的共同結晶。輝煌成績屬於過去,給我們以信心;美好未來就在眼前,需要我們努力開創!

新的學期,意味著新的憧憬、新的征程。春天是播種的季節,也是耕耘的季節。播種和耕耘需要付出艱辛努力,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同學們承諾,在新學期,我們會一如既往,對學生盡職,對家長負責,保持敬業務實的工作態度,不斷學習,開拓進取,兢兢業業,踏實工作。

努力改變教育觀念,優化課堂教學,提高教學質量。

同學,你們是我們學校的新鮮血液,願你們更快適應新環境,自信、自勵、自強,新的起點有新的收穫!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學習征程的開始,希望同學們帶上三樣東西:第一要帶上理想和目標,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

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

第三樣要帶上的是勤奮和努力。不要學那只懶惰的兔子,終點還沒到,就在大樹底下「呼嚕嚕」地睡起了大覺。古人說得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一寸光陰一寸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些耳熟能詳的話語,可是古人用畢生的心血換來的真理,它無時無刻不在警醒著大家:

勤奮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同學們,新的學期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

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那麼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型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師生團結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吧。「誰持彩練當空舞,且看今朝六中人。

」讓我們鼓起勇氣,把握航向,揚起風帆,放飛希望,為了明天更輝煌,去努力奮鬥吧!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同學們,各位老師 大家好!很榮幸,能作為教師代表,在這滿載豐收成果 沉甸甸的金秋和大家相聚在一起,分享著收穫的喜悅!在這收穫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新的學年,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九月,對於學校,對於教...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很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發言。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年。從今天開始一批新同學正式融入了臨汾高階技工學校這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大集體。在今後幾年和以後更漫長的日子裡,臨汾高階技校的未來也一定會因為你們的到來更加精彩。在此,我謹代表臨汾高階技工學校...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又是一年金秋時,秋風瑟瑟,扣動心弦,吹走了炎熱與躁動,送來了涼爽與清新。我很榮幸能夠同大家一起分享這難得的時光。告別了漫長的暑假,我們懷著激動而愉悅的心情迎來了嶄新的學年。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剛剛來到蔡中的新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也預祝各位同學在新的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