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與

2021-03-04 03:11:46 字數 1571 閱讀 7136

下半年工作思路

今年以來,辦公室在局班子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雙服務」活動為抓手,緊緊圍繞全域性中心工作和辦公室工作目標,著力提公升辦公室工作效率及質量,較圓滿完成了交辦的各項任務,現將半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加強思想政治與業務學習

提高人員素質是保證各項任務完成的前提,辦公室人員能積極參與局內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和各類業務知識培訓,通過學習、培訓,提高了人員素質和業務水平,為較好完成各項工作打好基礎。

二、文秘工作

(一)規範辦文程式,加強協調管理

年初以來,辦公室加強對公文辦理工作的管理。嚴格按照收、發文程式處理檔案,並全程督辦檔案的落實;同時,嚴格對各類檔案內容的把關,做到內容完整,書寫規範。半年共收文309份,發文25份。

(二)重視宣傳報道,及時上報資訊

上半年,辦公室共上報資訊45篇,錄用32篇,其中,《*後勤》1篇,《*後勤》26篇,《今日*》2篇,《政務資訊》2篇,《*資訊》1篇,編寫《*機關後勤》八期共45篇資訊,為全方位準確宣傳我局的工作業績和展現形象發揮了較好的作用。

(三)積極組織實施,主題活動有序開展

上半年,根據上級要求,我局及時開展了「機關服務基層、幹部服務群眾」、「滿意科長工程」等活動,為更好地組織實施,分別擬定了實施方案、匯報材料、破解難題案例分析等,並完成了蹲點調研材料、「五五」普法活動匯報資料、「雙服務」活動資料彙編和迎接創衛檢查等材料的編寫。

三、人事工作

我局現有臨時派遣人員50名,上半年離職和新進人員5人。為使派遣人員能更好地、安心地服務於各自的崗位,辦公室按照相關規定及時辦理社保,使他們的切身利益能夠得到保障。上半年,完成了首批勞務派遣人員二年期勞動合同到期續簽工作。

四、其他工作

協助分管領導做好機關食堂的日常管理和就餐卡的發放等工作。完成全域性各類活動的組織、人員的津貼發放等工作。組織好全域性參照公務員管理人員的培訓考試,做好外單位來訪接待等工作。

五、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半年來,辦公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是工作預見性仍有待加強,工作應當更進一步注重實效等。這些不足我們在今後工作中要不斷加以改進。

下半年工作思路

下半年,辦公室工作將在局黨組的領導下,以圍繞全域性工作中心做好服務為目標,著力加強綜合協調、公文流轉以及文字材料等方面工作。

一、轉變思想,樹立好三種意識。一是樹立全域性意識,確保各項工作順利完成。圍繞全域性中心工作,充分發揮辦公室的綜合協調作用,與各科室緊密協調和配合,為全域性工作創造良好工作氛圍;二是樹立規範意識,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在起草、審查各類檔案和處理日常事務時要增強規範意識,按規辦事;三是樹立服務意識,保障工作順利開展。要進一步增強服務大局、服務全域性意識,積極探索提高服務水平的新途徑。

二、進一步做好綜合協調工作。密切關注機關後勤工作的動態和趨勢,了解領導關注的工作熱點和全域性階段性工作的重點,積極做好各項配合工作,發揮好綜合協調作用,處理好各方面關係,為全域性各項工作的有序開展繼續努力。

三、加強資訊宣傳工作。協同局內各科室,進一步整合內部資訊資源,努力擴大機關後勤工作的宣傳面。

總之,辦公室的各項工作離不開局領導的關心和同志們的支援,下半年,我們要繼續發揚團結協作,紮實工作,忠於本職的精神,力爭辦公室的各項工作更上一層樓。

謝謝大家/

2023年7月22日

2023年上半年辦公室工作總結

數計學院學生會辦公室 2010 2011學年下半學期工作總結 本學期即將結束,同時也是這一學年的結束,數計學院學生會辦公室在團委劉老師和主席團的指導及帶領下,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和任務,充分發揮了辦公室在學生會中的協調作用,給了所有部員乙個鍛鍊和學習的機會。下面我就以下幾點對辦公室這學期的工作做出...

辦公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行政辦公室是我礦的綜合管理部門,是礦領導的參謀助手,綜合承接上級部門指示,綜合協調處理我礦行政事務,是礦領導和各職能部門的中樞,是我礦的視窗。上半年以來,在礦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按照工作計畫,進一步解放思想 克服困難 求真務實 開拓進取 創新工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較好的完成了2012年上半年度的...

辦公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1年上半年,辦公室在所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和各室 站 的大力支援下,緊緊圍繞特種裝置檢驗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協調 服務和參謀助手作用,不斷追求更高的工作效率 更優的服務質量和更順暢的執行機制,較好地實現了組織 協調和服務的職能,取得較明顯的工作成效。現就半年來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回顧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