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個人工作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2:37 字數 1512 閱讀 4982

特崗教師個人三年工作總結

******x年,我成為特崗教師隊伍中的乙份子,作為xx教師來到xx校任教。轉眼三年特崗服務期即將結束,在xx校任教的日子裡,來自每一位領導和老師給予我的信任、關心、支援和幫助,讓我在這個大家庭裡慢慢成長。這三年來,我沒有了初入社會時的衝動和莽撞,也沒有了初出校門時的稚嫩。

三年的磨練,讓我改正了不少缺點,思想認識也得到了極大的提高。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本人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對三年的工作進行總結:

一、思想品德方面

在這三年裡, 我熱愛本職工作,遵紀守法,團結同事,服從安排,堅守工作崗位,關愛學生,耐心細緻。平時也能夠主動與同事研究業務,互相學習提高教學水平。我也時常在聽課評課中提高自己,反思自己的教學方式方法。

三年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我的思想覺悟得到了提高,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鍛鍊。

二、教育教學工作方面:

從2023年9月至今在竹竿中心校任教,在這三年的時間裡,為了上好課,我認真系統地研究了教材,同時積極與其他有經驗的教師進行交流,認真研究他們的教案與教學心得。經常抽空去聽其他老師的課堂教學,並認真、詳細地做好聽課記錄。努力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堅持寫教後筆記,不斷學習改正;每課時都備課上課,上課時精神飽滿;認真批改作業,布置作業做到精讀精練,有針對性,有層次性。

積極參加各種會議,很好地完成了各種常規教學工作和各種任務。

三、個人完善方面

兩年教學工作中,我時刻不忘鑽研教學大綱,教學規律,教學方法,同時積極參加縣教科局舉辦的培訓學習、觀摩課、其他學習研討活動及校級公開課,這些對我的教學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在平時,我還積極學習一些關於英語學科教材和有關現代教育改革方面的書籍,來拓展個人的知識面,充實自己的思想。同時體會作為一名教師能感受到教育方法側重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和發散思維,注重學生的學習積極性的培養和調動。

以鼓勵、肯定、分析、討論,給孩子以充分的展示空間,鍛鍊提高孩子們的交流能力。培訓安排的這些內容恰恰是我們教師所追求的,也是我們所困惑的。這些專家、學者、大師的講座如甘霖點點入土,滋潤著我們的心田,使我們的心境豁然開朗。

四、努力方向

1、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

2、對後進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各方面有更大進步。

3、利用各種方法,訓練學生提高、集中注意力。

4、在教學上下功夫,努力使班級學生的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

作為有責任感的教育工作者,必須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其特點、發現其規律,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以完成我們肩負的神聖歷史使命。

三年的時光匆匆而過,雖然平淡,但我過得很充實,儘管忙碌,但也豐富了我的閱歷,三年的特崗教師工作,我自認為是問心無愧的,然而,我深深的知道,由於少不更事,無論是工作能力還是工作經驗,我都有很多不足,需要在座的領導和同事們及時的點撥和引導,以幫助我快速的成長,在此,向一直以來關心幫助我走過來的領導同事們致以忠誠的謝意,我的成長離不開你們,希望能得到你們一如既往的關愛和幫助。

特崗教師心得體會

我是一名特剛教師,雖然曾經有過幾年的教學經驗,但從事小學教育卻是第一次,面對如何教好學生,如何勝任這份使命?我深感責任之重大。摸著石頭過河 前進中摸索,摸索中前進 這是我現在的想法但不管是小學還是初中,我覺得要上好課就應該了解教材 理解作者的意圖 錘煉學生。我現在擔任的是小學一年級的語文教學工作,開...

特崗教師心得體會

杜牧在詩中說過 青春留不住,白髮自然生。歲月飛逝,兩年的特崗生活漸漸地抹掉了我的懵懂與曾經走出大學時的生澀。我不再任性,變得成熟。在這兒與孩子們的相處,從他們身上能看到當年那個淘氣的我,那個天真的我,那個喜歡叼著棒棒糖的我.一張張稚氣未脫的臉龐,用他們那悅耳的童音叫著我 老師,在那個時刻似乎我找到了...

採訪特崗教師心得體會

觀 採訪特崗教師 所感 走上教師崗位已快有一年零三個月了,通過這次 節目,第一次感覺上面的領導對我們工作在邊遠山村的特崗還是挺關心的。在這一年零三個月的生活裡,我有了很多的感觸,首先談談我這一年多總的感受吧 我發現我的心輕鬆了,做事也暢快了許多。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心態決定一切吧!2010年9月初,我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