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實踐報告德克士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954 閱讀 2284

假期工作實踐報告

打工生活雖然結束了可它帶給我的感受不會結束。.在實踐活動中我感受到自己的微薄,體會到整個社會強大的凝聚力.一方面,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在實踐中學習,充實了自我,增強了口頭表述能力,與人交流,真正地走出課堂.

去服務別人,讓別人享受自己的成果,有時會很累,但更多的感覺是我在成長,我在有意義地成長。

2010 年1月下旬,在高中同學的引薦下,我在崇州德克士找到了乙份工作。剛剛去什麼也不懂,當然不會直接就讓我做前線工作了——收銀員(據說這是比較輕鬆的工作但風險也比較大)。那就從最基本的做起——服務生。

這就意味著我又開始了我的假期打工生涯。

德克士的員工分類主要是——店長、經理和員工。當然員工又分為srv、ck、oc等。

第一天,我就早早的去德克士報道了。當然之前也在同學那裡請教了許多的注意事項。所以,一見到經理也比較有底氣。

知道自己應該要幹些什麼、還應該注意些什麼。第一天經理就讓我們新員工先跟著老員工實習,熟悉熟悉各自的工作。所以,就這樣我就第一天我就加入了德克士服務生的行列。

德克士的工作時間也相當的嚴謹。聽著經理講了一下排班時間,原來每天只有四個半小時,不過,現在加成了八個半小時,大家都有早晚班,由於離家約有1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我也搬進了德克士的宿舍,這樣也挺方便的。輪到我上早班的時候,我就回家了,第二天又早早的去上班。

德克士對員工的著裝也有要求,首先要把店服穿戴整齊,褲子鞋子也有要求,要求必須穿深色褲子(不能穿牛仔褲),黑色的皮鞋。必須把劉海放在帽子裡。每次上班前先洗手,時刻保持手部乾淨。

工作期間,也並非是想象的那麼容易。遲到了會被經理罵;上餐上晚了會被客人罵;遇到難伺候的客人,有一點沒做好被投訴了不僅被罵,還要扣工資。

其中有一次我記憶深刻。有個客人帶著乙個小孩,我見他們進了德克士的大門,那天的客人特別多,便上前將他們帶入到最裡面的一張桌子上。等小孩把書包放下,小孩的媽媽便去點餐。

等她點完後,我便將他們的餐送到了他們的餐桌上。可是,小孩一看媽媽給他點的餐似乎不和他的口味了,便吵著嚷著不要這個不要那個……他媽媽便對不是特別友好的叫把餐拿去換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

我便忍著還是耐心的跟她講解其中的規定,好好的跟她說。可是,她呢,就是在無理取鬧,還一直出言不遜,亂吼。硬要我去給她換,我實在沒辦法了也開始有點不耐煩了,最後在經理的幫助下,安撫了這個客人的情緒並解決了問題。

我感覺自己特別委屈可是之後卻還遭到了經理的嚴厲批評。當然真的有種離職的衝動,可是理智讓我低下了頭。也讓我明白了許多其中的是是非非。

可是,我就是想不明白,其實大家都是人,怎麼有些人就那樣刻薄呢?如果有天讓他們來上這個班 ,看看他們會怎樣。其實這也是乙份考驗我耐心的工作。

特別是在對待老人或小孩的時候,還有就是對我們這裡不熟悉的客人,不僅要耐心的聽他們所需要的東西,還要耐心的替他們講解(特別是在搞活動的時候,要為他們仔細的講解打折卡上的相關事項)。

在這裡還要時刻保持微笑,這是店裡的規定。其實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正如我們自己所期待的一樣,有時人們來乙個地方,不僅僅是因為這個地方乾淨、東西真的好吃或其他原因,還會因為這裡的服務,是否會讓你感到輕鬆快樂。

還有就是速度。當然這是一般速食店的基本要求了。也就是我們每個員工所必備的。因為我們要將顧客的餐及時的送到他們的餐桌或是打包好送到客人的手中。

最後一點就是配合,這也是店長經常強調的一點。只有每個員工都彼此配合起來了,才能使店更好的運營下去。

這一次的實習雖然時間短暫,雖然接觸到的工作很淺,但是依然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和經驗,其實有時業主的不信任,員工的抱怨,管理組的鉤心鬥角。真的讓我受不了,在這段的日子裡,我感悟很多!我理解管理組的難、也體會員工的苦。

德很強調一點--溝通。溝通太重要了,溝通的方式,技巧你明白了多少?如果你在德學會並很好的應用溝通。

你的人生路將一馬平川。更何況還能學到其他的好多好多!這些都是書本上無法得來的。

通過這次實踐我們能夠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不足,了解這個社會的方方面面。

一片葉子屬於乙個季節,年輕的莘莘學子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意氣風發的我們年少輕狂,經不住暴風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裡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德克士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新時代的大學生,就需要利用寒假接觸社會,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公升自己的實踐動手能力,適應經濟形勢變化,為自己將來畢業後更好地適應社會打下良好的基礎。今年寒假我在濟南泉城店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暑假工作,在工作中體會到了服務行業工作的艱辛,職場的人際關係,以及德克士能夠在全國取得成功的先進...

假期實踐報告

一開始我先較快的了解整個班級的學生情況。記得剛開始和小同學相處時,我急著找潭老師了解班級情況。但潭老師並沒有直接告訴我,而是讓我自己去發現 去了解。可能當初我有點不理解。但後來想一想潭老師並沒有做錯。我應該用自己的眼睛用心去觀察了解這個班級,了解學生,畢竟我面對的還是學生,這也是對我的乙個考驗。接下...

假期實踐報告

學院 計算機資訊學院 專業 軟體技術 班級 軟體 姓名 學號 實踐單位 彌勒縣東風小農場 實踐時間 2011年7月28日至2011年8月7日 共十天一 實踐目的 假期實踐不但促進我們的素質教育,還加強和改進我們的思想政治工作。假期實踐是引導我們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我們當代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