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學校材料

2021-03-04 02:49:43 字數 1131 閱讀 6743

③深入開展「古詩文誦讀」實驗。作為全市「古詩文誦讀」的實驗基地,將民族文化發揚光大,我與其他教師制定了詳實的實施方案,為誦讀古詩文創設了良好的氛圍,現已有100多名學生獲「古詩文大王」,50餘名學生「古詩文小金星」稱號,兩位教師獲「古詩文優秀工作者」,我校參加「古詩文誦讀展示」獲區一等獎。

此外還進行「藝術教育在促進每個學生個性發展中的作用」的課題實驗,進行得紮實有效。

三、團結合作,帶頭示範

該同志在擔任教科研組長時,主動與青年教師賈紅、潘莉結成「對子」互切磋,共同發展。為了教科研工作,為了與大家研究切磋問題,常常廢寢忘食,多少次披星戴月,因此,老師與領導都深受感動。在努力與幫助下,在她的帶動下,一批教師迅速成長,由她指導的青年教師潘莉、李霞的課獲區一等獎,李霞成為教學新秀。

四、喜結科研碩果

近幾年來,該同志帶領全體教師以研究性學習為突破口,積極參加綜合實踐活動的開展,聯得了如下成績:

第一屆:《長清鎮中心小學的昨天、今天、明天》、《走進名人》、《合理使用零花錢》、《〈西遊記〉主要人物探索》均獲區

一、二等獎。並且親自輔導的《長青鎮中心小學的昨天、今天、明天》獲市一等獎。

第二屆:以《關注生態環境,共創美好家園》為主課題,有分低中高設立相應的子課題分頭研究,取得可喜的成績。分獲「省優秀科技實踐活動」一等獎,國家「優秀科技實踐活動」三等獎。

《老城古韻依舊,輝煌更看明朝》獲市科技實踐活動一等獎。有數名師生獲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特等獎和

一、二、三等獎。

第三屆:由

五、六年級承擔的《佳節話春聯》《了解對聯文化,汲取民族文化精華》也分獲區研究性學習一等獎。

第四屆:本學期我校又以《未來城區前景圖》為主題,分別從人文、服務、道路、學校等幾方面進行實施,得到社會的好評,激發了全區人民對新城區建設的關注。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學校領導的參與和指導下,學校的教研工作取得了累累碩果。該同志先後獲得了:

「區研究性學習指導一等獎」、「市綜合實踐活動設計」一等獎;「區課文範讀一等獎」;「區演講比賽」一等獎;中年級《寫片斷》一等獎;《豐碑》獲市優質課一等獎;《課內外結合,促進學生發展》獲市一等獎,並在市第五屆小語年會中交流。《閱讀教學要面向全體之我見》選入《教育教學**彙編》,並出版。

總之,魏健同志經過自身的學習與努力,已成為學校優秀的科研型教師。願各級領導給該同志更大的發展空間與機遇,特此推薦。

優秀教師申報材料優秀教師材料

關於優秀教師推薦材料陳斌昌,男,漢族,現年30歲,大專文化,中共預備黨員。在從教的十年中,勤於鑽研 勇於實踐 敢於創新,成果斐然。近年來,根據學校工作需要和工作安排,他擔任學校少先隊總部輔導員工作,同時兼任美術教學任務和辦公室工作。一 為人師表,率先垂範。欲給學生一滴水,老師先要有一桶水,尤其是在當...

優秀教師材料

關於推薦王秋敏同志為 禹州市優秀教師的推薦材料 王秋敏,女,漢族,現年41歲,專科文化。在從教的40多年中,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恪盡職守,勤於鑽研 勇於實踐 敢於創新,成績優異。一 為人師表,率先垂範 欲給學生一滴水,老師先要有一桶水,尤其是在當今知識更新非常迅速的年代,為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業務及管理工...

優秀教師材料

李建華,1966年1月25日生,大學專科學歷,中教一級教師,1985年參加工作,擔任九年級化學 化學實驗室和生物實驗室實驗員教學工作。該同志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始終以中 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師德高尚,愛崗敬業,勤奮努力。教學中,他努力探索素質教育的新途徑,實施創新教育,在教中研,研中改,積極實踐新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