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資專題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5:22 字數 1420 閱讀 6941

作者:***

市委組織部、市委黨校、市招商局這次聯合精心組織的招商引資專題培訓學習活動,我們感覺價值明顯,收穫很大。從7月23日到7月26日的崑山學習,使得我們能夠有機會從乙個嶄新的視角觀察和審視先進地區的成功實踐。學習期間我們近距離了解了崑山改革開放30年的生動實踐,看到了現代工業持續科學發展的生機勃勃,考察了大手筆的工業化與城市化的良性互動。

學習之後,當把視線重新回歸我們興化,我們具體鄉鎮區域的特定工作時,總體感來有三點心得體會:

一是進一步堅定發展的信心。現代的崑山確實很不一樣,以我們興化與之相比確實存在很大差距,甚至感覺需要高高仰視。但是,我們從崑山的發展歷程來看,崑山過去跟我們基礎相似,有今天如此成績也是選擇了合適的發展路徑後一步步發展積累起來的。

事物的發展往往最難的就是開頭,在保持了很好的發展起點後,只要持續堅持走下去,路會越來越寬,從簡單到規模,從量變到質變是很自然的發展規律。我們現在與崑山等地方比較形式上差在規模,實質上差在不同的發展階段。我們仍然處在工業發展的初步階段,但只要通過加快發展,順利渡過這一初步歷程,就一定能夠迎來大發展階段,進入大發展階段,變化就會日新月異。

我們身邊的戴南、張郭等先進地區也就是這樣走過來的,真正的大發展大變化也就不過10多年的事情。基於這樣的認識,我們通過這次學習一定要堅定本地發展的信心,相信只要我們堅持發展不動搖,持之以恆抓好招商引資和專案建設,到一定階段必定會形成嶄新的發展局面。

二是進一步堅持思想的解放。「解放思想,**萬兩」這是多年前先進地區就形成的發展共識,在改革開放、加快發展的今天仍然具有很高的指導價值。在學習過程中我們始終感到,崑山等發達地區是快速發展始終與思想的不斷解放相伴不離。

物質決定精神,這是馬克思唯物主義的基礎。但是很多時候,在相同的物質前提下,不同的精神指導,會形成大相徑庭的發展差距。思想是無形的,但並非虛幻,思想的解放始終是推動問題解決、促進地方發展的重要推力。

不同的思想解放程度會形成對問題的不同解決方案,自然導致不同的發展結果。而這樣的結果往往又以幾何級數來反映出經濟發展的成績。我想我們欠發達地區無論我們個人還是幹部隊伍這個團體,都要真正形成圍繞解決實際問題、主動解放思想的自我意識,這樣才能在不斷提公升結果中推進各項事業的發展進步。

而這種思想上的解放與自覺,通過學習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在服務經濟社會事業中逐步形成。

三是進一步確定科學的座標。很多時候我們從年初到年末更多強調的是乙個個目標,而在崑山這些地區我所感悟到,他們往往更多談的是在實踐中的座標。其實各項工作,目標固然重要,但要完美達到理想的目標,更多時候需要正確科學地確定地方發展的座標。

所謂自我座標,也就是要根據各地的基礎條件、產業基礎等正確地分析出本地的優勢和劣勢,並以此為基礎確定乙個地方一段時期的發展思路和發展重點。崑山也經歷了很多不同的發展階段,也曾經面臨不同的發展調整,但是正是科學分析了不同時期的自我座標,適時選擇了前後左右的發展方式,促進了該地區的持續快速發展。這個座標的概念,很值得我們回來認真思考,深入調研,差別考慮,在招商引資等各項工作中形成區域化的特色,推進地方科學發展。

招商引資心得體會

農委徐應全 近來,看了不少關於招商引資的成功案例 新聞報道。招商引資帶來的經濟發展 農民增收以及對提高地區影響力的作用讓我深有感觸,由此我聯想到了我們臨猗農業的現狀,我縣是乙個傳統農業大縣,耕地面積約150萬畝,其中果樹種植面積達到80萬畝以上。種植果樹給農民帶來了經濟利益,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農民的...

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一是武裝了頭腦。黨的xx大精神是指導我國今後一段時期工作的綱領性檔案,學習好 貫徹好 落實好xx大精神,對於每乙個領導幹部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務。在原有的學習基礎上,並通過此次老師的輔導學習,我對xx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認識更加清醒,精神實質把握更加準確。二是加強了黨性修養。黨校是培養幹部的搖...

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是人這一生永遠離不開的主題,然而學什麼 怎麼學也始終在拷問著每一位在人生旅途中奮力前行的行進者,本次培訓中聽到的關於學習的觀點讓我對學習有了新的認識。一 目標明確。這個目標主要是指學習目標,我們從校園步入社會,都不可避免的要經歷乙個轉折期,完成自我各方面的轉變,包括角色意識 心理認知的轉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