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2021-12-30 04:14:24 字數 737 閱讀 8653

孔道口小學張合戰

2023年10月19日縣中小學校長培訓學習。這次培訓學習,聆聽了專家教授的出色講座,了解到了當前最前沿的教育資訊和教育政策,時間雖短,但受益匪淺。各位授課專家淵博的知識、高深的理論、真實生動的案例、深入淺出的講授、面對面的交流互動讓我們開闊了視野,明晰了對日常工作中疑難問題的處理辦法,增強了校園安全防範意識。

通過培訓學習讓我感受到:

1、必須提高思想認識,進一步認清當前發展的形式,不斷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明確自己的崗位職責,強化角色意識。

2、不斷加強學習,適應校長角色。 乙個好校長就是一所好學校。乙個好校長應該是:德才兼備,具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3、辦好一所學校,歸根到底是要進行學校的文化建設和積累。學校要有持久的生命力,必須加強文化建設,特色立校。一所成功的學校必定有其內在的精神積累和成功的管理理念。

4、參與課程改革,抓好教育科研。校長要積極參與新課程改革,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經常下班級聽課,參加班級組織的各項活動,積極參加教研組開展的教學研討活動,組織和帶動教師開展校本研究活動。

5、 在實際工作中,校長工作繁雜,沒有乙個明確的目標是不行的,特別是有乙個固定的標準和底線,那就是法律意識和安全意識,在工作中滲透這些理念,讓老師和學生牢記於心。

總之,經過培訓學習,學到了不少理論知識和實踐修養,在今後的工作中,將把這次學到的理論知識與學校實際有機地結合起來,做到學以致用,不斷深化學校內部改革,健全各種規章制度,努力辦人民滿意的學校,更好地服務社會,讓曹縣的教育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長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校長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這幾天我聆聽了教育專家 教授報告,分享和感悟了先進理念和思想,使我的教育生活因收穫而豐潤,是一次啟迪智慧型 滌蕩心靈 增強信心 實現價值的學習和生命之旅。通過學習,我感受頗多,現將我的收穫與思考匯報如下 一 一名稱職的校長必須具備堅強的意志 嚴謹的治學辦學態度。1 校長要具...

校長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1 學習的意識 校長要善於學習。要當好一名校長,首先必須勤於學習,學習是進步的先導,不學習是落後的象徵。作為一名合格的校長要認真學習黨的大政方針和相關的教育法規,做刻苦學習的典範,才能做到工作有思路 有創新。2 服務意識 一名好的校長首先必須要有良好的服務意識,當好師生的公僕,堅守住自己的學校,堅守...

校長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鎮江市潤州區南徐小學袁中華 這學期,我有幸參加了鎮江市教育局組織的中小學校長任職資格培訓班,令我深受啟發,收穫很大,充分理解了校長應具備的理論素養和能力素質。本次培訓組織嚴密 內容豐富 活動緊湊 紀律嚴明,應該說,這次學習開闊了眼界,拓寬了思維,明確了使命。現就這次培訓談幾點體會 一 參加培訓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