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19 22:27:29 字數 646 閱讀 8133

1、學習的意識

校長要善於學習。要當好一名校長,首先必須勤於學習,學習是進步的先導,不學習是落後的象徵。作為一名合格的校長要認真學習黨的大政方針和相關的教育法規,做刻苦學習的典範,才能做到工作有思路、有創新。

2、服務意識

一名好的校長首先必須要有良好的服務意識,當好師生的公僕,堅守住自己的學校,堅守自己的崗位,正確處理好班子間的工作、生活關係。要充分聽取教職員工的意見和建議,做到互相支援不拆台,做到同心同德。

3、教育質量意識

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校長工作的核心是務必狠抓教育質量,一所學校質量的高低,是否有競爭力,關鍵看這所學校校長的管理能力。要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就必須提高校長的管理水平。

4、創新改革意識

校長要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樹立現代課程觀、人才觀、價值觀,樹立現代教學觀、學生觀。以科研為先導,把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倡導教師改革創新出效益,教師必須不斷認真學習、領會。真正把學校辦成「讓學生成才,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滿意」的學校。

總而言之,通過這次培訓,我提高了認識,明確了自己的職責。要想當好一所學校的校長,必須以人為本,轉換觀念,打破傳統的教育思想對人們的束縛,解放思想、銳意創新、開拓進取是新形式下對校長及全體教師的新要求。學校的發展離不開校長、教師的支援。

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加倍努力,辛勤工作,營造和諧、進取的校園氛圍。

校長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校長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這幾天我聆聽了教育專家 教授報告,分享和感悟了先進理念和思想,使我的教育生活因收穫而豐潤,是一次啟迪智慧型 滌蕩心靈 增強信心 實現價值的學習和生命之旅。通過學習,我感受頗多,現將我的收穫與思考匯報如下 一 一名稱職的校長必須具備堅強的意志 嚴謹的治學辦學態度。1 校長要具...

校長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鎮江市潤州區南徐小學袁中華 這學期,我有幸參加了鎮江市教育局組織的中小學校長任職資格培訓班,令我深受啟發,收穫很大,充分理解了校長應具備的理論素養和能力素質。本次培訓組織嚴密 內容豐富 活動緊湊 紀律嚴明,應該說,這次學習開闊了眼界,拓寬了思維,明確了使命。現就這次培訓談幾點體會 一 參加培訓對自己...

校長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孔道口小學張合戰 2014年10月19日縣中小學校長培訓學習。這次培訓學習,聆聽了專家教授的出色講座,了解到了當前最前沿的教育資訊和教育政策,時間雖短,但受益匪淺。各位授課專家淵博的知識 高深的理論 真實生動的案例 深入淺出的講授 面對面的交流互動讓我們開闊了視野,明晰了對日常工作中疑難問題的處理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