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事故感想

2021-03-04 02:42:25 字數 813 閱讀 3108

今天班前會廠裡又向我們通報了一起煤礦事故。該事故是自4.9事故51天來,發生的一起由於人員不安全行為造成的死亡事故。

此次事故發生在集團公司開展「百日安全無事故活動」期間,這不僅影響了活動的開展,又影響了現在良好的安全生產形式。

我在學習了事故通報後,心裡非常震動,進行了深刻的反思。我在想這次事故為什麼會發生呢?是人的原因還是制度的原因?

公司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已非常完善,發生事故的原因主要是人的原因。此次事故典型的沒有仔細觀察作業環境就開始作業,是人的不安全行為的具體體現。

而人的不安全行為主要是由「違章、麻痺、不負責任」引起的。「違章」就是不按規章制度,不按操作規程來做事,憑自己的個人主觀意識來做事,久而久之就變成了習慣性違章;「麻痺」則是進一步違章,未認真分析工作過程中的所有環節,不認真履行工作流程和規程,總認為自己這麼做沒什麼大不了,自己是對的,圖方便、圖省事,從而導致了事故的發生;「不負責任」就表現在多方面,管理上的不負責任,監督上的不負責任,具體工作者的不負責任,即管理不到位、監督不到位、執行不到位。

「違章、麻痺、不負責任」充分體現了事故發生的原因。我們有的人思想麻痺,開小差,放鬆了安全意識,就進行了違章作業。這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是對自己,對同事,對領導,對公司的不負責任,更是對家人的不負責任。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因為你的不負責任,導致了安全事故發生,會給同事、領導、家人帶來多大的傷害,會給公司的財產帶來多大的損失。

因此,我們在工作時,一定要牢記安全,堅決與「違章、麻痺、不負責任」三大安全敵人作鬥爭,做安全生產明白人,認真遵守規章制度,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強化安全監督,不放過任何細節和小事。安全無小事,用我們認真的責任心來換取持續的安全無事故。

安全事故感想

哪乙個人不願笑語長在,哪乙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哪乙個企業不願興旺發達,哪乙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乙個個美好的願望連線起來,構成乙個穩定 祥和 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紅紅火火 有了安全,員工們才能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

安全生產安全感想

安全事故是對思想麻痺者的懲罰,每一位員工都要有安全危機意識。安全是什麼?安全究竟為了誰?安全的真正意義到底是什麼?安全就是生命,它是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人傷害和保護他人不被傷害,珍惜生命,珍愛自己。究其本質安全就是為了自己,生命對於任何人來說只有一次,只要是熱愛生活的人,都會珍視自己的生命,...

作業安全生產感想

安全生產相關知識和感想 目錄1 安全生產的相關概念 2 為什麼要進行安全培訓 3 安全生產教育的目的 4 安全生產的重要性 5 生產過程中可能受到何種傷害 6 安全生產應急救援措施 7 安全生產注意事項 1 安全生產基礎知識 職業安全是指在生產系統中工作的人員免遭不可承受危險的傷害。安全生產是指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