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課程標準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2:25 字數 609 閱讀 6431

5.教學中要重視學生的體驗

《新課程標準》要求學生的數學學習內容是現實的、有趣的、富有挑戰性的,這些內容有利於學生主動地從事觀察、實驗、猜測、驗證、推理與交流等數學活動。因此,《新課程標準》要求我們必須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而新的學習方式則非常重視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體驗。也就是說,在學習的各環節中,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體驗是第一位的。

我在教學《分數的意義時》,讓學生用自己原有的知識說說對分數的理解,因為學生是不同的個體,來自於不同的生活背景,所以他們在學習中有著不同的經驗與體會,對同乙個問題的解決,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思維習慣及見解,所以我為這些不同學生提供表達的機會,並尊重學生之間的差異。把差異作為一種財富、一種資源,給他們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從而讓每一位學生都能體驗到一種成功!

總之,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學思想已經深入人心,但在具體的每一節課中如何體現這一理念,我認為從教師的每一句話,每乙個表情中都可以體現出來。只有真正地領悟了這些理念的深刻內涵,實實在在地應用到實際教學中,才能使我們的新課改取得成功!作為教師只有經常地進行學習、進行科學研究,把新的教學理念用到自己的教學工作中去,才能把我們新課改順利的進行下去。

因此,我要充分利用這次繼續教育的機會,好好學習新課改的精神和理念,在教學中不斷的努力和探索,為我們新課改做出自己的貢獻。

學習新課程標準心得體會

2012年8月20日聆聽了市教科所廖世平老師對新修訂的品德與社會課程標準的詳細解讀,我受益匪淺。通過老師的講解,使我又加深了對新課標的理解,也使我明白了教師應如何教,學生應如何學,才能把思想品德這門課學好。接下來,我就自己的認識談一點心得體會。在學習之前我的教學理念 思路還很模糊,品德與社會課教學也...

學習新課程標準心得體會

這一次新課標的學習,使我受益非淺。語文作為一門基礎學科,除了要培養學生識字寫字能力 閱讀能力 寫作能力 口語交際能力等基本能力外,更重要的目的在於使學生具備良好的語文素養,掌握學習語文的基本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通過語文文字的薰陶促進學生的思想道德修養德 智 體 美等各方面的和諧發展。擁有豐富的...

學習新課程標準心得體會

為適應新一輪的課程改革,適應時代的發展,切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我校響應中心學校要求,重新掀起新一輪新課程標準的學習,自覺把新課程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學實踐中,逐步改進與新課程理念不相適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努力提高教學質量,做到 與新課程共同成長 結合課堂教學實際,有了點滴體會。一 新教材,新教研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