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中國大學生自我價值評判

2021-03-04 02:38:16 字數 502 閱讀 3608

所以大學生應該確立科學的人生價值目標,提高科學文化素質和實踐能力,具備良好的身心素質等。而科學的人生價值目標應該是與國家振興,社會發展相關聯的以科學的思想為指導建立在對自身條件用發展的眼光客觀地認識之上的適當的價值目標。且人的能力具有積累效應,能夠通過學習、鍛鍊得到強化。

而絕大多數高校並非採用封閉式的管理,學生到社會中實踐的機會很多。在競爭日益激烈甚至白熱化的今天,掌握堅實寬廣的學科基礎理論,系統深入的專業知識和擁有嫻熟的實踐技能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重要條件。

大學生作為中國努力培養的物件,應當對得起國家的付出體現出自己應有的價值。找準自己的目標,看清自己的價位,不在經濟大潮中迷失自我,能夠有明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對的起父母,挑起國家,家庭給自己的擔子,能夠付得起責任,做乙個有擔當的人,弘揚老一輩革命家的奉獻精神,愛國愛家,堅持自己的理想,為目標而奮鬥,不為外部的**而迷失自我,在心中自有一桿天平,衡量自身。

傳揚傳統美德,建立自己的道德準則。再度顯現新一代的天之驕子所應有的氣度,自豪與價值。

11034p29 張鵬

如何實現當代大學生的自我價值

時光一如指尖沙礫,在不經意間滑過。大一開學報到時的興奮還時常在夢回時閃現,而事實確實自己開學就是大三了。大一的懵懂,大二的迷茫,跌跌拌拌中,我們走完了大學旅途的一半,馬上要準備奮戰亦或墮落的大三。入學時就聽師兄師姐們告誡過 大學四年,大一荒廢,大二迷茫,大三大四怎麼過關鍵在於大二是否能從迷茫中清醒地...

當代中國大學校園景觀設計方法初探

摘要 近年來,科教興國 這一戰略性決策在我國得到了廣泛推行,高等教育也因此迎來了發展的良機,高校校園設計規劃也因此得到了重視。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起來。進入新世紀以來,生態文明的需要已成為景觀設計工作必須考量的內容,本文試將景觀設計原理運用至校園規劃設計的實踐工作之中,為校園建設提供科學合理的景觀設計建...

當代大學生價值觀

目前,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逐步發展,商品意識在人們的思想觀念中占有的位置也越來越重要,大學生作為社會生活中的一分子,不能不受到其影響和左右。他們在關心祖國的現代化建設的同時,也不時地從商品經濟的角度出發來研究個人的價值問題。如何看待他們關於人生價值的種種看法,如何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