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嚴管理年心得體會

2021-03-04 02:35:20 字數 1061 閱讀 3594

通過學習」三老四嚴」、「四個一樣」等優良傳統,使自己深刻地認識到,要學習和弘揚 「三老四嚴」作風,教育我們做老實人、講老實話、辦老實事,對工作嚴格要求,對事業高度負責,真心實意為公司服務,在創先爭優中發揮示範表率作用。

「三老四嚴」是指「對待革命事業,要當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對待工作,要有嚴格的要求,嚴密的組織,嚴肅的態度,嚴明的紀律」。「三老四嚴」是大慶石油工人上世紀 60 年代初期提出的。 這一作風是大慶石油工人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和科學求實精神的具體體現,是大慶油田企業文化融會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最基本、最典型、最生動的概括和總結。

「三老四嚴」的作風極大地影響了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激勵著人們忠誠於黨的各項事業,成為當時人們為人處世、立身創業的座右銘並湧現出了一大批先進模範人物,促進了黨的各項事業蓬勃地向前發展。當前,創先爭優正在全黨全國各地如火如荼的開展。無論在什麼時期,「三老四嚴」的工作作風都不會過時。

只有當老實人,才能廉潔清正;只有說老實話,才能實事求是;只有辦老實事,才能遵紀守法。同時,只有嚴格要求,才能實現精準中靶;只有嚴密組織,才能同心同德,雷厲風行;只有嚴肅態度, 才能堅定黨性,恪盡職守;只有嚴明紀律,才能步伐一致,共同奮進。 「三老四嚴」等大慶精神和大慶作風,是中國共產黨人在社會主義建設中追求先進和優秀的生動體現,對各行各業黨組織和黨員創先爭優都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我們每一位黨員都應把「三老四嚴」 作為自己的做人信條和工作標準,老實做人,踏實做事,嚴於律己, 忠於職守,讓「三老四嚴」重新煥發光彩,成為新時期共產黨人永葆先進的重要保證。

「四個一樣」即黑天和白天一樣、雨天和晴天一樣、領導在場和不在場一樣、檢查和不檢查一樣。人人都有惰性心理,但是這種心理不利於工作和生活。如何把工作標準變為心理習慣,形成價值共守、行為共向的心理契約,是工作和管理的難題。

四個一樣的提出要求我們幹工作要持之以恆、穩拿穩打、步步為營,以「三老四嚴」的要求貫徹落實各項問題始終如一。始終如一制度化的管理方法和細微的工作習慣,是最寶貴的工作財富。

今後我們井組將以更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戰,嚴格按照我公司的工作部署,緊跟安全生產發展形勢,以安全生產為基礎,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服務理念為重點,繼續倡導「三老四嚴、四個一樣」優良作風,實行精細化、制度化管理,為我公司全年工作任務順利完成而努力奮鬥。

從嚴管理心得體會

高一級部丁月芹 通過學習 從嚴加強機關管理十一條規定 使自己深刻地認識到,只有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紀律作風,樹立良好的校風校紀,才能使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公正 高效 為民 廉潔,才能樹立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教師工作是政治性 法律性 紀律性很強的工作,教師隊伍也應當是紀律性很強的隊伍。做為一...

從嚴管理年活動階段總結

地質科學研究院從嚴管理年活動階段總結 為貫徹局技術監督處 關於開展2014年中國石化質量日活動的通知 精神,根據上級要求結合我院實際,圍繞提公升科研質量,開展標準宣貫 質量檢查及質量宣傳等各種質量管理活動,取得的很好的成效,在全院上下形成重質量 講質量的良好氛圍。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精心策...

從嚴管理年表態發言材料

淨化廠 深刻吸取 11 22 事故教訓 全面開展從嚴管理年活動 啟動會後,車間深刻領會會議精神,在內部進行宣貫學習。4月20日,車間在全員周一安全活動期間,認真組織全體幹部員工開展從嚴管理討論,緊密結合車間的實際情況,制訂車間從嚴管理年活動方案。一 從嚴開展標準化工作 在2013年建立 標準化車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