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第一學期語文教師期末工作總結

2021-03-04 02:28:07 字數 817 閱讀 4660

緊張而充實的一學期即將結束,我也圓滿的完成了本學期的各項任務。回顧整個學期,感慨良多。現將本學期語文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真備課

今年,我依然擔任五年級語文教學工作,但我並沒有因此而鬆懈。因為學情不同和自身經驗匱乏,在每一節課之前,我都會參考教輔資料及多**資源,認真備課,課後自我反思哪一點做得不好,以後努力改進。

二.培養學生的各種習慣

由於個人習慣,我讓學生也養成了一些習慣,如:桌椅必須擺放整齊;定時整理課桌,包括旁邊掛的東西也必須整理好;班裡的每個區域都有負責人進行整理、監督,這樣,就為學生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學習方面,鼓勵學生多讀書,在讀的過程中寫寫畫畫,積累優美詞句,並通過日記、作文、小練筆等形式,讀寫結合,逐步提高習作能力。

三.堅持做好「培優補差」工作

針對本班「優生不優,差生太差」的情況,我「抓兩頭,扶中間」,注重培養優等生的特長,同時,利用結對子形式,以優生帶動差生,充分給予鼓勵,樹立後進生的信心,促使每位學生都有提高。

四.積極參加各種教研活動

為了提高自身業務水平,本學期積極參加教研活動,積極參加聽評課活動,向優秀教師學習,從中學到很多東西,彌補自身的不足!

由於自身的能力有限,本學期在教學中還存在著一些問題:

1、在教學中,有時候還是自己講的多,沒有把學生真正的放在主體地位。

2、個別學生的不良習慣還有待進一步引導改善。本班學生生性活潑,一些學生在習慣方面存在著問題。如:不自覺完成作業;拖拉散漫;字跡潦草等。

3、習作水平差異太大。個別學生字不成句,句不成文。在今後的教學中,應加以克服。

總之,教學工作常做常新,永無止境!我相信,只要全身心的熱愛,並以高度的責任心投入其中,會有收穫的!

2019學年第一學期小學語文教研組工作總結

四 教學常規檢查常抓不懈,落實到位 為了使教學工作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條理化,一學期四次的常規檢查,都狠抓落實,不走過場形式,認真細緻,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五 舉辦多種活動,促進學生學習語文 在教導處的領導下,本學期,我們組還組織學生參加了形式多樣的各種活動,如學生手抄報比賽,祖國好,家鄉美 硬筆...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小學語文教研工作總結

本學期小學語文組以 語文課程標準 為具體指導,圍繞 用活動凸顯學生的主體地位 的課題,積極開展各項教研活動,力求提高小學語文教師隊伍素質,全面提高小學語文教學質量。按照學期初制定的教研計畫,全體小學語文教師有目的 有計畫 有步驟地完成了既定的教研任務。一 注重教師綜合素養的提公升 為發揮教師集體的智...

2019學年第一學期高中語文教研組工作總結

語文教研組長吳國珠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語文教研組全體老師在學校領導下,團結協作,求真務實,教書育人,充分發揮集體和個人的聰明才智,堅持以學生為主體,深化課堂教學改革,注重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各年級的語文老師都能較出色地完成各項教育教學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組織學習語文科新課程標準,大綱 考綱 不斷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