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蘇高考零分作文

2021-03-04 02:18:00 字數 429 閱讀 6954

【名師點評】

通過一扇小小的視窗,從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時空將同一內容寫深寫透,以小見大。這是這篇文章的特色。

一、通過寫白天公園美麗風景和悠閒的遊人折射生活的幸福。寫公園美麗的風景,主要抓住了公園春意盎然這一哦特點,既寫了「仿古小涼亭,碧瓦飛簷、古香古色」,「清澈的小溪,幾株桃樹錯落有致地散落在公園四周」,風景如畫,也寫了公園裡人「有的在談笑,有的在散步,有的在看書」幸福而愜意。美的風景,有了人物活動,畫面才變的靈動。

二、通過寫晚上窗外的燈光和車水馬龍折射社會的繁榮。「汽車紅色尾燈」「在夜幕下格外耀眼,遠遠望去,一簇簇,一團團,就像跳動燃燒的火焰,更像一條奔流的河,飛快地從橋上流過,向遠方奔去,給人一種『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感覺。」這僅僅是一扇視窗所見,但我們分明可以通過這一扇視窗管窺出社會生活的巨大變化。

三、結尾卒章顯志,敘事之後的議論,強化了文章的主旨,深化了文章的主題。

高考零分作文2023年江蘇高考零分作文大全

依如拋棄我的那天晚上,我藉口身體不適沒有去晚自習,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同桌的他。我不想看到他的目光投向那位與我有著複雜關係的女子,至少今天不想,至於以後會不會無路可逃,我不想去想。正在床上輾轉,乙個熟悉的腳步輕輕靠近了。迷茫中我的手被牽起,乙個熟悉的聲音說 你現在恢復單身了,我,有機會了嗎?然後,乙隻...

高考零分作文2023年廣東高考零分作文大全

2014年廣東高考零分作文舊 蔣大爺的抽屜裡,有縣里批下的村長委任書,有幾年前過春節是村裡人送的錦旗,有蔣喬治和蔣夏天兒時的小衣服,有村口布寡婦破了洞的 還有一本字邊角捲起,泛黃褪色的舊 記錄者蔣大爺年輕時的點點滴滴。上常常可見兩個勾肩搭背,大笑著的年輕人,乙個眉眼彎彎,乙個臉大如盤。眉眼彎彎的那個...

高考零分作文

今年江蘇的高考作文題目是 憂與愛 就有孩子硬是看成 性與愛 啊,臥槽求你再好好看一遍題目要求吧親!不過話說回來,看清題目也沒用,還是有人能大筆一揮零分就來,往下看吧,零分神作,各種亮瞎啊!一 2012江蘇高考零分作文 作文要求 閱讀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