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甘肅高考零分作文

2021-03-04 01:28:38 字數 1428 閱讀 5534

於無聲處聽驚雷

甘肅一考生

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6月7日10點-----此刻,全國幾百萬的考生也和我一此時大都開始了作文寫作了吧。看著今年的這個作文材料, n多作文寶典上以及專家,老師關於高考作文開頭各式技巧齊擁心頭:

先抒點情,議點論,再引入材料,最後聯絡現實舉n個例,直至湊夠字數,(股文剩下三股了。),首尾要呼應等等。寫到這,回視自己寫的開頭,我突悟,我的作文已是萬劫不復了境地了,瞬間,我的眼前曾閃過母親考前那滿是期望的眼神,我的心還是不由自主的抖動了幾下。

今年是新課改後的第一次高考,她小小的心為此整整緊張了三年。新課標怎麼了?她**知道,湯是換了,其實藥並沒有換。

不就是前面的放到後面了,後面的放到前面了,以前的散文變成了**了,穿了個馬甲叫文學類文字閱讀了(實用類文字閱讀),有區別嗎?據說新課標的最大亮點是首次出現了選考題,更人性化,讓考生有更多的選擇,但真是這樣嗎?專家們,你們做過調查嗎?

沒有吧,那我就告訴你真相:如果真要選擇的話,考生必然選擇能得高分的,簡單的,但真正要選擇出哪個簡單,就要看完整個文字,看完後面設定的四道問答題,請問,在短短的兩個半小時之來,誰有這個時間?於是乎,考前老師諄諄告誡我們:

根據歷年的命題情況,考生實際,得分情況統計,只管答實用類文字閱讀,文學類文字閱讀看都不要看。在平時的高考訓練中,老師們講的也只是實用類文字閱讀,這一點,敬愛的出題專家,你們想到過這個結果嗎?對高中學生而言,成績是產生閱讀動因的最大助力器。

一旦沒有了這樣的需要,學生**還會去閱讀文學類文字?而這,卻被新課標貌似人性化的高考的指揮棒下一筆勾銷。當然變化也不是完全沒有,書商們飲了嗎啡般的興奮莫名,他們向每位不明就裡的考生家長訴說著新課標高考令人駭人聽聞的變化,唾沫星四濺推薦著他們的種類類繁多的複習資料。

一些所謂的高考專家,學者則四處舉辦新課標高考研討,講座,培訓,補習班。各級各類教育部門則情緒亢奮,到處蒐羅新課標高考從模擬捲到**卷,再到高**卷,最後到逼真卷的形形色色的各類試題。一本《紅樓夢》養活了多少專家,教授,賺取了多少稿費,評上了多少職稱,一次新課標高考則成就了多少人的「中國夢」的發財夢。

估摸估摸時間,字數,也該差不多了,我知道網上閱卷,除了滿分作文和零分作文,根本不可能看到後面,(一般作文估摸能看二三百字吧),閱卷老師,有幸讓你看900多字,浪費了你寶貴的時間,如果不是我,興許你已經多閱了20多份,妨礙了早點完成今天的閱卷任務,我深感抱歉。我想,當我走出考場,翻開報刊雜誌,開啟網路電視,一定會是各類專家學者,名師關於今年高考的各類飛天蓋地的分析,**:語文試題切合課標版《考試大綱》和《考試說明》的要求,突出了對學生語文素養的考查,考查目標明確,體現了新課程理念,試題難易適中,表達題17題由多年考仿寫,今年首次變成**轉換,體現了高考穩中有變的特點。

尤其是今年的高考作文緊貼時代,切合學生的實際生活了,讓每位考生都有話可說了……你好我好大家好,一團和氣,皇帝新裝般的每年都很完美,但最後我還是想弱弱地問一句:某機構就「同學關係」問題在幾所學校作的調查和哪些資料別是和三鹿奶粉一樣又是假的吧?

高考零分作文2023年廣東高考零分作文大全

2014年廣東高考零分作文舊 蔣大爺的抽屜裡,有縣里批下的村長委任書,有幾年前過春節是村裡人送的錦旗,有蔣喬治和蔣夏天兒時的小衣服,有村口布寡婦破了洞的 還有一本字邊角捲起,泛黃褪色的舊 記錄者蔣大爺年輕時的點點滴滴。上常常可見兩個勾肩搭背,大笑著的年輕人,乙個眉眼彎彎,乙個臉大如盤。眉眼彎彎的那個...

高考零分作文2023年江蘇高考零分作文大全

依如拋棄我的那天晚上,我藉口身體不適沒有去晚自習,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同桌的他。我不想看到他的目光投向那位與我有著複雜關係的女子,至少今天不想,至於以後會不會無路可逃,我不想去想。正在床上輾轉,乙個熟悉的腳步輕輕靠近了。迷茫中我的手被牽起,乙個熟悉的聲音說 你現在恢復單身了,我,有機會了嗎?然後,乙隻...

高考零分作文

今年江蘇的高考作文題目是 憂與愛 就有孩子硬是看成 性與愛 啊,臥槽求你再好好看一遍題目要求吧親!不過話說回來,看清題目也沒用,還是有人能大筆一揮零分就來,往下看吧,零分神作,各種亮瞎啊!一 2012江蘇高考零分作文 作文要求 閱讀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