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井隊各崗位安全職責

2021-03-04 02:15:08 字數 5103 閱讀 7262

員工崗位職責

一、隊長崗位職責

1、遵守員工通用守則及員工安全守則。

2、工作任務

1)全面負責鑽井隊生產組織和行政管理工作,確保生產任務和各項經濟技術指標的完成。

2)組織制定本單位生產計畫、目標和指標,並組織實施,定期進行檢查和考核。

3)組織本隊各有關會議、總結、評比、安排工作,並定期向公司匯報,嚴格成本控制,提高鑽井生產效率和經濟效益。

4)組織協調有關各方關係,監督檢查個班組、崗位人員操作規程的執**況。

5)組織鑽井新工藝,新技術的推廣與應用,抓好重點施工、特殊作業、關鍵工序和複雜情況的處理。

6)按時參加公司月度生產會和其它有關會議,並認真貫徹落實。

3、工作許可權

1)對鑽井隊生產經營、經濟核算、資源配置(人員、材料、裝置)等管理有決策權。

2)有權拒絕接受違反工程設計、技術措施的技術指令。有權拒絕接受違反公司管理規定的任何指令。

3)有權對違反操作規程和規章制度的崗位操作人員進行現場處罰。

4)對鑽井工程複雜與各類事故應立即請示彙報,無權擅自處置。

4、工作標準

1)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為鑽井生產提供資源保證。

2)組織制定本單位各項管理制度和年度工作實施計畫,並組織實施,確保各項經營承包指標的全面完成。

3)積極推廣應用新工藝、新技術,促進鑽井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

4)嚴格按照工程設計、技術標準和管理規範組織生產,提高生產過程能力控制。

5)定期召開會議,研究改進本隊生產經營管理工作,逐步提高經營管理水平和生產績效。

6)加強鑽井基礎設施、裝置的管理,保證鑽井裝置完好率達標。

7)監督檢查各班組崗位操作規程的執**況,定期對各班組進行考核獎懲。

8)協同黨支部書記做好綜合治理、精神文明以及企業文化的建設,協調有關各方的關係。

9)積極組織開展崗位練兵、技術培訓和技能競賽等活動,促進崗位建設,不斷提高隊伍整體素質。

10)積極配合上級主管部門進行事故調查分析和統計上報工作。

5、工作責任

1)服從公司指揮,執行工作指令,其管理行為向主管領導負責。

2)對本隊生產組織、協調、管理、經營成本控制、施工作業工程質量負直接領導責任。

3)對鑽井基礎設施、裝置的維護保養與使用負直接管理責任。

4)對員工的教育培訓、責任制的落實負直接管理責任。

二、副隊長崗位職責

1、遵守幹部通用職責及員工安全守則。

2、工作任務

1)協助隊長(平台經理)工作並向隊長負責,隊長不在時,代行其職。

2)負責鑽井生產組織施工作業,及時處理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3)參與制定本隊生產計畫、目標和指標,並組織實施,定期進行檢查和考核。

4)參加本隊各有關會議、總結、評比、安排工作,並定期向隊長匯報,嚴格成本控制,提高鑽井生產效率和經濟效益。

5)監督檢查各班組、崗位人員操作規程的執**況。

6)組織鑽井新工藝,新技術的推廣與應用,抓好重點施工、特殊作業、關鍵工序和複雜情況的處理。

7)抓好動力、機械裝置的管理,經常督促檢查崗位人員及時進行維護保養。

3、工作許可權

1)參與鑽井隊生產經營、經濟核算、資源配置(人員、材料、裝置)等管理的決策。

2)有權拒絕接受違反工程設計、技術措施的技術指令。有權拒絕接受違反公司管理規定的任何指令。

3)有權對違反操作規程和規章制度的崗位操作人員進行現場處罰。

4)對鑽井工程複雜與各類事故應立即請示彙報,無權擅自處置。

4、工作標準

1)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做到「六清」、「五在場」和「四不准」。

2)嚴格按照工程設計、技術標準和管理規範組織生產,提高生產過程能力控制,做到「**打鑽」,確保工序質量符合要求。

3)召開班前班後會,認真傳達生產指令,並落實幹部二十四小時值班制度。

4)積極推廣應用新工藝、新技術,抓好重點施工、特殊作業、關鍵工序和複雜情況的處理,促進鑽井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

5)定期對傳動系統、剎車系統、大繩、防碰天車等關鍵部位的檢查,保證裝置完好率達到規定標準。

6)抓好崗位建設,定期在全隊職工中開展崗位技術練兵活動,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員工隊伍的技術素質。

7)積極配合上級主管部門進行事故調查分析和統計上報工作。

5、工作責任

1)服從隊長的指揮,執行工作指令,其管理行為向隊長負責。

2)對本隊生產組織、協調、管理、施工作業工程質量負直接領導責任。

3)對安全生產、裝置管理,崗位建設負有直接管理責任。

4)對員工的教育培訓、責任制的落實負直接管理責任。

三、工程師(技術員)崗位職責

1、遵守幹部通用職責及員工安全守則。

2、工作任務

1)負責鑽井工程技術管理工作,根據工程設計和技術措施要求合理制定鑽井引數,確保工程質量合格。

2)負責下井鑽具、井下工具的管理工作,根據井下情況和工程設計合理設計鑽具結構,選擇合適的井下工具,對下井鑽具及工具進行丈量並登記在冊。

3)負責下套管、固井、取心、事故處理的技術規程的落實。

4)負責計量標準化工作,採取定期校驗、監督檢查等辦法,保證計量儀器準確。

5)負責制訂員工技術培訓計畫,並組織實施,對其培訓效果進行驗證。

6)負責鑽井資料的收集、整理、上交和驗收工作。

7)協助隊長、副隊長工作,當好領導參謀。

3、工作許可權

1)參與鑽井隊生產經營、技術指標、資源配置(人員、材料、裝置)等管理的決策。

2)有權拒絕接受違反工程設計、規程、措施的技術指令。

3)有權對違反操作規程和規章制度的崗位操作人員進行現場處罰。

4)對鑽井工程複雜與各類事故應立即請示彙報,無權擅自處置。

4、工作標準

1)嚴格執行工程設計和技術規程,認真履行其工作職責,做到「六清」、「五在場」和「四不准」落實幹部二十四小時值班制度。

2)嚴格優選鑽頭、工具和引數,制訂並監督落實技術規程、方案和措施,隨時掌握鑽頭、鑽具、泥漿、所鑽地層及井下情況,及時分析,正確判斷,發現異常情況應立即採取措施,做到安全生產,提高生產過程能力控制。

3)參加班前班後會、碰頭會、周安全會、公司技術例會,認真傳達生產技術指令,並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監督落實測斜、短拉、通井、錯扣起鑽、關鍵裝置檢查、關鍵工序控制等制度,監督檢查班組、崗位的生產狀況,參與考核獎懲。

4)積極推廣應用新工藝、新技術,促進鑽井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

5)組織開展質量管理活動,定期組織召開質量分析會議,督促檢查崗位人員操作規程、技術標準、規章制度的落實情況,及時掌握工作進度,確保工序質量符合要求。

6)積極參與崗位技術練兵、技術培訓和技能競賽等活動,不斷提員工隊伍的技術素質。

7)參與制定並落實本隊的管理制度、年度工作計畫、單井生產計畫、工作目標和指標,參與定期進行檢查、總結、評比和考核,確保生產任務和各項經濟技術指標的完成。

8)認真填寫、收集、整理鑽井工程資料,資料應及時、準確、真實、整潔。

9)積極配合上級主管部門進行事故調查分析和統計上報工作。

10)認真執行井控規定及崗位責任制,熟練「

四、七」動作操作要領,按要求定期做好防噴演習及其它各類應急演習。

四、電氣工程師崗位職責

5、工作責任

1)對值班幹部和自己的操作行為負直接責任。

2)對所安裝、檢查的電氣裝置、設施、電氣線路及接地裝置執行負責,確保正常執行。

3)對施工作業質量和使用的絕緣設施負直接責任。

4)履行監護職責時,發現他人違反操作規程應及時予以糾正和制止,必要時可責令其停止工作,並立即向上級報告。

5)不准單獨留在配電室內或室外及高壓裝置區內,以免發生意外觸電或電弧燒傷事故。

1、遵守員工通用守則及員工安全守則。

2、工作任務

1)交**巡迴檢查,根據隊長和技術員布置的工作,組織鑽井小班開好特殊、關鍵施工的生產會,做好人員分工。

2)檢查特殊、關鍵施工的各類報表,了解特殊、關鍵施工的井下情況、泥漿效能、地層情況、組具組合、井控裝置、鑽井引數和泥漿量。

3)負責特殊、關鍵施工的鑽機剎把操作,及時與各工種取得聯絡,分析井下情況。

4)負責定期巡迴檢查,檢查機械、井架、防噴、固控、電、氣焊裝置的管理工作。

5)檢查裝置的保養、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的執**況。嚴格制止違章作業,確保裝置正常運轉。

6)組織裝置的安裝、校正。按時檢查機械裝置,全面掌握保養運轉情況。

7)做好機械裝置保養和維修方面的培訓工作,指導小組搞好崗位練兵。

8)及時審查機械裝置的保養和運轉記錄,按時上報。

9)做好機械裝置的檢修計畫,負責向機修廠匯報情況,組織備用材料及配件,搞好修舊利廢。

3、工作許可權

1)負責特殊、關鍵施工時對司鑽等崗位人員的監督。

2)有權對崗位操作人員違章作業、裝置使用及維護保養工作進行監控、糾正、批評教育和處罰。

3)有權了解鑽頭的型號、規格和使用情況。

4)有權了解鑽井進尺、鑽具結構、泥漿效能、所鑽地層岩性和水力引數。

5)處理井下複雜情況時,不得隨意更改鑽井引數,必須及時向值班幹部匯報,無權擅自處置。

6)當好值班幹部參謀,協助處理井下複雜情況。

7)有權對裝置運轉記錄進行審查;有權拒絕違背qhse的指令。

8)服從值班幹部、hse現場監理的領導和指揮。

4、工作標準

1)特殊、關鍵施工時,負責監督司鑽等崗位的巡迴檢查等工作,確保滿足工程要求。

2)特殊、關鍵施工時,監督《鑽井作業技術規程》和《崗位作業指導書》的執行,及時調整鑽井引數,掌握裝置和工具的使用保養情況,確保工程質量符合工程設計要求。

3)參與工序質量控制,隨時掌握鑽頭、鑽具、泥漿、所鑽地層、鑽井引數及井下情況,及時分析,正確判斷,精心操作,做到優質高效。監督班組資料錄取齊全、準確、完整。

4)服從鑽井隊隊長、工程技術人員、hse現場監理的領導和指揮,及時匯報和下達生產作業指令。

5)嚴格執行崗位巡迴檢查制度,做到「四懂三會」,確保設施、裝置正常運轉。

6)嚴格執行崗位操作規程和崗位作業指導書,精心維護保養,杜絕操作失誤。

7)所管裝置零部件要齊全、完整,效能良好,安裝質量達到規定要求。 8)定期督促、檢查、落實崗位人員對裝置的維護保養工作,指導小班工作,落實「十字作業」,抓好「無洩漏」工作,總結和交流經驗。

五、泥漿班長崗位職責

1、遵守員工通用守則及員工安全守則。

2、工作任務

1)接受泥漿技術員指令,檢查各類報表、藥品儲存及泥漿計量儀器。

鑽井隊各崗位崗位職責

隊長崗位責任制 1 認真貫徹執行 公司法 以及上級指示。2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及油田行業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 和法令。3 經常深入施工現場了解生產情況,不斷改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4 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勞動保護,交通安全,及環保工作進行管理落實。5 全面負責行政,生產 生活工作,帶領全隊員工安...

鑽井隊崗位安全操作規程

一 司鑽安全操作規程 1 檢查 1 檢查剎車系統及水剎車是否工作良好。2 檢查大繩的死 活繩頭固定 滾筒大繩排列及大繩有無斷絲。3 絞車 轉盤傳動裝置各部位鏈條 萬向軸 牙嵌離合器等工作狀態是否正常。4 氣路系統不漏氣 效能好,各種儀表靈敏可靠。5 檢查提公升系統及水龍頭運轉是否正常。6 檢查防碰天...

鑽井隊材料員崗位職責版本

1鑽井隊材料員崗位職責 1 負責到井物資 包括泥漿材料 的驗收 保管 發放 整理 清點工作,確保鑽井施工用料消耗明確 庫存清楚。2 嚴格執行材料 工具的交舊領新制度,嚴格執行當日入庫物資驗收記帳 當日出庫消耗物資的記錄等手續,做到記錄齊全,帳目清楚 整潔,貨物擺放整齊。3 對所保管的物資負責做好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