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井隊崗位責任制

2021-10-15 08:13:04 字數 4093 閱讀 9702

值班幹部上崗八件事

1、 提前30分鐘到井場,向上一班幹部了解情況,按巡迴檢查路線進行一次全面檢查。

2、 參加班前10分鐘會,布置任務,提出要求,指出注意事項。

3、 參加勞動,搞好調查研究,掌握情況,指揮生產。

4、 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帶領當班人員認真貫徹執行各項規章制度。

5、 班中認真進行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組織處理。

6、 對當班地面和井下出現的複雜情況,認真組織分析處理。

7、 負責對外工作聯絡。

8、 審查本班各項資料包表,參加班後會,講評當班工作。

檢查路線:值班房、振動篩、泥漿迴圈系統、1#泥漿幫浦、2#泥漿幫浦、閘門組及管匯、除砂幫浦、立管及立管座、高架泥漿槽子、死繩固定器、封井器、鑽台、懸吊系統、絞車、指重表、防碰天車、鑽台偏房、機房、重晶石儲量、高架水罐、油灌區、封井器液控房、發電房、場地及鑽具、材料房、泥漿房、地質房、值班房。

平台經理崗位責任制

1、 負則行政、生產、生活管理、組織全隊職工完成或超額完成各項任務。

2、 認真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和上級的指示,決議指導員一起抓好全隊職工的政治思想工作。

3、 抓好各項規章制度及措施的落實,組織碰頭會,工人設計會、月度、總結評比會和完井總結會。

4、 合理安排生產,狠抓裝置管理和勞動紀律,搞好增產節約,組織勞動競賽。保證安全、高速、優質、低消耗地打好井。

5、 參加勞動,聯絡群眾,以身作則、培養隊伍「三老四嚴」,「四個一樣」的好作風。

副隊長崗位責任制

1、 協助平台經理抓好行政、生產、生活管理、組織全隊職工完成或超額完成各項任務。

2、 認真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和上級的指示,決議。抓好全對職工的政治思想工作。

3、 抓好各項規章制度及措施的落實,組織好生產碰頭會,工作設計會、月度、總結評比會和完井總結會。

4、 合理安排生產,很抓裝置管理和勞動紀律,搞好增產節約,組織勞動競賽。保證安全、高速、優質、低消耗地打好井。

5、 參加勞動,聯絡群眾,以身作則、培養隊伍好作風,重點要抓好裝置管理工作,平台經理不在時,頂其工作。

鑽井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 鑽井工程技術員系公司派出的技術幹部,是井隊領導之一,業務上直接接受公司技術科的領導,負責井隊工程技術管理工作,執行各項技術指令、措施和操作規程,與隊上其他幹部搞好配合,共同負責,保證優質、安全、快速打井。

2、 定期制定生產計畫和各項技術措施,搞好鑽井施工設計,根據生產計畫工程進度指定本月、旬作業計畫和相應的組織技術措施,保證優質、安全、快速打井。

3、 負責下井鑽頭、鑽具及指重表、測斜儀的檢查和管理,對特殊下井工具必須做到認真檢查,並繪圖備查、做好泥漿的管理工作,隨時搞好鑽井各資料的收集、整理和分析,正確指導生產的順利進行,審核並填寫井史和有關報表,做到齊全準確、及時上報。

4、 掌握機械動力情況,把好井控裝置安全質量關,保證防噴設施靈活可靠。

5、 負責技術培訓和新技術、新工藝的實驗和推廣工作。

6、 負責井隊的計量器具的管理工作,按時送檢,填寫好計量器具臺帳。

值班幹部崗位責任制

一、 崗位專責制:

1、 以安全生產、質量第一的思想認真搞好管理,參加班前會,對本班重點工作提出要求和措施,頂關鍵,組織本班優質、安全、快速的完成生產任務。

2、 認真貫徹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並及時檢查執**況。

3、 按照巡迴檢查路線逐項檢查,做到邊檢查邊整改並為下一班做好準備工作。

4、 發現複雜情況及時組織處理,遇重大問題及時請示和匯報。

5、 審核本班各種資料包表並簽字,參加班後會總結本班工作,並向下班交清情況。

二、 巡迴檢查制

1、 巡迴檢查制:值班房→泥漿房→泥漿迴圈系統→自動壓風機→幫浦房→泥漿罐區→機房→鑽台下→鑽台上→井架→井場→油灌區→發電房→材料房。

2、 巡迴檢查內容:(14項39點)

三、 質量負責制:

1、 堅決執行地質和鑽井技術施工設計及各項規章制度。

2、 負責各項工程質量達到全優。

3、 保證當班各項資料齊全、準確。

4、 做到安全生產。

機械工長崗位責任制

一、 崗位專責制:

1、 負責機械裝置的正常運轉、維修、檢查與操作規程的執**況。

2、 負責機械裝置的安裝、校正及零部件的更換修理工作。

3、 負責鑽台各氣路的檢查與維修並負責管理和使用電氣焊裝置。

4、 負責裝置運轉記錄的管理、審查和彙總工作,並定期講解裝置管理的先進經驗和注意事項。

5、 負責機械裝置的進出廠鑑定、交接工作,並搞好修舊利廢。

二、 巡迴檢查制:

1、 巡迴檢查路線:值班房→震動篩→泥漿淨化系統→幫浦房→打水幫浦→封井器→鑽台→工作房→充氣機。

檢查項點: 九項3 5點。

三、 質量負責制:

1、 保證機械裝置運轉資料齊全準確。

2、 修換零部件做到一次成功。

3、 保證鑽台各氣路靈活好用。

4、 保證充氣、電器焊裝置安全可靠好用。

5、 保證所管裝置達到台台完好,泥漿淨化裝置台台好用。

司機長崗位責任制

一、 崗位專責制

1、負責領導機房工作,做好機房人員的安排,檢查和監督崗位責任制

的執**況,搞好維修保養,定期召開機房人員的講評會。

2、負責柴油機、發電機、壓風機、聯動機等裝置的安裝,零部件的更換、除錯工作及故障排除,管好備用裝置及零部件。

3、負責機房人員的技術陪訓,做到安全生產。

4、負責裝置材料計畫及管理工作,並審查管理動力報表。

5、搞好油料管理、掌握油料儲備情況。

二、巡迴檢查制:

1、巡迴檢查路線;司機長(大班司機)

巡迴檢查路線:發電房→油罐→排氣管區→氣瓶及壓風機→柴油機→聯動機→機房→電氣焊裝置→軟化水罐

檢查項點九項36點

四、 質量負責制:

1、 負責所管裝置運轉報表完整無缺。

2、 保證裝置的合理使用,正確操作、定期保養。

3、 及時準確判斷和解除故障。

4、 搞好機房人員的培訓工作,使人人達到四懂、三會。

5、 保證裝置安裝質量,對零部件的更換達到一次成功。

材料員崗位責任制

一、 崗位專責制

1、 負責生產所需材料、勞保用品、易耗品的領取、保管和發放工作,作到使用不浪費、不積壓、妥善保管各種材料,做好防腐防鏽工作。

2、 每口井盤點一次,嚴格執行交舊領新制度,防止浪費。

3、 負責修舊利廢,節約原材料,降低成本。協助做好成本核算。

4、 作到帳、卡、物三對口,材料擺放整齊、使用方便。

二、 質量負責制:

1、 作好材料計畫,及時領取材料,做到不因材料造成井上停工。

2、 熟悉材料規格、效能、**做到不錯領,不寬打窄用。

3、 材料管理做到整齊、清潔。

4、 井場無散失材料,包裝容器與廢料及時上交。

成本核算員崗位責任制

1、 學習掌握經濟管理知識,認真執行經濟管理制度,做好經管工作,提高經濟效益。

2、 掌握全井各項生產投資的開支,設立支出日記帳,做到結算證、發票、帳目三對口,完井後及時到財務結算。並負責全隊工資、生活福利費用的發放及報銷工作。

3、 每日參加碰頭會掌握班組勞動情況,記清各班組勞動工分,經常檢查各班組記分情況,合理分配好獎金及浮動野貼、定期張榜公布勞動工分及獎金發放情況。

4、 堅持原則,按照井隊與後勤各單位的協議,嚴格檢查有關單位的勞動質量及貨物數量,做好現場結算工作。

5、 協助材料員做好材料管理工作,整理和保管各材料房貨物、掌握生產用料情況,做到不缺、不積壓、不損壞材料、確保正常生產。

司鑽崗位責任制

一、 崗位專責制:

1、 司鑽是班長。要認真組織全班人員學習政治和技術業務,負責本班生產組織、技術教育、崗位練兵,人員考勤及人身、井下、裝置的安全工作,全面完成本班作業計畫。

2、 認真貫徹執行鑽井施工設計和各項操作規程,正確判斷井下情況,保證井身質量和取芯收穫率。

3、 召開班前班後會,做到班前有布置,班後有檢查,表揚好人好事,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4、 負責鑽機的管理及合理操作,督促檢查本班機械動力裝置的維修、保養情況,保證裝置正常運轉。

5、 負責審查各報表及簽字,幹部不在負責向上級匯報生產情況。

二、 巡迴檢查制;巡迴檢查路線;值班房→死繩固定器→立管壓力表→指重表→絞車→井下情況。

檢查項點六項40點

三、 交**制;

鑽井隊崗位責任制

值班幹部上崗八件事 1.提前30分鐘到井場,向上一班幹部了解情況,按巡迴檢查路線進行一次全面檢查。2.參加班前10分鐘會,布置任務,提出要求,指出注意事項。3.參加勞動,搞好調查研究,掌握情況,指揮生產。4.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帶領當班人員認真貫徹執行各項規章制度。5.班中認真進行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

鑽井隊崗位責任制

平台經理崗位責任制 1 全面負責行政 生產 經營管理工作,實現安全 優質 高效 文明生產,確保完成各項技術 經濟指標,搞好以效益為中心的成本核算 材料 計畫 勞動組織 裝置維修等工作。2 負責以崗位責任制為主要內容的各項制度 操作規程 工程技術設計和上級各項指令的正確貫徹執行,並負責每日開好生產碰頭...

鑽井隊平台經理崗位責任制

全面負責鑽井隊生產 經營 行政 裝置 qhse等管理,黨組織以及政治思想 宣傳和教育工作。是鑽井隊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1 按單井鑽井工程設計 地質設計 合同 主管部門生產指令,全面組織生產 主持召開各種管理會議和生產例會,確保按時完成任務。2 嚴格執行甲方技術指令和質量要求,組織落實各項技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