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井隊崗位責任制

2021-10-15 08:37:43 字數 3865 閱讀 5717

平台經理崗位責任制

1、全面負責行政、生產、經營管理工作,實現安全、優質、高效、文明生產,確保完成各項技術、經濟指標,搞好以效益為中心的成本核算、材料、計畫、勞動組織、裝置維修等工作。

2、負責以崗位責任制為主要內容的各項制度、操作規程、工程技術設計和上級各項指令的正確貫徹執行,並負責每日開好生產碰頭會。

3、搞好以人為本、以「井控為」中心、以「三標」(標準化現場,標準化班組,標準化崗位)為主要內容的安全生產,堅持每週安全活動,及時排除各類事故隱患。

4、帶領員工以市場為導向,以效益為中心、以信譽為保證、以質量求生存,不斷開拓進取,落實培訓制度,積極推廣新技術、新工藝,實現科學打井,不斷提高職工隊伍的市場競爭意識和技術素質。

支部書記崗位責任制

1、堅持以效益為中心做好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員工政治思想工作,加強黨員隊伍的思想教育,健全黨的組織生活,不斷提高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2、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加**部隊伍的廉政建設,職工隊伍的法制建設,在任何情況下隊伍不散,人心不亂,培養一支紀律嚴、作風硬、素質高、技術精的鑽井隊伍,適應市場競爭的需要。

3、每日參加碰頭會,掌握班組勞動情況,記清各班組勞動工時,經常檢查各班組工時分配情況,合理分配獎金及浮動工資、定期張榜公布工時及獎金發放情況。

4、堅持原則,按照井隊與分承包方的協議,嚴格檢查有關單位的產品質量及貨物數量,做好現場結算工作。

平台副經理崗位責任制

一、崗位專責制:

1、協助平台經理搞好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確保各項生產經營任務和技術指標的完成,平台經理不在**其工作。

2、負責機動裝置管理工作,兼任裝置管理組長,認真貫徹執行企業各項裝置管理制度以及裝置安全執行操作規程,保證裝置完好率不低於90%。

3、協助平台經理搞好生產組織協調工作,關鍵工序和重點施工時,負責現場組織指揮並交待安全措施,做好完工後的驗收工作。

4、落實跟班制度,做好班前布置、班中巡查、班後總結落實工作,確保輔助性工作和突擊性任務的完成。

二、巡迴檢查制:

檢查路線為:井場—迴圈系統—鑽台上下—機房—發電房

hse監督官崗位責任制

1、負責安全管理工作,兼任環保員,全面貫徹執行國家、企業有關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的方針、政策、指令和措施,是鑽井隊安全生產的直接責任者。

2、負責鑽井施工過程中安全生產及環保措施的制定和實施、全面檢查、監督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各項制度和技術安全操作規程的落實,有權制止、糾正和依據有關規定處罰任何違章行為。

3、負責檢查和指導班組以周一安全活動為主的各種形式的安全活動,及時填寫各種安全記錄。負責搞好員工的安全教育和新入廠員工的**教育,全面提高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的操作技能。

4、負責鑽井施工過程中全天候、全過程的現場安全監督,制定年度安全生產規劃和過程保證措施,對關鍵工序、重點施工要親自把關,對要害部位要進行經常性的檢查、堅持每天早晚兩次全面的安全檢查。

5、負責對各類隱患整改的落實,及時消除物的不安全因素,創造乙個良好的生產作業環境。

鑽井工程師(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一、崗位專責制:

1、負責井隊工程技術管理工作,組織貫徹執行各項技術指令,措施和操作規程,與井隊其他幹部搞好配合,提高技術水平,優質、安全、快速打井。

2、根據工程設計,組織貫徹執行工藝質量控制,關鍵工序控制措施的執**況,確保工序質量合格。

3、負責鑽頭、鑽具及指重表、測斜儀的檢查與管理,對特殊下井工具必須做到認真檢查,並繪圖備查,做好泥漿的管理工作,隨時搞好鑽井各項資料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填寫工程井史和有關報表,做到齊全、準確,及時上報。

4、掌握機械動力情況,把好井控裝置安裝質量關,保證防噴設施檢查保養及時,執行正常。

5、負責安全教育,技術培訓和新技術、新工藝的試驗和推廣工作。

6、負責維護、使用計算機管理,組織計量器的校準和周檢,確保準確可靠。

二、質量負責制:

1、對鑽井質量全面負責。在上級規定範圍內有技術決定權,對違反設計的現象有權制止。

2、對工程施工設計的貫徹落實負責,並有權檢查監督。對違反施工設計的施工有權制止和向上級匯報,無工程施工設計有權拒絕施工。

3、對井下安全負責,有預防措施的制定和貫徹權,在發生井下異常時有臨時處置權,對事故責任者有處理建議權。

4、對分承包方各種鑽具、工具、套具負責驗收,不合格的有權拒收,有權提出更換。

三、巡迴檢查路線制:

1、巡迴檢查路線:

檢查路線為:值班房—泥漿房—地質—泥漿迴圈系統—除砂幫浦—鑽台—井場

2、巡迴檢查內容:

機械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一、崗位專責制

1、負責督促、檢查、指導井隊各技術崗位職工嚴格執行裝置安全操作規程、規章制度和維修保養制度。

2、負責對機械工長、司機長、發電工、車工、焊工、鑽修工定期或不定期的進行業務技術教育和指導

3、督促、檢查鑽工、司機長、發電工、車工等崗位,認真填寫裝置運轉原始記錄,並保管裝置技術資料,裝置檔案和裝置運轉記錄。

4、負責裝置重大故障的處理和排除,包括原因分析、追查情況、措施指定,並向上級寫出事故報告和處理意見。

5、負責編制裝置的檢修計畫和器材配件**計畫,並負責安排指導和檢查機修人員的工作,組織對新修裝置質量的驗收。

6、負責裝置檢修記錄的填寫,並按規定上報有關報表和材料。

7、負責專用各種油料的驗收、卸車、更換、淨化管理工作、定期取樣、分析和檢查油料使用情況,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二、巡迴檢查制:

1、巡迴檢查路線:

井場→鑽台→泥漿淨化系統→機房→油罐區→發電房→材料房→鍋爐房→車工房→配件房→氣焊裝置

三、質量負責制:

1、每日檢查鑽台、幫浦房、機房、放電房、固控系統、裝置保養記錄、每週檢查表的填寫情況、抽查保養點的保養情況。

2、檢查裝置衛生、保養裝置清潔。

3、檢查各崗位「十字作業」執**況。

4、定期參加由平台經理召集的裝置管理分析會。

5、檢查車工、焊工、鑽修工的工作及質量情況。

電氣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一、崗位專責制

1、負責全井場電器裝置執行及管理工作,認真貫徹執行管理制度和電氣安全操作規程,解決電氣裝置執行中的技術問題,保證全井場電氣裝置執行良好,滿足生產要求。

2、負責監督井隊電工和其它人員嚴格執行電器裝置操作規程和維修保養制度。

3、組織安排電工對電氣裝置的正常維修和保養工作,督促檢查電工填寫各種電器裝置執行記錄和報表,建立電氣裝置檔案。

4、負責對電工進行技術指導、安全教育、技術培訓以及技術考核工作。

5、負責對全井場電器裝置定期進行檢查,對發生的故障和事故要及時匯報上級主管部門。

6、搞好電器材料的儲備,認真填好「工作日誌」。

二、巡迴檢查制:

1、巡迴檢查路線

鑽台→迴圈系統→供水系統→幫浦房→可掛矽房→機房→油罐區→發電房→井場各種線路及控制部份。

機械工長崗位責任制

一、崗位專責制

1、負責機械裝置的正常運轉、維修、檢查與操作規格的執**況。

2、負責機械裝置的安裝、校正及零部件的更換修理工作。

3、負責鑽台各氣路的檢查與維修並負責管理和使用電氣焊裝置。

4、負責裝置運轉記錄的管理、審查和彙總工作,並定期講解裝置管理的先進經驗和注意事項。

5、負責機械裝置的井出廠鑑定、交接工作,並搞好修舊利廢。

二、巡迴檢查制:

1、巡迴檢查路線:

值班房→泥漿篩→除幫浦器及迴圈罐→幫浦房→除砂幫浦→鑽台→水幫浦房→電焊機→封井器。

2、巡迴檢查內容:(9項28點)

三、質量負責制:

1、保證機械裝置運轉資料齊全準確。

2、修換零部件一次成功。

3、保證鑽台各氣路靈活好用。

4、保證充氣、電氣焊裝置安全可靠、好用。

5、保證所管裝置達到台台完好,泥漿淨化裝置台台好用。

司機長崗位責任制

一、崗位專責制

1、負責領導機房工作,做好機房人員的安排,檢查和監督崗位責任制的執**況,搞好維修保養,定期召開機房人員的講評會。

鑽井隊崗位責任制

值班幹部上崗八件事 1.提前30分鐘到井場,向上一班幹部了解情況,按巡迴檢查路線進行一次全面檢查。2.參加班前10分鐘會,布置任務,提出要求,指出注意事項。3.參加勞動,搞好調查研究,掌握情況,指揮生產。4.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帶領當班人員認真貫徹執行各項規章制度。5.班中認真進行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

鑽井隊崗位責任制

值班幹部上崗八件事 1 提前30分鐘到井場,向上一班幹部了解情況,按巡迴檢查路線進行一次全面檢查。2 參加班前10分鐘會,布置任務,提出要求,指出注意事項。3 參加勞動,搞好調查研究,掌握情況,指揮生產。4 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帶領當班人員認真貫徹執行各項規章制度。5 班中認真進行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

鑽井隊平台經理崗位責任制

全面負責鑽井隊生產 經營 行政 裝置 qhse等管理,黨組織以及政治思想 宣傳和教育工作。是鑽井隊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1 按單井鑽井工程設計 地質設計 合同 主管部門生產指令,全面組織生產 主持召開各種管理會議和生產例會,確保按時完成任務。2 嚴格執行甲方技術指令和質量要求,組織落實各項技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