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井隊崗位責任制

2021-03-03 23:54:00 字數 4873 閱讀 9379

值班幹部上崗八件事

1.提前30分鐘到井場,向上一班幹部了解情況,按巡迴檢查路線進行一次全面檢查。

2.參加班前10分鐘會,布置任務,提出要求,指出注意事項。

3.參加勞動,搞好調查研究,掌握情況,指揮生產。

4.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帶領當班人員認真貫徹執行各項規章制度。

5.班中認真進行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組織處理。

6.對當班地面和井下出現的複雜情況,認真組織分析處理。

7.負責對外工作聯絡。

8.審查本班各項資料包表,參加班後會,講評當班工作。

檢查路線:值班房、振動篩、泥漿迴圈系統、1#泥漿幫浦、2#泥漿幫浦、閘門組及管匯、除砂幫浦、立管及立管座、高架泥漿槽子、死繩固定器、封井器、鑽台、懸吊系統、絞車、指重表、防馮碰天車、鑽台偏房、機房、重晶石儲量、高架水罐、油灌區、封井器液控房、發電房、場地及鑽具、材料房、泥漿房、地質房、值班房。

井隊長崗位責任制

1.負責行政、生產、生活管理、組織全隊職工完成或超額完成各項任務。

2.認真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和上級的指示,決議支部書記一起抓好全隊職工的政治思想工作。

3.抓好各項規章制度及措施的落實,組織「周一」安全活動,碰頭會,工人設計會、月度、總結評比會和完井總結會。

4.合理安排生產,狠抓裝置管理和勞動紀律,搞好增產節約,組織勞動競賽。保證安全、高速、優質、低消耗地打好井。

5.參加勞動,聯絡群眾,以身作則、培養隊伍「三老四嚴」,「四個一樣」的好作風。

支部書記崗位責任制

支部書記要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貫徹執行黨委規定的基層組織的基本任務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以生產為中心作好黨的建設和職工政治思想工作。關心職工生活,調動職工的社會主義的積極性。

1. 加強黨員隊伍的思想教育,健全黨的組織生活,不斷提高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2. 教育全隊職工服從行政領導、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培養好社會主義的道德風尚。

3. 領導和教育職工積極參加政治、文化和技術學習,辦好職工業餘學習班,搞好職工文化輔導工作。

4. 加強對工會、共青團的領導,支援和幫助工會、共青團開展各項活動。

5. 關心職工生活,確實認真解決職工具體困難,並負責進行計畫生育教育,做好計畫生育工作。

6. 以身作則,參加生產勞動,學習技術業務,掌握生產知識並做好生產值班工作。

副隊長崗位責任制

1.協助平台經理抓好行政、生產、生活管理、組織全隊職工完成或超額完成各項任務。

2.認真執行黨的方針、政策和上級的指示,決議。抓好全對職工的政治思想工作。

3.抓好各項規章制度及措施的落實,組織好生產碰頭會,工作設計會、月度、總結評比會和完井總結會。

4.合理安排生產,很抓裝置管理和勞動紀律,搞好增產節約,組織勞動競賽。保證安全、高速、優質、低消耗地打好井。

5.參加勞動,聯絡群眾,以身作則、培養隊伍好作風,重點要抓好裝置管理工作,平台經理不在時,頂其工作。

鑽井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1.認真執行技術規定,努力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對井隊的生產技術和工程質量全面負責。

2.抓好生產管理工作,及時提出各項技術措施,組織技術革新和技術培訓工作。

3.住井主持生產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重大施工,複雜情況要親臨現場,及時請示彙報處理,協助平台經理組織好工人設計會。協助平台經理搞好成本核算。

4.認真收集、整理、分析、審核各項工程技術資料,及時總結生產經驗,填好井史,按時上報,管好指重表,測斜儀、井下工具、鑽頭,工具必須認真檢查,特殊工具下井前必須認真繪圖備查。

5.對封井器,液壓封井器及控制台,經常進行檢查,靈活可靠,保證安全生產。

6.檢查驗收裝置的安裝,校正工作,認真組織好二次開鑽前的試運轉工作,確保安裝質量達到規定標準。

值班幹部崗位責任制

一、 崗位專責制:

1.以安全生產、質量第一的思想認真搞好管理,參加班前會,對本班重點工作提出要求和措施,頂關鍵,組織本班優質、安全、快速的完成生產任務。

2.認真貫徹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並及時檢查執**況。

3.按照巡迴檢查路線逐項檢查,做到邊檢查邊整改並為下一班做好準備工作。

4.發現複雜情況及時組織處理,遇重大問題及時請示和匯報。

5.審核本班各種資料包表,並簽字,參加班後會總結本班工作,並向下班交清情況。

二、 巡迴檢查制

1.巡迴檢查制:

值班房→泥漿房→泥漿迴圈系統→自動壓風機→幫浦房→泥漿罐區→機房→鑽台下→鑽台上→井架→井場→油灌區→發電房→材料房。

2.巡迴檢查內容:(一)值班房:

①各種資料包表(二)地質、泥漿房:①油氣顯示②鑽時③地層④岩性⑤泥漿效能(三)泥漿迴圈系統:①震動篩②除泥器③除砂器④離心機⑤泥漿罐及馬達攪拌機的運轉、保養及清潔情況⑥泥漿淨化⑦泥漿不跑不漏(四)自動壓風機:

①自動壓風機運轉②保養及清潔情況(五)幫浦房:①運轉②潤滑③幫浦壓④上水情況⑤保險凡爾⑥管線緊固無漏⑦閘門靈活好用⑧安全防凍裝置齊全、良好⑨空氣包(六)泥漿罐區①泥漿槍②泥漿儲備及效能(七)機房:①保養牌②機油壓力③溫度④氣壓⑤轉動部分⑥清潔衛生⑦電動壓風機(八)鑽台下:

①封井器②轉盤固定③鑽機固定④死繩固定器⑤井架底座固定⑥排水溝(九)鑽台上:①死繩②傳壓器及管線③立管壓力表④指重表⑤水剎車⑥轉盤⑦剎車系統⑧鋼絲繩⑨司鑽操作台⑩運轉情況、防碰天車、井下情況(十)井架:①固定②各滑輪及繩(十一)井場:

①鑽具②管材③工具④消防器材的清潔衛生(十二)油灌區:①油料儲備②打油馬達③打水幫浦及儲水量(十三)發電房:①配電盤②運轉情況③固定④清潔衛生(十四)材料房:

①庫存量②保管情況③帳、卡、物三對口④清潔衛生

三、 質量負責制:

1.堅決執行地質和鑽井技術施工設計及各項規章制度。

2.負責各項工程質量達到全優。

3.保證當班各項資料齊全、準確。

4.做到安全生產。

機械工長崗位責任制

一、 崗位專責制:

1.負責機械裝置的正常運轉和維修,保證台台裝置完好。

2.檢查裝置管理制度和操作保養規程的執**況,做好檢修計畫,搞好完井後裝置鑑定及進廠修理交底和出廠驗收工作。

3.負責裝置的安裝,校正使質量達到規定標準,審核機械運轉記錄,按時上報。

4.負責裝置的另部件更換和修理,搞好修舊利廢。

5.配合值班幹部搞好各項工作,協同司鑽處理井下複雜情況,協同技術員搞好培訓工作。

二、 巡迴檢查制:

1.巡迴檢查路線:值班房→震動篩→泥漿淨化系統→幫浦房→打水幫浦→封井器→鑽台→工作房→衝氣機。

三、 質量負責制

1. 負責組織對機械裝置的安裝,校正、修理等工作的質量驗收。

2. 修換另部件做到一次成功,確保裝置正常運轉。

3. 所管裝置努力達到台台完好,力爭全優。

4. 裝置運轉資料齊全準確(裝置維修保養制,崗位培訓制,安全生產制和班組經濟核算製同司鑽)。

鑽井成本員崗位責任制

1.嚴格執行國家財政經濟政策和紀律,任何人不得挪用和占有國家資金和財產。

2.嚴格執行國家對現金管理規定,及各項費用開支規定,不准任意提高各種費用標準。不准巧立名目,弄虛作假套支費用。

3.負責本隊職工的工資、津貼、福利費、差旅費、醫藥費及生產器材費、勞動費等的領取、發放、報銷工作。

4.負責按時,按規定整理好單據、帳單,按時按規定報銷各種費用,並上報各種規定報表。

5.及時準確分析各種器材消耗各種費用開支情況。

6.根據上級規定的成本指標,搞好單井成本核算計畫,編制好器材計畫和費用計畫,負責及時準確核算鑽井成本。

7.帳冊金額結存必須與庫存現金單據對口,不准有差誤。

8.提高警惕,保管好現金、單據、帳冊,保衛國家財產安全,嚴防盜竊和破壞。

9.協助材料員搞好材料房管理。

鑽井材料員崗位責任制

一、 崗位專責制

1. 負責彙總編制材料、工具、配件、計畫,辦理領退手續。

2. 負責材料、工具、配件的驗收、登記、發放、保管、保養防腐及庫房料架清潔整齊工作。

3. 組織修舊利廢,檢查全隊對材料、工具、配件的合理使用。

4. 負責油料的核算工作,依照定額標準節約用油,降低油耗。

5. 負責勞保用品的領發。

二、巡迴檢查制

1. 檢查路線:油灌區→場地→鑽台→幫浦房→機房→材料房

2. 檢查專案:油灌區:①油料儲備情況②有無跑、冒、滴、漏。

3. 場地:①廢料②鑽具③工具。

4. 鑽台:①鑽具配合接頭②鑽具專用工具③裝置狀況。

5. 幫浦房:①泥漿材料儲備②泥漿幫浦狀況及配件。

6. 機房裝置狀況及配件。

7. 材料房:①儲備情況②材料擺放③清潔④防腐保養⑤帳卡。

三、質量負責制

1. 負責鑽井生產需要的材料、工具、配件的及時**,不影響鑽井正常生產。

2. 不積壓、不浪費,發揮物資材料的作用,精打細算,勤儉節約。

3. 來去清楚,帳物卡相符。大公無私,不搞歪門邪道。

鑽井泥漿組長崗位責任制

1.每口井開鑽前首先掌握和了解該井地質工程設計,開好泥漿小組會議,向全組人員交代該井泥漿設計,擬立並組織討論搞好該口井的技術措施。

2.根據設計,作好本井的泥漿材料計畫,做到計畫領用,節約用料降低成本。

3.負責全井泥漿工作,定期(一周或半月)召開一次全組會議,分析研究本井泥漿情況,並提出下一步對泥漿的處理意見,保證泥漿質量滿足工程需要。

4.泥漿若需要大型處理或井下複雜情況,以及完井或特殊施工的泥漿效能調整,組長必須做好小型實驗親自到現場處理。

5.參加生產碰頭會,負責全組的工作安排,帶領全組人員完成隊裡分配的工作任務。

6.負責一口井的資料收集、整理和總結,每口井完井後一星期內上交泥漿技術部。

7.負責泥漿工的技術學習和技術培訓工作。

8.負責泥漿處理前的小型實驗。

9.負責泥漿測試儀器的校正(每星期一次)。

10.負責旋轉粘度計,固相含量的使用並培訓全組人員。

鑽井泥漿工崗位責任制

一、崗位專責制

1.認真貫徹執行泥漿技術管理措施,做到效能好,適應井下情況利於鑽進。

2.負責泥漿及泥漿處理劑的配置和儲備。

鑽井隊崗位責任制

值班幹部上崗八件事 1 提前30分鐘到井場,向上一班幹部了解情況,按巡迴檢查路線進行一次全面檢查。2 參加班前10分鐘會,布置任務,提出要求,指出注意事項。3 參加勞動,搞好調查研究,掌握情況,指揮生產。4 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帶領當班人員認真貫徹執行各項規章制度。5 班中認真進行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

鑽井隊崗位責任制

平台經理崗位責任制 1 全面負責行政 生產 經營管理工作,實現安全 優質 高效 文明生產,確保完成各項技術 經濟指標,搞好以效益為中心的成本核算 材料 計畫 勞動組織 裝置維修等工作。2 負責以崗位責任制為主要內容的各項制度 操作規程 工程技術設計和上級各項指令的正確貫徹執行,並負責每日開好生產碰頭...

鑽井隊平台經理崗位責任制

全面負責鑽井隊生產 經營 行政 裝置 qhse等管理,黨組織以及政治思想 宣傳和教育工作。是鑽井隊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1 按單井鑽井工程設計 地質設計 合同 主管部門生產指令,全面組織生產 主持召開各種管理會議和生產例會,確保按時完成任務。2 嚴格執行甲方技術指令和質量要求,組織落實各項技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