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513 閱讀 2007

《定位》裡也提到要想讓人們記住並信服你或你的產品,你就得是第乙個佔據他們的腦袋的概念。然而,在時間上比別人快進入人們的腦袋裡是優勢之一,但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是第乙個進入人們腦裡的概念, 所以說我們的定位一定要與眾不同,讓它在人們腦袋裡有乙個全新的唯我獨有的概念,也就是做新的第一名。里斯和特勞特還告訴我們:

給自己的品牌起乙個正確的名字也是成功定位的一大重要步驟。所以我們在為自己的品牌起名字時,考慮我們的名字是否能讓他容易記住自己時不能想理所當然的把自己簡單化,字母化,要在考慮自己的的理念訴求的同時也要站在消費者的角度考慮,考慮他們是否能從我們的名字裡理解我們的訴求理念並記住。

總的來說在《定位》裡,特勞特和里斯向我們強調的有兩大準確定位注意點,一是知己知彼並虛心進取;二是要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就像《定位》最後部分職場供需裡所說的一樣,只要在我們了解了用人單位的需求及特徵,再結合自己的優勢運用正確的表達方式來為自己定位 ,以迎合用人單位的需求,來贏得機會。所以說不管是給產品,企業,還是個人定位,里斯和特勞特的《定位》一書都能給我們不少的啟示,所以很值得我們去認真品讀它。

定位讀後感

讀定位有感 定位 理論,這本書是由艾 里斯與傑克 特勞特共同提出來,是2001年美國營銷學會評選的有史以來對美國營銷影響最大的觀念。拋開這本書,單純從 定位 來看,顧名思義,就是確定乙個 適當的 位置。我們要想成功,就得給自己定位,並隨著生活的不斷進步,不斷改變對於自己的定位,正確認識自我,並確定自...

定位讀後感

對特勞特定位的感想 營銷112 2011014548 劉奇 我們正處在乙個至關重要的十字路口上 製造廉價產品的時代即將過去,勞動力成本的上公升 環境問題 收入不平等以及對創新的需求意味著重要的不是製造更廉價的產品,繼續 製造更加廉價的產品 只會死路一條,因為其他人會想辦法把 壓得更低。因此,我們的方...

《定位》讀後感

定位是一部市場營銷學經典,20年前美國營銷學專家里斯和特勞特撰寫了一系列有關營銷和廣告新思維的文章,在美國 廣告時代 雜誌上 刊登,總標題就是 定位的時代 的文章隨後引發了轟動,營銷學理論從此也開創了 定位 的全新時代。定位這本書中首先提出什麼是定位,闡明公司必須在預期客戶心目中建立乙個 地位 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