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2023年度工作總結與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52:06 字數 4313 閱讀 9308

第一部分 2023年物業工作回顧

懷著勝利的喜悅送走了2023年,歷史對揭開了充滿希望的一頁。過去的一年,在集體公司正確領導下,物業公司人團結奮鬥,積極向上,頑強拼搏,銳意進取,再度喜獲佳績。回顧過去,主要收穫表現在「八新」上。

一、財務收支管理出新成果

剛剛過去的一年,我們高度重視財務工作,及早明確徵管目標,嚴格依規辦事,千方百計確保物業規費收入到位,努力夯實物業基礎。健全財務制度,厲行節約,杜絕不合理開支,把有限資金用在刀刃上。全年共實現各項規費總收入221.

2萬元;比上年度增加56.7萬元;完成全年收入目標任務100.5%當年總支出194.

1萬元。全年收支平衡,略有盈餘。

在開展財務工作中,立足主動,搶抓春節前後的有利時間,組織管理層全員上陣分割槽包乾做宣傳動員工作,白天時間不夠晚上湊,邊宣傳,邊收費,切實把工作做細做好。財務人員立足本職,發揚釘子精神,勤通知,勤上門,多跑腿,耐心細緻做好工作,不留收費缺口,不交收費難點。由於大家齊心協力,從而取得了全年規費收繳理想效果。

在強化收繳同時,從嚴管理支出,嚴格執行物業開支「三先」、「三后」制度:一是每筆支出必須先申請後開支;二是較大額支出先會審後辦事;三是所有辦公物資先計畫後採購,實行專人負責,集中採購,嚴格監督把關。一年來,有效地杜絕了不合理開支,盡力做到少花錢,多辦事,辦好事,確保把錢用到工作實處。

二、治安、消防工作呈現新秩序

小區和**治安秩序維護和消防安全管理,是物業十分重要的工作,範圍廣、任務重、責任大。在日常工作中,我們切實做到五個加強。

一是加強領導,把治安秩序維護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一把手親自抓,親自過問;分管領導具體管,全力抓;管理層輪流值班保安全。

二是加強保安和義務消防員隊伍建設,配齊配足安保人員,重視崗位培訓,不斷提高工作技能。

三是加強節假日和重要營銷活動的安全管理。每逢週末和節假日,每次**營銷活動,物業經理就親自掛帥出征,各部管理大員一齊上陣,帶領保安加班加點,切實搞好**和小區治安秩序維護。

四是加強安全事故防範和消防安全隱患排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全年無偷盜,無火災。

五是加強安保巡察工作。落實安全制度,建立安保專班,明確工作責任範圍,堅持全年每天24小時專人巡邏。不留治安、消防監管死角,確保治安、消防管理無疏漏,確保小區**無重大事故發生。

三、衛生保潔展現新環境

衛生保潔是物業一項繁重的工作,區域廣、活兒髒,難管理,既有小區又有**;既有地面又有樓頂;既有店鋪,又有車庫;既有廣場,又有花園;既有街道,又有小徑。保潔工作異常複雜,任務十分艱鉅,想要把這項工作做好,非下苦功不成。因此,我們安排得力領導抓,挑選優秀員工幹。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通過保潔工人一年的苦幹,小區和**的保潔衛生質量步步提公升,得到業主和店戶的普遍好評。衛生保潔工作能展現新環境,主要歸功於三個得力:一是保潔員工隊伍得力。

人人都有一顆愛崗敬業心,個個都能吃苦耐勞作奉獻。二是領導得力。保潔部工作認真負責,方法得當、領導有力。

三是制度措施得力。認真修改完善了保潔工作崗位責任制,細化落實各保潔員工作責任範圍和質量衛生標準,嚴肅工作紀律,定期檢查結賬,充分發揮了制度的約束力,有效地推動了保潔質量的全面提公升。

四、裝修、維修服務有新突破

裝修管理與維修服務是衡量物業工作好壞的關鍵性環節。工程部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難,積極開展裝修管理和維修服務。全年換門窗16個;修門鎖51次;換汙水管18處;外牆補漏41家次;協調上下樓漏水矛盾16家;店鋪維修補漏58戶;門禁修理196次。

與此同時進行了發電機組維修保養;消防裝置維修保養;四期車庫地面防浸水工程和各個道閘、電腦的維護保養。確保業主裝修規範施工、物業維修服務及時,確保公共裝置正常執行。

五、公共照明和小區綠化有新抓手

為了提高公共區域照明質量,我們捨得投入,利用新技術對四期車庫和12個單元地下室電梯口全部改裝上能耗低、亮度強、壽命長的新型led燈管,照明效果好,住戶很滿意。商業街全部改造成120v—240v寬電壓led燈泡,解決了因電壓低路燈啟動難的弊病。夏季高溫到來前,****空調提高進行檢修,確保高溫及時製冷。

2023年,物業廣泛開展「學先進、樹新風、比貢獻」活動,物業管理人員會同全體保潔員和部分保安員主動包攬下對小區花園義務養護任務,為公司節省支出幾千元。

六、**物業服務有新變化

**今年託管給物業,我們深知責任重大,物業領導傾注了大量心血,物業員工付出了辛勤勞動。從治安維護到消防安全,從衛生保潔到供電照明,從維修服務到規費收繳,無時無刻不牽動著物業經理的心,無時無刻不勞物業人的神。對於**管理與服務,帥經理堅持常年親自抓,親自過問。

今年加強了日夜治安巡邏密度,強化了衛生保潔服務質量,優化了規費收繳方法。店戶訴求及時接待,及時辦理,一時難於辦好的事,盡量做好解釋工作,並設法盡快辦理好。在**公共裝置維護和工程維修服務上,物業捨得投入,千方百計把事做好,直至店主滿意為止。

店戶普遍稱讚說:物業做事信得過,放得心。

七、員工素質有新提高

乙個好的物業,必定有一支好的員工隊伍,一支好隊伍,必定能幹出一流的服務工作。一年來,我們注重抓好員工素質教育,努力培養過硬的物業隊伍。在實際工作中力把「三關」:

一是入口關,對於新聘員工要嚴格面試,注重個人素質和條件,對於不合條件的堅決不招;二是把好崗前培訓關,培訓未合格的不予上崗;三是把好在崗員工學習培訓關,定期開展在職員工理論學習和技能訓練,定期組織面試和考核,使員工素質不斷提高,使工作戰鬥力不斷增強。

八、班子作風有新轉變

有個好班長,就能帶好一班子人;有個好班子才能管好一支隊伍。班子作風硬、團結戰鬥,事業就興旺發達。去年,我們狠抓班子作風建設,徹底拋棄不良行為,切實做到「三戒」和「三強」:

戒懶散,強作風;戒玩耍,強紀律;戒不為強責任。經理帥學兵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事事處處起示範帶頭作用,班子成員力改不良習慣,團結一心,勤奮工作,紮實履責,顧大局,講風格,作奉獻,積極做好本職工作和義務協作。上下一條心,形成了有利物業發展的良好工作作風,彰顯班子戰鬥力。

過去的一年,物業公司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驕人成績,但也存在不容忽視的問題和不足,集中反映如下:

1、部分員工自身安全意識不強,遇事急燥莽撞,容易造成自身傷害,給公司和個人帶來損失;

2、少數員工物業法規知識不強,辦事不講程式,遇到問題不冷靜,處理不當,給公司帶來負面影響;

3、物業管理與服務科技含量不高,有待更新公升級;

4、工作創新意識不強,車庫管理、車位售銷有待探索有效途徑。

5、由於條件限制,員工待遇與本縣其它同等次行業員工待遇對比嘉隆偏低,有礙隊伍穩定和在崗人員工作積極性發揮,亟待統籌解決。

第二個部門:2023年工作思路與計畫

2023年是物業公司開拓進取年和服務創優年。新的一年,物業工作的思路與初步工作計畫如下:

總的指導思想是:堅持響應集團公司號召,高擎二次創業大旗,不斷探索拓展物業發展之路,建立一支高素質物業隊伍,用先進的物業管理辦法,創優物業服務水平。銳意進取,搶占全縣同行業領先位置,勇創全縣物業服務一流水平,為物業服務進一步公升級達標奠定牢固基礎。

2023年初步工作計畫概括為做好八個進一步:

1、進一步鞏固和完善物業管理與服務創新機制,切實規範物業管理與服務行為,依據政策調整物業規費收繳標準,夯實物業經濟基礎,確保物業服務正常支出。從2023年元月1日起執行縣物價局、房產局批准的新的收費標準:住戶按實際購房面積,每平方公尺每月收物業服務費1.

20元;地下車庫車位年租金一次**清,每個車位收2400元;分月交租金,每個車位每月收300元;一次性購買車位,每車位收年服務費800元;電單車、電瓶車按原標準不變。

與此同時,千方百計做好嘉隆地下停車場車位和明珠花園車庫售銷工作,下力探索有效途徑,積極盤活利用。

2、進一步做好治安秩序維護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強職責、強管理、強監督、強效果,使小區和**治安秩序更井然,消防安全更牢靠。

3、進一步優化衛生環境,提高保潔服務質量。合理分工,量化管理,減員增效,使小區和**衛生質量再上檔次。

4、進一步抓好工程部工作,強化裝修管理,搞好維修服務,精心做好公共裝置設施的維護保養工作,確保公共設施正常執行。

5、進一步規範員工編制管理。定員、定崗、定任務、定職責,科學排兵布陣,人員優化組合,提高辦事效率。

6、進一步調動幹部員工積極性,合理調整工資報酬,拉近與本縣同行業差距。初步擬定並報總經理審批,建議物業管理骨幹人平月增工資300元;員工人平月增工資200元。保調後保安員、收費員基本工資1400.

00元(不含工齡工資);保潔員月基本工資1200.00元(不含工齡工資),從而穩定隊伍,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7、進一步重視物業發展壯大,積極尋求物業拓展空間,下力發展新的專案。使物業蛋糕越做越大,使家和物業實力越來越強。

8、進一步抓好班子作風建設和員工隊伍建設,真正打造出作風過硬,水平較高,能力較強,能勝任當代物業管理工作的好班子;真正培養了出一支素質較高,本領較強,能擔當新時代物業大任的好隊伍。

新年伊始,我們有決心和信心把新的一年物業工作做得更好;有決心和信心把物業服務工作搞得更完美;有決心和信心把家和物業的創新發展之路拓得更寬;有決心和信心向集團公司和總經理再交乙份滿意的答卷。

物業公司2023年度工作總結與2023年工作計畫

2016年工作思路與計畫 2016年是物業公司開拓進取年和服務創優年。新的一年,物業工作的思路與初步工作計畫如下 總的指導思想是 堅持響應公司號召,高擎二次創業大旗,不斷探索拓展物業發展之路,建立一支高素質物業隊伍,用先進的物業管理辦法,創優物業服務水平。銳意進取,搶占全縣同行業領先位置,勇創全縣物...

物業公司年度工作總結

年度工作總結 尊敬的市 區物管主管領導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公司經歷很多困難,而面對諸多不利因素,基本完成三大目標,為 年騰飛創造條件。接受市區兩級部門的嚴格檢查,特別是創全國衛生城市檢查中,不斷整改,不斷完善,努力提高員工的愛崗敬業精神,保證到及時更正,不拖後腿。搞好小區的日常維護,做好業主的思想溝...

物業公司年度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為大家整理的最新物業公司年度工作總結,供大家閱讀參考。更多閱讀請檢視工作總結。學習年1月18日,我物業公司進駐三期安置小區,這一年來,我全體員工團結一心,艱苦奮鬥,勇於拼搏,不斷創新,進一步完善和改進了公司的管理和服務質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組建了一支優秀的物業管理團隊,建立了一種科學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