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貌月發言稿

2021-03-04 02:06:24 字數 609 閱讀 8777

同學們:

大家好!中華民族歷來是「禮儀之邦」,講文明、講禮貌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應該是我們每乙個闕莊小學所有師生的追求,因此,三月份我們將開展一系列活動,我們將全員參與「文明禮貌」專題活動,最後還要評選出星級「文明班級」和「校園文明之星」,希望每乙個同學都積極參加,從自身做起,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為班級添彩,為母校增輝,為自己的健康成長填寫乙份合格的答卷。

同學們,在這次活動中,我們要求:說文明話,就是見到師長主動打招呼,妨礙別人要表示歉意,公共場合不喧嘩吵鬧,不說髒話,不起綽號,體現出我們每乙個人應有的文化素養。我們要求:

行文明事,就是不吐痰,不亂扔紙屑,不損壞公物,營造和諧、整潔的校園環境。我們要求:做文明人,就是規範我們的言行,做到明禮誠信,做乙個有利於社會的人,乙個有利於學校的人,乙個有利於班級的人,乙個有利於自我健康發展的人。

同學們,在現代社會生活中,文明禮貌不僅給社會、給他人帶來和諧愉快,也能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講文明禮貌表面上是個人的小事小節,其實是乙個民族的大事。

同學們,在乙個「禮儀之邦」的國家,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充當文明禮貌的使者。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讓文明禮貌的春風吹拂著校園的每乙個角落,讓我們生活在乙個文明、溫馨、整潔、和諧的校園大家庭中。

文明禮貌月

文明禮貌月 的活動總結 我校三月份開展了 文明禮貌月 的活動。乙個月以來,全校師生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做文明人,說文明話,行文明事,使班風 學風有明顯好轉。我們班全體師生認真領會文明禮貌的精神,在學習 工作 生活中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內容及成效如下 一 多方宣傳,氛圍濃厚 1 三月初,學校發起...

文明禮貌月 x

文明禮貌月 活動總結 我校九月份開展了 文明禮貌月 的活動。乙個月以來,全校師生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做文明人,說文明話,行文明事,使班風 學風有明顯好轉。工作內容及成效如下 一 多方宣傳,氛圍濃厚 1 九月中旬,學校發起了 文明禮貌月 活動,號召全校學生人人爭做好人好事,個個爭當 文明學生 班班爭當...

文明禮貌月總結大

時間 三月二十八日 地點 校會議室前 參加人 全校師生 主持人 南紅巖 過程 一 主持人宣布 文明禮貌月 總結大會現在開始 二 由校長做全面總結 三 優秀學生代表發言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一年一度的文明禮貌月結束了,在文明禮貌月中,由於全體教師的不懈努力,同學們的共同參與,我校的文明之花竟相開放,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