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貌月 x

2022-06-14 20:00:06 字數 903 閱讀 5863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我校九月份開展了「文明禮貌月」的活動。乙個月以來,全校師生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做文明人,說文明話,行文明事,使班風、學風有明顯好轉。工作內容及成效如下:

一、多方宣傳,氛圍濃厚

1、九月中旬,學校發起了「文明禮貌月」活動,號召全校學生人人爭做好人好事,個個爭當「文明學生」,班班爭當「文明班級」,切實建立良好的校風、班風和學風。

2、各班召開主題班會,組織了一次「學雷鋒做好事」的主題活動。

3、每天對學生的文明禮貌習慣、清潔衛生習慣、安全紀律及日常行為等進行了監督和檢查。

二、文明禮貌,蔚然成風

1、在這次全校性的「文明禮貌月」活動中,我班的好人好事層出不窮,文明風尚不斷湧現。很多同學見校園內有垃圾,塑膠袋等,便主動清除;還有很多學生拾到鑰匙甚至是錢物都主動交公。

2、同學們更懂禮貌了,大多數同學見到師長同學都能問早問好。

3、各班的清潔衛生方面做得更出色。能按班級管理評比細則認真做好班上日常衛生保潔工作。

4、在開展文明禮貌月活動之際,同學們在學習上、功課上也掀起了一種比學趕幫的良好氛圍。當文明禮貌標兵,爭先恐後;在學習中,同學以雷鋒的「釘子」精神為榜樣,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作為奮鬥口號,勤奮學習、虛心求教、不恥下問的同學也越來越多了。

5、班風進一步好轉。打架、罵人、說髒話的現象少了,亂寫、亂畫、亂塗、亂倒、亂丟的現象少了;團結守紀的人和事多了,抓緊時間刻苦學習的人多了,維護集體利益、熱愛校園的人和事多了,敢於同不良行為和壞人壞事作鬥爭的人和事也多了。

三月文明禮貌月已經結束,班級裡湧現出了許多感人的事蹟和先進典型,但仍存在著個別同學文明衛生習慣差,如隨地亂扔,出口成髒等不和諧的表現。當我們在總結學雷鋒活動的時候,每個同學可以問一問:我到底學習了雷鋒哪些精神?

以此激勵和鞭策今後的學習和生活。讓我們攜起手來,讓雷鋒精神永駐校園,讓雷鋒之歌在校園越唱越響!

文明禮貌月

文明禮貌月 的活動總結 我校三月份開展了 文明禮貌月 的活動。乙個月以來,全校師生積極響應學校的號召,做文明人,說文明話,行文明事,使班風 學風有明顯好轉。我們班全體師生認真領會文明禮貌的精神,在學習 工作 生活中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內容及成效如下 一 多方宣傳,氛圍濃厚 1 三月初,學校發起...

文明禮貌月總結大

時間 三月二十八日 地點 校會議室前 參加人 全校師生 主持人 南紅巖 過程 一 主持人宣布 文明禮貌月 總結大會現在開始 二 由校長做全面總結 三 優秀學生代表發言 文明禮貌月活動總結 一年一度的文明禮貌月結束了,在文明禮貌月中,由於全體教師的不懈努力,同學們的共同參與,我校的文明之花竟相開放,並...

文明禮貌兒歌

一 學會微笑打招呼 進校門,要問好 面帶微笑最重要 點點頭是問好 擺擺手是問好 只要時刻都做到 人人誇讚有禮貌 二 學會文明禮貌用語 小學生,要做到,講文明,懂禮貌 見到長輩問 您好 彬彬有禮面微笑 需要幫助先說 請 得到方便 謝謝您 分手告別說 再見 向人道歉 對不起 人家說聲 麻煩您 你要回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