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員工工作流程

2021-03-03 20:27:29 字數 736 閱讀 7667

17:00-17:50 回到廳房檢查廳房的基礎衛生(檯面、家私櫃、酒櫃、衛生間的衛生)、物品是否準備到位(客用品定量準備、衛生間備品準備)、設施裝置是否能正常使用,以及準備好開水、毛巾加熱、餐具消毒

17:50-18:00 整理好儀容儀表,準備小本,和區域的夥伴一起練習區域的隊名,隊口號,整齊列隊參加每日的崗會。

參加部門的每日崗會,認真聽取每日的問題分享和事情的通報,並做好記錄,積極的參加部門的活動。

17:50-18:00 回廳房放好筆記本,關好廳房門,到指定的位置立崗

18:00-19:00 到指定的位置立崗迎客:標準立崗姿勢、見客問好、引領客人到廳房。

18:30-19:30 餐前備工作

手遞手毛巾 → 幫客拿衣帽或包 → 安排茶水 → 打單檢視選單上的備註,準備小料、刀叉、用具 → 酒水服務(白酒的示酒與加熱,紅酒的示酒與品酒)具體的操作標準見餐中服務標準。

19:30-21:00 餐中服務

上菜流程 → 更換服務(菸缸、骨碟、檯面衛生)→ 清台工作→餐中的細節服務(點菸、稱謂,擦眼鏡、小酒杯續酒分餐) → 實施感動服務→餐尾服務 (換熱茶、毛巾、茶水、加熱菜品、上主食、打包服務、上餐後水果 ) → 結賬 → 送客

21:00 晚餐

21:30-22:00 及時的關閉電源,按照收市流程撤台,送洗餐具,擺臺,做衛生,請區域部長檢查後方可下班。

(如有培訓,準備工作時間和分享時間另外通知,其他時間不變。)

餐飲倉庫工作流程

倉庫管理工作流程 1 驗收 1.驗收菜品時要倉管,商,廚師長三方在場,檢驗菜品是否合格,然後稱重。2.驗收餐具用品時一定要倉庫及主要負責人驗收合格後方可收貨,開具驗收單。4.開驗收單時,每一樣物品都要備註員工餐或客餐或者入庫。2 出庫 每天後廚領用的物品要開具出庫單,根據出庫單做好臺帳,賬本,電子帳...

酒店餐飲收銀員工作流程

7 當點選單人數 台號記錄齊全後,開始正式輸入選單,首先將客帳單叼碼輸入電腦內,收銀機將自動編制該帳單號,待客人結帳時使用 然後將客人人數 台號以及客人所點的食品 飲料內容及數量依照電腦菜單鍵輸入。輸入完畢後即可等待客人結帳。結帳工作流程 1 餐廳結帳單一式二聯 第一聯為財務聯 第二聯為客人聯。2 ...

餐飲諮客工作流程

諮客臺工作流程和服務規範 一 開檔 1 15 00迎賓員上崗時,打 通知前廳負責人。2 清理諮客臺衛生,細則 擦試 機 電腦主機 顯示屏 檯燈 抹布不宜太濕 擦試電腦桌 工作櫃 辦公椅,將所有物品擺放整齊歸一。3 取出水晶菸缸放在電腦工作桌的左上角,用一張白幹手紙墊上,營業名片放在旁邊,翻開蓋子,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