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專案綠地率計算規則

2021-03-04 01:53:05 字數 980 閱讀 1743

一、為加強建設專案綠地率審核與驗收管理,根據有關規範規定,結合本縣專案實際,制定本計算規則。

二、本規定所指的綠地率,是指建設專案用地範圍內各類綠地面積的總和佔建設專案用地面積的比率。

三、本規定所指的建設專案用地,是指建設專案總用地中扣除由建設專案方帶徵的用地。

四、建設專案用地範圍的各類綠地包括以下型別綠地:

(一)地面綠地:履蓋各類生長機質,上部無建築物、構築物遮擋,適於栽植各類植物的用地。折算係數:按投影面積的100%計算。

(1)集中綠地和組團綠地內小於2.5公尺的道路計入綠地面積。

(2)居住小區、組團內集中綠地退後寬度大於2.5m的道路1公尺、房屋建築外牆1.5公尺計算。

(二)中心綠地內硬質景觀。

(1) 布置在專案中心綠地內的硬質景觀如鋪裝以及亭、臺、榭等園林建築小品,周圍被綠地包圍的硬質景觀其占地面積可視為綠地面積計算綠地率。周圍被綠地包圍的硬質景觀總面積不大於中心綠地總面積20%時,按占地面積計算綠地率;周圍被綠地包圍的硬質景觀總面積大於中心綠地總面積20%時,按20%計算綠地率。

(2)布置在專案內不計算綠地率的硬質鋪裝,鋪裝上種植喬木,喬木樹幹胸徑6cm≤¢<10cm的每株按0.5平方公尺計算綠地面積,喬木樹幹胸徑10cm≤¢<20cm的每株按1平方公尺計算綠地面積,喬木樹幹胸徑¢≥20cm的每株按1.5平方公尺計算綠地面積。

(三)懸空建築(陽台、雨蓬等)下綠化用地。折算係數見表一

表一(四)綠地範圍內的水體:

1、主要型別:

景觀水體;

跌水;景觀良好、水質清澈、水岸造型自然生態的各類生產水池(不包括游泳池、旱噴及各類水體渾濁、景觀效果差的生產水池)

2、折算係數見表二

表二(五)屋頂綠化

1、主要型別:

①地落車庫屋頂綠化;

②地下建築物的屋頂綠化;

③建築物裙房的屋頂綠化和一層屋頂綠化。

2、折算係數見表三

表三(六)草坪磚綠化,僅指建設專案總平面圖中確定的地面停車場地。折算係數見表四表四

遂寧建設專案綠地率計算規則

一 為加強建設專案綠地率審核驗收管理,根據有關規範規定,結合本市實際情況,制訂本計算規則。二 本規定所指的綠地率,是指建設專案用地範圍內各類綠地占地面積的總和佔 與 建設專案用地面積的比率。三 本規定所指的建設專案用地與範圍,是指建設專案總用地中扣除由建設專案方帶徵的區外道路 公共對外道路用地後的淨...

城市綠地率驗收計算規則

一 為加強建設專案綠地率審核與驗收管理,根據 城市綠化管理條例 及有關規範性檔案規定,結合我縣專案實際,特預制定本計算規則。二 本規定所指的綠地率,是指建設專案用地範圍內各類綠地面積的總和佔建設專案用地面積的比率。三 本規定所指的建設專案用地,是指城建部門批覆的建設專案總用地。四 建設專案用地範圍的...

成都市建設專案容積率計算規則

一 容積率係指在規劃專案建設用地內,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總和與規劃專案建設用地的比值。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總和為規劃專案建設用地內各棟建築物計入容積率反而建築面積計算值之和。建設專案的建築面積按照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gb t50353 2005 的規定執行 建築面積計算值除遵守 成都市規劃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