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建設專案綠地率計算規則

2023-02-08 03:18:03 字數 879 閱讀 5716

一、為加強建設專案綠地率審核驗收管理,根據有關規範規定,結合本市實際情況,制訂本計算規則。

二、本規定所指的綠地率,是指建設專案用地範圍內各類綠地占地面積的總和佔(與)建設專案用地面積的比率。

三、本規定所指的建設專案用地與範圍,是指建設專案總用地中扣除由建設專案方帶徵的區外道路、公共對外道路用地後的淨用地面積(即淨用地面積)。

四、建設專案用地範圍內的各類綠地(折算係數)包括以下型別綠地:

(一)地面綠化用地:覆蓋各類生長植物,上部無建築物、構築物遮擋,適於栽植各類植物的用地。折算係數:按投影面積的100%計算。

(二)懸空建築(陽台、雨蓬等)下綠地用地。

折算係數:見表一

表一(三)在綠地包圍內的水體、園林建築小品、園林鋪裝及園路等(包括:)主要有以下型別:

1.景觀水體;

2.跌水;

3.景觀良好、水質清澈、水岸造型優美的各類水池(不包括游泳池、旱噴池及各類水體渾濁、景觀效果差的生產水池);

4.園林建築小品:亭、臺、樓、閣、廊、榭、軒、枋、塔等;

5.園林鋪裝:提供休閒健身活動的各類藝術鋪裝;

6.園路:是指2.5公尺以內的園林小徑。

折算係數,見下表

(四)組團集中綠地:是指長度不小於20公尺,寬度不小於15公尺,且面積不小於400平方公尺的集中綠地。

折算係數:見下表

(五)屋頂綠化,(包括:)主要有以下型別:

1.地下車庫屋頂綠化;

2.地下建築物的屋頂綠化;

3.建築物裙房的屋頂綠化。

折算係數,見下表

(六)草坪磚綠化,僅指建設專案總平面圖中確定的地面停車場地。

折算係數,見下表:

(七)樹陣及樹池綠地:僅指成片成行列式的栽植及獨立設定的樹池。

折算係數,見下表

建設專案綠地率計算規則

一 為加強建設專案綠地率審核與驗收管理,根據有關規範規定,結合本縣專案實際,制定本計算規則。二 本規定所指的綠地率,是指建設專案用地範圍內各類綠地面積的總和佔建設專案用地面積的比率。三 本規定所指的建設專案用地,是指建設專案總用地中扣除由建設專案方帶徵的用地。四 建設專案用地範圍的各類綠地包括以下型...

城市綠地率驗收計算規則

一 為加強建設專案綠地率審核與驗收管理,根據 城市綠化管理條例 及有關規範性檔案規定,結合我縣專案實際,特預制定本計算規則。二 本規定所指的綠地率,是指建設專案用地範圍內各類綠地面積的總和佔建設專案用地面積的比率。三 本規定所指的建設專案用地,是指城建部門批覆的建設專案總用地。四 建設專案用地範圍的...

成都市建設專案容積率計算規則

一 容積率係指在規劃專案建設用地內,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總和與規劃專案建設用地的比值。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總和為規劃專案建設用地內各棟建築物計入容積率反而建築面積計算值之和。建設專案的建築面積按照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gb t50353 2005 的規定執行 建築面積計算值除遵守 成都市規劃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