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建設專案容積率計算規則

2021-03-04 08:00:02 字數 1745 閱讀 9147

一、 容積率係指在規劃專案建設用地內,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總和與規劃專案建設用地的比值。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總和為規劃專案建設用地內各棟建築物計入容積率反而建築面積計算值之和。

建設專案的建築面積按照《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05)的規定執行;建築面積計算值除遵守《成都市規劃管理技術規定》外,還應按照本規則執行。

二、 套型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含90平方公尺)以下住宅,層高不應大於3.6公尺,套型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以上住宅,建築層高不宜大於3.6公尺。

住宅建築層高介於3.6公尺-4.6公尺之間時,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1.

5倍計算;層高大於4.6公尺,不論層內是否設定隔層,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2倍計算;層高大於7.0公尺,不論層內是否設定隔層,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3倍計算。

躍層式住宅起居室(廳),低層住宅起居室(廳)層高為戶內通高以及住宅坡屋部分除外。

三、 辦公建築、酒店建築層高大於4.9公尺,不論層內是否設定隔層,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2倍計算;層高大於7.6公尺,不論層內是否設定隔層,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3倍計算。

建築公共部分的門廳、大堂、中庭等除外。

四、商業用房層高大於6.1公尺,不論層內是否設定隔層,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約2倍計算;標準層層高大於10.0公尺,不論層內是否設定隔層,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3倍計算,建築公共部分的門廳、大堂、中庭等除外。

超市、大型商場、專賣店、餐飲酒店、娛樂等功能集中布置的單一空間達到2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商業用房,以及電影院、體育場館、展示廳、綜合會議廳等有特殊功能需要的建築層高可以根據功能要求適當提高。

五、倉儲、工業廠房等建築物層高大於5公尺,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2倍計算,有特殊要求的除外。

六、陽台計算規則。每套住宅陽台(含各類形式的陽台、入戶花園、露台、活動平台等非公共活動空間)的水平投影面積不大於該住宅套型建築面積的20%;商業、辦公、酒店建築的每層陽台水平投影面積不大於該層建築面積的15%。此外,陽台進深不宜大於1.

8公尺,進深大於1.8公尺的陽台或半徑大於1.8公尺的圓弧形陽台視為預留房間,按其水平投影面積計入容積率,低層住宅、退台式建築陽台等有特殊要求的除外。

七、?窗台與室內樓地面高差不得小於0.45公尺,且凸出外牆軸線寬度不得大於0.6公尺。

八、除建築入口雨篷外,建築附屬構件及裝飾構架(如空調板、花池、構造板等)的進深不應大於0.5公尺,且連續長度不應大於1.8公尺。

九、建築物地下室、半地下室的板麵高於室外地坪不大於1.5公尺時,不計入建築密度,建築面積不計入容積率;建築物地下室、平地下室板麵高於室外地坪1.5公尺時,按照該層水平投影面積計入建築密度,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計入容積率,作為停車庫(場)的除外。

地下室、半地下室板麵高於室外地坪部分按地上建築的規定進行退距管理。

十、利用地下室、半地下室屋作為綠地,當地下室、半地下室的板麵高於室外地坪不大於0.9公尺且綠化覆土厚度不小於0.6公尺時,其實際綠化面積計入綠地率指標計算。

前款第九、十項涉及建築室外地坪標高不一致的,當地坪高差不大於1.5公尺時,以周邊相鄰城市道路標高最低點加0.3公尺作為室外地坪;當地坪高差大於1.

5公尺,且地下室、半地下室的板麵不高於相鄰城市道路標高最高點室外地坪時,不計入建築密度,需計入綠地率,其地下室、半地下室的板麵應低於周邊相鄰城市工業道路標高最高點0.6公尺且綠化覆土厚度不小於0.6公尺。

十一、建築專案設計方案中出現本規則之外或難以界定的情況時,可以組織專家論證其方案的合理性,以專家論證結論作為方案審查的參考依據。

十二、本規則於二0一0年三月一日起實施。

成都市建設專案容積率計算規則

一 容積率係指在規劃專案建設用地內,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總和與規劃專案建設用地的比值。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總和為規劃專案建設用地內各棟建築物計入容積率反而建築面積計算值之和。建設專案的建築面積按照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gb t50353 2005 的規定執行 建築面積計算值除遵守 成都市規劃管...

住宅及相關建設專案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

第一條為保證城市空間環境功能和景觀效果,結合有關規定和當前實際,制定本計算規則。第三條建築容積率指建設專案地上建築面積計算值與建設用地面積的比值。一般情況下,建築面積計算值等同於建築面積,按照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gb t 50353 2005 以下簡稱 計算規範 的規定計算,如有下列特殊情況...

容積率計算規則

一 容積率是指一定用地範圍內,地上總建築面積計算值 即計入容積率的總建築面積 與建設用地面積的比值。地上總建築面積為建設用地內各棟建築物地上建築面積計算值之和。建設用地面積以各地城鄉規劃主管部門審批的建設用地紅線圖的面積為準 不包括城市道路用地 河道用地 綠地 一般情況下,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 建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