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專員工作細則2019

2021-03-03 20:27:28 字數 4114 閱讀 8711

總經理辦公室的日常保潔工作:

每天早上8點20打掃總經理辦公室,桌椅,沙發擦拭乾淨,桌面檔案、物品合理擺放,最後將地板拖乾淨,打掃完成後把門鎖好。下午下班前檢查總經理辦公室電源以及窗戶是否已經關閉。

續簽勞動合同:

每月月底最後一周周一從花名冊(我的電腦e盤下,人事資料夾)統計次月合同到期人員名單,將名單做**,周二交到主管處,主管與各部門經理及分管副總確認後,得到續簽詳情,月初第五個工作日開始與到期人員簽訂新的勞動合同;合同作為員工的個人檔案存在公司員工內部檔案檔案中(2號櫃上層,),電子版合同經領導批准後方可修改。

ps:ic卡制卡部要籤保密協議。

紙質空白合同存放在2號櫃。

電子版合同在我的電腦下e盤合同資料夾中

社保工作

1、每月第一周統計當月保險異動情況,完成後到社保中心辦理異動手續並對當月保險做申報,根據申報金額製作保險明細,核對完成後由部門經理簽字,再由總經理簽字交財務出納,付款方式支票倒送,款到後繳納保險完成,3-4日後到三樓財務科查帳,確認到帳後發票蓋章交回財務。

新增:帶新增人員身份證影印件,電子版紅底一寸相片,填寫《太原市企業社會養老保險基本情況表》後到社保視窗辦理。新增人員較多時,u盤拷貝基本人員情況表。

辦理醫保卡時個人繳納25元卡費,然後到桃源三巷勞動局領醫療本,每本5元,開具發票後回公司交至財務出納。

轉入:內**填寫《太原市參加基本養老保險人員轉移通知單》1-5聯,本單位在調入單位蓋章後交員工回原單位蓋章,轉移單上同時具有轉入轉出單位公章後,填寫增減花名錶,到社保視窗辦理轉入。

外**異地社保轉入需到財務科確認到賬情況,然後到綜合視窗記賬(帶轉入員工人事檔案,包括當年勞動合同書,一式三份基本情況表)

轉出:向轉出員工要加蓋接收單位公章的轉移單,蓋章後到社保辦理保險轉出手續,流程同轉入。

重新起保:

順年補繳:填寫《太原市企業社會養老保養個人基本情況表》經徵繳科馮科長處審核同意後,專管員處做重新起保。養老保險補繳部分與當月記賬時一併記入,不採取另外交費形式。

非順年補繳:(太原市社會養老保險中心檔案下達後方可補繳)辦理補繳的單位和個人提出書面補繳申請,由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對需補繳人員的基本情況(包括出生年月、參加工作時間、招工錄用手續、勞動合同、職工原始檔案等)認真審查,並核實補繳年限和金額,填寫《補繳養老保險費審批備案表》。經同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批准後,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繳相關事宜。

轉入海爾浦:

帶轉出員工身份證影印件,解除勞動合同書,到海爾浦辦理商調函,到高新區調出員工個人檔案。

停繳:帶養老手冊,停繳單,解除勞動合同書到8號視窗辦理。

生育保險:

必須在生育員工(順產6個月,難產9個月)內拿相關材料到社保中心辦理。

所需材料:

生育證 醫學出生證明

出院證享受6個月生育津貼者,需提供獨生子女證和採取長效節育措施證明

醫療結算單

養老保險手冊

女方身份證及影印件

帶以上材料醫保科領取《付款作證》,填寫相關資訊後蓋公章申報,由專管員初審,徵繳科科長複核,到醫保科視窗審定,每月10-20日辦理(特殊情況由領導審批),到醫保財務科蓋章,最後到銀行領取現金。

退休:攜帶資料:《參加醫療,工傷保險個人資訊(在職退休表)》

勞動部門或人事,財政部門批准退休審批表和待遇表

工傷:刪人(停繳):解除勞動合同書、工傷保險個人情況表

年工資總額核定表三張

醫療保險申報10張

註冊:營業執照副本(原、影印件)、機構**證副本(原、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原、影印件)、登記表、參加醫療工傷保險個人資訊(在職轉退休)表、參保人員資訊軟盤申報

失業: 整理花名冊

每月5日前根據上月公司員工異動情況填寫員工花名冊,並統計人員結構,當日前將花名報至主管處。

公司員工人事檔案在高新區人才交流中心託管,一次交納半年管理費(每月15元),公司轉正員工先把檔案轉到公司,然後辦理社保。

檔案整理一般分四步:

1、分類。員工檔案材料分七類排列:

(1)應聘登記表;(2)身份證影印件;(3)轉正申請表;(4)考核材料;(5)根據員工在公司的發展歷程要有相應的崗位/薪資等調整通知或獎勵證明。;(6)黨團材料;(7)其它材料。

2、複製。凡建所缺的材料、字跡模糊不清的材料,均應按照原件重新製作乙份或數份,複製完的材料要認真校對,並註明複製單位、日期及原件存於何處。

3、技術加工。在不損害檔案材料的前提下,為了更好地儲存材料,對檔案的外在形式進行加工處理。

4、登記目錄。檔案材料經過分類後,應按材料類別和每份材料的形成時間,從遠到近,依次排列,逐份登記。用鉛筆編寫類號和頁碼。

見習期(一般為7天)過後次週之內簽訂勞動合同。辦理手續需填寫員工登記表,一寸免冠照一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各一張,與新入職員工簽定勞動合同後開始正式試用。

※ 試用與合同簽訂期限:

由到崗日起三個月為試用期,合同一次籤兩年;

試用結束後可提交工作總結,申請轉正。轉正要填寫轉正申請表,經部門經理,主管副總及總經理簽字認可後正式轉為本公司正式員工。(合同簽訂情況見花名冊)

。企業養老保險基數核定

每年四月確定新的保險基數,根據新的基數給員工繳納保險,四月份以前的員工保險要提前預付。

企業養老保險基數核定

帶以下資料到社保中心辦理:

年度勞動統計年報

年度財務決算報表(全套)及能反映單位工資薪金總額的附表

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報表》主要能是能反映單位工資的薪金總額的附表

所得稅核定徵收企業提供「應付工資」明細賬或能反映工資發放情況的相關帳冊

執行事業單位會計制度的單位另報《人員費用支出明細》

以上資料提供原件和影印件(影印件為a4紙)

接到通知後帶太原市社會保障登記年檢表,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組織機構**證原件影印件,銀行開戶許可證原件影印件,社會保險登記證辦理。

轉入:畢業生檔案轉入流程:

向員工索要就業協議,公司蓋章後交高新區人才交流中心蓋章確認,然後交回員工由學校蓋章後領取派遣證和個人檔案,最後帶派遣證和員工個人學生檔案到高新區人才交流中心落檔。

已有檔案員工轉入流程

辦理已有保險員工帶商調函與個人檔案落檔,無保險員工帶原單位介紹信或到高新區領取商調函由員工原單位蓋章後帶個人檔案辦理落檔。

轉出: 單位開具介紹信,提前一天打**向政務大廳人才交流中心預約提檔,說明用途,轉出檔案需帶解除勞動合同協議書

借閱:辦理職工檔案借閱流程同轉出。

公司前台值班工作

根據領導安排準備公司內外部會議接待準備各事項:鮮花、水果、訂餐、條幅等

配合部門經理組織聯歡會的籌備工作

配合部門經理協助後勤部福利的發放工作

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本部門內部協助工作內容

每月5號前將上月考勤彙總交財務部

領導安排的其他需內部協助的工作。

。六、附件:

員工檔案保險辦理材料準備明細

學生接收:

就業協議書3份

推薦表需要費用:本地250 ,外地450。

落戶手續:

本人身份證照3張,報到證影印件

戶口遷移證標示身高、血型

需要費用:落戶費200,手續費2元。

聘幹手續:

聘幹審批表3份

三張1寸**

戶口本首頁和本人頁的影印件

身份證影印件

學歷影印件

需要費用:200元。

幹部調動:

幹部調動登記表2份

需要費用:20元。

異地人才引進:

回原地辦理聘幹手續

開商調函轉入

需要費用:500元。

合同鑑證:

勞動合同2份

申請勞動合同簽證花名錶3份

需要手續費8元。

招工手續:

公司介紹信

太原市勞動合同制工人審批表2份

需要費用:50元(僅限太原市戶口)。

員工(包括掛靠人員)保險轉移(接收):

員工養老保險手冊

源頭保機構出具的保險費用台賬明細

保險轉移五聯單

轉移人員申報表

轉移人員檔案。

員工(包括掛靠人員)保險轉移**出):

員工養老保險手冊

保險轉移五聯單。

員工醫療卡辦理:

1寸紅底電子相片

需要費用25元。

員工醫療保險手冊辦理:

1寸紅底**

需要費用5元(單位出)。

行政人事部專員工作細則

第一章 日常事務 一 每週一根據廚部提交的手寫選單列印成電子版,須列印3份 乙份張貼食堂視窗 乙份交財務 乙份與原手寫稿一起留存本部門 電子版位於e 行政文件 近期行政文件 員工食堂每週選單 二 根據本部門實際需要填寫採購單 領料單,注 領料單每週四填寫 三 向總部資訊部索要你個人登陸名和密碼,每天...

企業培訓部專員工作細則

培訓部專員工 作細則附1培訓專員工作流程 附件2 崗位職責 一 工作任務 1 根據生產經營活動的需要和員工專業 技術素質狀況制訂培訓,考核計畫實施方案。2 組織培訓考核計畫的實施。3 參入教材 教綱的制訂。4 加強專兼職教師的管理。5 建立員工培訓及考核檔案。6 做好各類統計檔案。二 工作許可權 有...

員工作細則

一 每項工作開展前,都必須填寫一張報驗申請表。二 填寫 一般工程專案 三 基礎工程 立體工程 1 地基基坑 槽 開挖 施工檢查記錄表。2 土方開挖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3 工程基線複核表 4 工程定位測量記錄表 5 砼墊層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6 土方工程回填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 7 模板安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