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214 閱讀 5001

資訊中心是在廠部直接領導下,負責指導與推動全廠的管理資訊化系統,規劃與維護全廠的資訊裝置及資訊保安系統的建立,從而確保滿足各使用單位所需的資訊及資訊挖掘工作。印染廠計算機管理員是在資訊中心管理下負責印染廠的計算機及網路的日常維護,確保資訊裝置能有效執行及隨時提供使用者所需的各項技術支援,主要工作職責如下:

一、負責印染廠計算機、網路及相關辦公裝置等軟、硬體的日常維護和管理。

二、做好erp專案印染廠的相關配合工作及需新添軟、硬體設施的選型、效能引數、詢價等分析比較工作,為廠領導的決策做好參謀。

三、負責印染廠計算機及網路的安裝、除錯及檢修工作(參照《計算機安裝流程規定》)。

四、負責印染廠防毒軟體的公升級工作和病毒防範工作。

五、負責計算機的使用安全工作,制止違法行為。

六、做好計算機資訊技術的傳幫帶工作,指導幫助其他人員正確使用和學習計算機。

七、認真做好計算機設施維護記錄及新裝置的添置及損壞記錄,並定期上報給領導。

八、做好主要關鍵裝置的定期維護、保養和檢查工作,並做好相應記錄。

九、負責印染廠寬頻接入網路的正常使用。

十、定期維護工作:

1. 公司網路點位置若有異動,應及時更新點位圖;

2. 每半年提供乙份印染廠網路拓撲圖,明確指出ip位址,角色與維護資訊;

3. 每季度公司所有硬體及周邊附屬(計算機、網路裝置、印表機、掃瞄器等)作清點,建立財產清單,交辦公室存檔,由辦公室指定專人定期盤點;

4. 每季度公司所有電腦系統軟體(電腦名稱,使用系統,使用主要軟體)應作清點,清除非法軟體;

5. 若人員有異動(離職或新進),mail伺服器以及其他對應帳號清單應作及時更新;

6. 若人員有異動(離職或新進,部門異動,職責異動),erp帳號許可權清單應作及時更新;

7. 防毒軟體病毒庫定時更新;

8. 考勤系統資料資料定期備份。

十一、負責公司**的維護、更新和改版工作。

十二、必須以主人翁的姿態做好機房的防火、防盜、防塵、防潮、防漏電等安全工作,隨時保持計算機及相關裝置的衛生。

十三、計算機管理人員應嚴守職業道德,不得將公司資訊外洩,違者對當事人賠償經濟損失,情節嚴重者追究法律責任。

十四、做好領導安排的其它性工作。

資訊中心

二oo五年三月二十日

港龍公司計算機管理員崗位職責

資訊中心是在廠部直接領導下,負責指導與推動全廠的管理資訊化系統,規劃與維護全廠的資訊裝置及資訊保安系統的建立,從而確保滿足各使用單位所需的資訊及資訊挖掘工作。服裝廠計算機管理員是在資訊中心領導下負責服裝廠的計算機及網路的日常維護,確保資訊裝置能有效執行及隨時提供使用者所需的各項技術支援,主要工作職責如下:

一、負責服裝廠計算機、網路及相關辦公裝置等軟、硬體的日常維護和管理。

二、做好erp專案服裝廠的相關配合工作及需新添軟、硬體設施的選型、效能引數、詢價等分析比較工作,為廠領導的決策做好參謀。

三、負責服裝廠計算機及網路的安裝、除錯及檢修工作(參照《計算機安裝流程規定》)。

四、負責服裝廠防毒軟體的公升級工作和病毒防範工作。

五、負責計算機的使用安全工作,制止違法行為。

六、做好計算機資訊技術的傳幫帶工作,指導幫助其他人員正確使用和學習計算機。

七、認真做好計算機設施維護記錄及新裝置的添置及損壞記錄,並定期上報給領導。

八、做好主要關鍵裝置的定期維護、保養和檢查工作,並做好相應記錄。

九、負責服裝廠寬頻接入網路的正常使用。

十、定期維護工作:

1.公司網路點位置若有異動,應及時更新點位圖;

2.每半年提供乙份印染廠網路拓撲圖,明確指出ip位址,角色與維護資訊;

3.每季度公司所有硬體及周邊附屬(計算機,網路裝置,印表機等)應作清點(做作財產登記外,硬體採購時可作參考用);

4. 每季度公司所有電腦系統軟體(電腦名稱,使用系統,使用主要軟體)應作清點,清除非法軟體;

5. 人員有異動(離職或新進),mail伺服器以及其他對應帳號清單應作及時更新;

6. 若人員有異動(離職或新進,部門異動,職責異動), erp帳號許可權清單應作及時更新;

7. 防毒軟體病毒庫定時更新;

8. erp、財務軟體、考勤系統資料資料定期備份。

十一、必須以主人翁的姿態做好機房的防火、防盜、防塵、防潮、防漏電等安全工作,隨時保持計算機及相關裝置的衛生。

十二、計算機管理人員應嚴守職業道德,不得將公司資訊外洩,違者對當事人賠償經濟損失,情節嚴重者追究法律責任。

十三、做好領導安排的其它性工作。

資訊中心

二oo五年三月二十日

計算機實訓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1 承擔計算機實訓室管理及有關裝置的維護與維修,安全用電,做好 三防 衛生工作。2 不遲到 不早退,並提前10分鐘到達實訓室,協助任課老師組織好實訓教學。3 負責做好教學實訓前的準備工作和實訓後的整理工作。4 計算機硬體實訓室的儀器 物品要建賬,做到賬 物相符,新進儀器 物品要及時驗收入庫。5 計算...

計算機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1 計算機室管理負責人全面管理機房內的所有裝置。在本計算機工作室上機的教師既為臨時管理人員,也必須遵循本室管理員崗位職責。2 管理負責人認真填寫 機房日誌 和 計算機裝置臺帳 3 未經教務科或有關領導同意並簽字,不得外借機房裝置。4 根據課程安排和上機要求,做好上機前的一切準備工作,確保學生能準時上...

計算機機房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熱愛本職工作,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服務意識,為師生上機實驗提供優質服務。二 負責計算機實驗室的使用管理,課前10分鐘開門,課後及時關門。三 負責計算機實驗室的裝置管理,做好機房裝置的保養和維護工作,確保機房裝置始終處於良好狀況,保證教學正常進行。四 負責每天對值班室及各實驗室教師用機 伺服器進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