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資訊部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772 閱讀 2266

電腦房管理員負責酒店電腦系統日常執行,確保系統正常執行。

一、日常執行

1.每日做好電腦房衛生,隨時保持電腦房裝置、桌櫃整潔。

2.處理電腦資訊部的日常工作,觀察伺服器執行狀況,資料維護等工作。定時在《電腦房工作日誌》中記錄系統運**況、有關故障情況及處理方法。

3.每週檢查各區域裝置(大堂**、監控、樓層網路)執行狀況。

4.及時解決酒店對內對客的網路和電腦系統故障。

5.做好內外會議前期準備工作,保障會議順利進行。

6.對各伺服器資料進行每日備份,每月燒錄光碟。

二、緊急狀態的處理

1.遇系統癱瘓,當班人員及時找出故障原因,力爭在最短時間內將系統恢復,如遇不能解決的問題,及時聯絡軟體**商解決。

2.遇停電,將不用的工作站、伺服器、顯示器關閉以節省蓄電池電力,觀察蓄電池狀態,待電力將耗盡時,正常關閉伺服器,等電力正常後即開啟伺服器,調整系統,使之馬上正常執行。

3.增加備用電腦,以備一線部門緊急情況臨時呼叫。

三、裝置維護

1.每季度對酒店酒店所有網路交換機、線架、**程式控制交換機等設施進行大規模維修維護,並填寫《計算機裝置執行狀況表》。

2.電腦房管理員對計算機設施全面負責,不定期抽查裝置的執行狀況,檢查辦公區域和客房電腦裝置資訊與裝置檔案記錄情況是否相符。

3.每季度電腦資訊部定期對酒店各工作站的電腦裝置進行全面除塵工作,監督各操作人員對裝置的保養工作。

4.每個月對客房電腦進行系統維護軟體更新。

5.每個季度清理伺服器,擴容資料儲存空間。

電腦資訊部

電腦管理員崗位職責

1 全面負責酒店電腦系統,確保系統正常執行。2 負責對有關部門使用電腦的員工進行有關電腦知識培訓,並定期進行考核。3 負責與其他電腦使用部門之間的協調工作。4 負責酒店電腦裝置的維護保養,及時解決電腦系統中出現的故障和問題。5 制定酒店電腦管理 使用條例和在緊急狀態下的應急措施等。6 檢查酒店電腦系...

資訊部崗位職責

一 嚴格按作息時間上下班並按公司要求著工裝 戴上崗卡。二 提前10分鐘到崗並清理室內衛生,保持室內整潔,開啟電腦電源檢查所有機器 電腦 印表機是否能正常工作。三 不准有空崗現象,如有特殊情況需離崗,須向上級請假。四 負責商品 新品 資料的錄入,負責採購訂單 入庫單 退貨單 單和變價單的審核及列印,負...

資訊部崗位職責

所屬部門 資訊部 上級 常務副總裁 下級 系統管理員 1 為公司貢獻技術遠見,主動開發和實施it應用,在持續變化和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建立並保持企業的優勢地位。2 結合企業發展戰略,發起制定 組織協作 完成企業資訊化的發展長 中 近期規劃,確定企業資訊化建設的具體目標。3 挖掘企業的資訊資源 為企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