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管理員崗位描述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098 閱讀 2959

計算機中心網路管理員崗位工作規範文字

一、崗位名稱

計算機網路管理員

二、直接上級

計算機中心主任

三、崗位工作理念

認真嚴謹熱情高效

四、崗位任職條件

1.具有大專以上學歷。

2.具有紮實的網路及計算機知識,掌握計算機網路原理,組網技術,熟悉網路裝置的配置,能處理各種隨機的網路及計算機故障。

3.具有一定的資訊系統故障判斷及維修能力。

4.具備計算機及網路的理論及實踐知識。

五、崗位職責

1.崗位職能、工作任務

負責礦計算機、網路及相關資訊裝置的上網執行、軟體維護維修。

2.崗位工作內容

(1)負責全礦計算機裝置的維修及日常維護工作。

(2)負責全礦計算機病毒的預防和消除,並定期進行檢查維護。

(3)負責全礦計算機的聯網及網路維護和管理工作。

(4)負責全礦網路資訊保安(包括計算機網路通訊防雷)工作。

(5)負責工業電視、核子秤、頂板離層監控系統、井下考勤機、地面火藥庫監測系統及安全監控系統等的上網執行、軟體維護維修和管理及開發工作。

(6)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3.崗位工作標準

(1)在工作中嚴格執行國家、省、集團公司關於資訊化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規檔案。

(2)維護好全礦網路及各種資訊化裝置,保證全礦各類資訊化裝置全天候正常執行。

六、崗位主要工作(流程)程式

1.檢視機房網路裝置。

2.核對ip、mac位址,檢視線路、交換機,執行是否正常。

3.在交換機處接通網線,並做標籤和整理網線。盡量做到交換機外部網線不凌亂。

4.檢視機房空調、伺服器運**況—檢視資料線及電源線—如需操作和有異常的請示領導。

5.隨時對全礦電腦的日常維護及維修。

七、崗位工作易出現的偏差(失誤),導致的風險及防範措施

計算機中心是負責全礦資訊化管理工作的職能部門,一旦管理或維護不到位,有可能會造成全礦網路中斷、重要場所監控實時資訊及資料不能準確及時上傳,給礦上安全生產帶來重大隱患,給礦上經濟造成重大損失,有可能造成全礦停產的重大損失。

防範措施:要規範工作流程,加強日常的管理及維護,避免不必要的資訊事故的發生。

2019計算機網路管理員試題

2007高階區域網管理員員理論鑑定模擬試題 試題二 一 選擇題 1 兩個windows 2000域domaina和domainb,使用發下策略以使domaina中賬戶a能訪問domainb中成員計算機m上的資源 將賬號a放入domaina的本地域組dla,然後在m上對dla授權,問 能否實現?a 能...

計算機網路管理員職業標準

國家職業標準 計算機網路管理員 1 職業概況 1.1 職業名稱 計算機網路管理員。1.2 職業定義 從事計算機網路執行 維護工作的人員。1.3 職業等級 本職業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 網路管理員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高階網路管理員 國家職業資格 網路管理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1.4 職業環境 室內,常溫...

2019計算機網路管理員實習報告

網路技術實習綜合練習報告 位址表裝置介面 ip 位址子網掩碼 學習目標 配置帶有 chap 身份驗證的 ppp 配置預設路由 配置 ospf 路由 實施並檢驗多項 acl 安全策略 任務 1 配置帶有 chap 身份驗證的 ppp 步驟 1.將 hq 和 b1 之間的鏈路配置為使用帶有 chap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