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管理員工作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61 閱讀 8360

(2) 使用者組的設定與管理;

(3) 使用者可用服務與資源的的許可權管理和配額管理;

(4) 使用者計費管理;

(5) 包括使用者桌面聯網計算機的技術支援服務和使用者技術培訓服務的使用者端支援服務。

五、網管安全保密管理

(1) 安全與保密是乙個問題的兩個方面,安全主要指防止外部對網路的攻擊和入侵,保密主要指防止網路內部資訊的洩漏。

(2) 對於普通級別的網路,網路管理員的任務主要是配置管理好系統防火牆。為了能夠及時發現和阻止網路黑客的攻擊,可以加配入侵檢測系統對關鍵服務提供安全保護。

(3) 對於安全保密級別要求高的網路,網路管理員除了應該採取上述措施外,還應該配備網路安全漏洞掃瞄系統,並對關鍵的網路伺服器採取容災的技術手段。

(4) 更嚴格的涉密計算機網路,還要求在物理上與外部公共計算機網路絕對隔離,對安置涉密網路計算機和網路主幹裝置的房間要採取安全措施,管理和控制人員的進出,對涉密網路使用者的工作情況要進行全面的管理和監控。

六、網路資訊儲存備份管理

(1) 採取一切可能的技術手段和管理措施,保護網路中的資訊保安。

(2) 對於實時工作級別要求不高的系統和資料,最低限度網路管理員也應該進行定期手工操作備份。

(3) 對於關鍵業務服務系統和實時性要求高的資料和資訊,網路管理員應該建立儲存備份系統,進行集中式的備份管理。

(4) 最後將備份資料隨時儲存在安全地點更是非常重要。

七、網路中心機房管理

(1) 掌握機房資料通訊電纜佈線情況,在增減裝置時確保佈線合理,管理維護方便;

(2) 掌管機房裝置供電線路安排,在增減裝置時注意負載的合理配置;

(3) 管理網路機房的溫度、濕度和通風狀況,提供適合的工作環境;

(4) 確保網路機房內各種裝置的正常運轉;

(5) 確保網路機房符合防火安全要求,火警監測系統工作正常,滅火措施有效;

(6) 採取措施,在外部供電意外中斷和恢復時,實現在無人值守情況下保證網路裝置安全執行;

(7) 保持機房整潔有序,按時記錄網路機房執行日誌,制定網路機房管理制度並監督執行。

八、其它

(1) 配合其它部門進行部門區域網路的建設,提出規劃、標準。

(2) 配合保衛部門,對網路不良行為進行取證。

(3) 做到網路中心服務反饋工作,及時通報網路執行資訊。

福清市三山鰲頭小學

2013-9-3

網路管理員工作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 政策及上級教育部門的檔案精神。2.負責建設 開發我校的教育管理資訊系統。4.負責組織有關技術人員,共同開發校園網路應用軟體。5.負責校園網路的日常維護和管理。6.負責校園網路安全和保密工作。7.負責校內網路技術人員和網路應用人員的培訓。8.負責網路中心資產的管理。...

網路管理員工作職責

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 一 網路管理員任職條件 1 具有大專以上學歷,掌握紮實的計算機基礎知識,接受過網路專業知識培訓並獲相應的資格證書,具有一定的校園網網路管理技能,勝任本職工作。2 遵守國家公安部及省公安廳關於網路管理的各項法律 法規。嚴守 3 思想端正,作風紮實,責任心強。4 熱心校園網管...

網路管理員工作職責

閬中市保寧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網路管理員工作職責 為進一步加強中心計算機資訊系統管理工作,充分發揮網路管理員在計算機資訊系統管理中的積極作用,保障醫療 社群和管理等工作的正常執行,提公升中心計算機資訊系統應用水平,特制定本工作職責 一 網路管理員在本單位負責人的領導下,具體負責本單位的計算機網路 硬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