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管理員工作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244 閱讀 9071

1.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及上級教育部門的檔案精神。

2. 負責建設、開發我校的教育管理資訊系統。

4.負責組織有關技術人員,共同開發校園網路應用軟體。

5. 負責校園網路的日常維護和管理。

6.負責校園網路安全和保密工作。

7.負責校內網路技術人員和網路應用人員的培訓。

8.負責網路中心資產的管理。

9. 完成學校領導和辦公室負責人臨時交辦的其它工作。

網路中心主任崗位職責

1. 負責網路中心的日常工作,制定網路中心工作計畫和網路管理有關辦法。

2. 負責網路建設和網路的正常執行。

3.負責網路中心各項工程的建設質量。

4.負責協調校內單位在網路使用中存在的問題。

5.負責網路中心人員、經費、資產的管理工作。

6.完成校領導和辦公室負責人臨時交辦的其它工作。

技術人員崗位職責

1.負責校園網路的日常維護和管理。

2.負責網路應用軟體的開發。

3.負責校內網路應用人員的培訓。

4.指導校內各部門進行網路應用和開發。

5.負責我校教育管理資訊系統和教學平台的開發和管理。

6.負責學校網上資源的建設和管理。

7.負責網路安全和保密工作。

8.完成網路中心主任交辦的其它工作。

網路中心機房值班制度

網路中心機房是校園網的核心,為保證校園網的安全執行,更好地為教學、科研和管理服務,特制定本制度:

1. 值班人員必須遵守校園網的各項規章制度,遇到緊急情況,應及時通知有關主管人員,並做好值班記錄。

2.值班人員未經主管人員批准不得擅自更改網路配置和**的內容。

3.網路中心機房內嚴禁吸菸、吃食物,保障網路裝置在良好的環境中執行。

4.值班人員在值班期間不得帶外人在網路中心機房停留。

5.值班人員在值班結束後應整理好儀器裝置,檢查電路使用是否正常,清理機房,關好門窗。

6.值班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安全、防火、防盜制度。

網路中心遠教學習室管理制度

遠教學習室是學生進行網上學習的場所,為更好地保證學生的正常使用、維護學校的正常教學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1、學生必須按照管理員指定的序號就座,不得擅自更換座位。

2、學生不得擅自更改計算機的系統設定,不得擅自設定、更改密碼。

3、不得拆裝、破壞計算機硬體裝置,如有類似情況發生,按照學校的相關規定予以賠償,並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4、未經管理員同意,不得擅自攜帶軟盤、光碟等儲存裝置進入學習室,如有發現予以沒收。

5、不得在學習室中影響正常教學秩序,如打鬧、喧嘩等,如有發現取消肇事者上機資格。

6、未經管理員同意,不得擅自攜帶包、袋等物品進入學習室。確實需要攜帶的,經管理員同意後統一放置。

7、不得攜帶飲料、零食等食品進入學習室,更不得在學習室中食用。如有發現取消上機資格。

8、不得亂扔雜物,應保持學習室的環境衛生。下課後整理好座位上的衛生,經管理員同意後方可離開。

9、上網學習必須遵守《計算機資訊網路國際聯網安全保護管理辦法》。

10、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

網路中心製作室管理規定

製作室是網路中心技術人員進行軟體開發和製作的場所,為更好地利用製作室,特制定本規定:

1、未經同意,非網路中心人員不得擅自進入學習室使用相關裝置。

2、使用者必須維護好製作室的軟體系統和硬體裝置。

3、不得使用學習室的裝置做與工作不相關的事情。

4、使用者必須保持和整理製作室的環境衛生。

5、使用者要做好防火、防盜等安全工作。

負責局內網路系統軟、硬體以及資料的維護管理工作,設定網路執行環境,負責對全域性各科室硬體裝置的更新、伺服器軟體的公升級、並提出具體實施意見。

1、負責作好資料庫的各項備份以及伺服器許可權的分配。資料庫每週五備份一次,每月進行一次光碟燒錄備份,並公布備份記錄於個每個伺服器web上。

2、保持機房衛生的整潔、經常檢查工作場地的火警設施、消防器材、電源及線路是否處於安全狀態,以便及時排除隱患。

3、定期檢查網路軟、硬體設施的執行狀態,及時對伺服器進行查毒、防毒及系統安全檢測工作,及時檢測漏洞,打好系統補丁,保障伺服器穩定執行,同時作好操作維護記錄。

4、嚴格遵守程式,維護資料安全。如有業務人員因操作不當,要求對伺服器資料庫進行相關資料的操作,必須獲得其部門主管領導簽批後,再協同相關業務科室人員進行操作(必須第三人到場),網路系統管理員負責網路服務的穩定性,但不保障其修改業務資料的完整性,同時作好修改記錄。對於執行相對比較穩定的軟體,嚴禁伺服器資料庫中修改個人資料。

5、作好系統資訊的保密工作。

網路管理員工作職責

2 使用者組的設定與管理 3 使用者可用服務與資源的的許可權管理和配額管理 4 使用者計費管理 5 包括使用者桌面聯網計算機的技術支援服務和使用者技術培訓服務的使用者端支援服務。五 網管安全保密管理 1 安全與保密是乙個問題的兩個方面,安全主要指防止外部對網路的攻擊和入侵,保密主要指防止網路內部資訊...

網路管理員工作職責

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 一 網路管理員任職條件 1 具有大專以上學歷,掌握紮實的計算機基礎知識,接受過網路專業知識培訓並獲相應的資格證書,具有一定的校園網網路管理技能,勝任本職工作。2 遵守國家公安部及省公安廳關於網路管理的各項法律 法規。嚴守 3 思想端正,作風紮實,責任心強。4 熱心校園網管...

網路管理員工作職責

閬中市保寧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網路管理員工作職責 為進一步加強中心計算機資訊系統管理工作,充分發揮網路管理員在計算機資訊系統管理中的積極作用,保障醫療 社群和管理等工作的正常執行,提公升中心計算機資訊系統應用水平,特制定本工作職責 一 網路管理員在本單位負責人的領導下,具體負責本單位的計算機網路 硬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