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部經理崗位職責

2023-02-10 21:24:05 字數 4645 閱讀 1876

1.擬定和執行企業資訊化戰略

負責制訂公司資訊化中長期戰略規劃、當年滾動實施計畫,制定企業資訊化管理制度、制定資訊化標準規範;負責公司資訊化網路規劃、建設組織、制訂it基礎資源(硬、軟體)執行流程、制定網路安全、資訊保安措施並組織實施,實現it資源集約管理;負責公司整合資訊系統總體構架,構建企業資訊化實施組織,結合業務流程重組、專案管理實施企業整合資訊系統。負責集團公司**建設計及總體規劃。

2.辦公自動化系統開發與執行

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和實際需要,組織實施公司辦公自動化系統、**的執行管理和維護與更新,協助資訊管理工作;負責公司辦公自動化裝置(計算機及其軟體、印表機)的維護、管理工作。

3.企業資訊資源開發

根據企業發展戰略和資訊化戰略要求,負責企業內外部資訊資源開發利用。匯入知識管理,牽頭組織建立企業產業政策資訊資源、競爭對手資訊資源、**商資訊資源、企業客戶資訊資源、企業基礎資料資源五大資訊資源庫。

4.建立資訊化評價體系

根據公司資訊化戰略和企業實情,建立公司資訊化評價體系和執行標準、制定全員資訊化培訓計畫。

5. 資訊處理

負責資訊的收集、彙總、分析研究,定期編寫資訊分析報告報公司領導決策參考;參與公司專用管理標準和制度的制定和修改。

6. erp等資訊平台的開發及實施

負責公司計算機開發應用計畫,有步驟地開發使用應用管理軟體,逐步實現企業管理現代化、資訊化;負責公司erp系統專案的論證、引進(或開發)與實施,組織erp系統與企業狀況之間關係的分析,確保公司erp系統的順利執行。

7. 控制資訊裝置預算

負責控制部門預算,降低費用成本,組織公司計算機相關裝置的維護、添置、驗收、發放登記歸檔,以及管理軟體的諮詢、設計、採購、測試、驗收、日常維護,並提出可行性方案等工作。

8.協助其它部門管理

協助其它部門實施cad、pdm、capp等專案資訊管理,協同其它管理部門實施裝置管理、人事管理、客戶關係管理等資訊化管理的實現。

9.日常管理

主持本部門日常全面工作,編制本部門年、月工作計畫及資金計畫,總結年、月度工作;負責本部門員工考核。

10、企業文化宣傳

負責企業文化的整理、宣傳、實施,負責公司整體ci形象策劃管理工作。認真做好策劃整體構思和合理地編制廣告投入計畫等工作。

13. 其他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it專案經理的職責和要求

一專案經理的職責

建立團隊,創造團隊協作氛圍,激勵和鼓舞團隊;

保證所有的專案需求都被定義,並能一直分解到最低一級;

領導計畫的制定,根據計畫進行管理;

管理風險,通過變更控制系統來控制基準的更新演變;

保證專案的可見性技術到位,並行之有效;

及時執行糾正措施來糾正偏離計畫的差異。

二專案經理的許可權

專案經理的權力可變範圍很大,至少應該包括:財務控制權;資源協調權利;對責任的描述能夠被理解和認同。

三專案經理的基本要求

良好的職業道德;知識和經驗;綜合的管理和決策能力;系統的思維能力;創新能力;身體健康;專案經理的基本素質;較強的技術背景.

另外還包括:成熟的人格;講求實際;和高層主管有良好的關係;在幾個不同的部門工作過;把完成任務放在第一位。

四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能力

領導能力和組建團隊的能力;創業家和商業人的敏銳;技術水平和商務水平兼顧(多面手);計畫能力、組織能力和管理能力。

資訊裝置管理制度

為加強計算機資訊裝置的管理,確保資訊裝置正常可靠地運轉,保證各科室日常工作的順利開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資訊裝置統一列冊登記(固定資產)

各科室的資訊裝置(電腦、印表機、影印機、網路、傳真等等)實行管理和使用兩分離的原則,統一由資訊部管理,各個渠道購入的資訊裝置均應作為固定資產統一列冊登記。

二、資訊裝置範圍

資訊裝置是指各科室個人日常辦公使用的資訊裝置裝置,包括伺服器、網路裝置、電腦、印表機、影印機、網路、傳真等專有裝置。

以及個人日常辦公使用的資訊裝置,主要有電腦主機(包括機箱內的各種晶元、功能卡、記憶體、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等)、顯示器、印表機、ups、影印機、網路、傳真、外設(鍵盤、滑鼠、音箱、手寫板)等。

三、資訊裝置使用管理

各部室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對本部門計算機及相關裝置的硬體管理負總責。

1、各部門人員保護好各自的電腦及其它相關裝置(如印表機、影印機、傳真機、掃瞄器等),認真做好「防塵、防潮、防火、防盜、防故障、防雷擊」的「六防」工作。

2、愛護計算機及其相關硬體裝置,不得讓裝置在空閒時,長期處於工作狀態,不得人為損壞,不得在裝置上堆壓重物,避免強光照射裝置表面,讓其處於通風環境下,下班時檢查裝置是否關閉電源。

3、養**走關機的良好習慣,節約用電、節約用紙、節約使用耗材等相關資源。

4、用於個人辦公的資訊裝置,都將直接分配到個人使用和保管。個人都必須對自己領用的裝置負責。領用(退回)任何裝置時,都必須認真清點並簽收(簽退)。

5、伺服器、網路裝置、電腦、印表機、影印機、網路、傳真等專有裝置直接分配到各科室,各科室都必須對本科室使用的專有資訊裝置負責,日常管理工作由指定的資訊部(或分管資訊科技員)負責。

6、各人原則上只能使用自己分配的計算機。非必要時,不能將機器交由他人操作(特別是非本單位人員)。未經當事人同意,不能擅自在他人的計算機上進行任何操作。

7、未經授權同意,不得擅自操作伺服器和網路裝置。

8、所有計算機裝置,未經授權同意,不得擅自拆、換任何零件、配件、外設。不論該行為是否已經對裝置、網路、資料造成影響,一經發現,將嚴肅處理。

9、未經授權同意,不得擅自將私有或外來的零件、配件、裝置,加入到系統內部的計算機裝置中或網路中,不得擅自安裝未經認可、允許的遊戲和盜版軟體。

10、如果需要將私有或各科室自行購置的計算機裝置新增到本系統的計算機裝置或網路中,必須預選知會,在確認不影響現有裝置、資料、網路安全並同意後才能新增,否則一經發現將嚴肅處理。

11、如果需要將系統內的計算機裝置搬離辦公地點(或借給外單位)使用,必須預先知會,在同意後才能搬離或借出(必要時將相關資料備份後刪除)。

12、如果人員工作發生調動(科室之間),計算機裝置將跟隨個人一起調動,個人仍使用原來的計算裝置。如果原有裝置不能滿足新的崗位需要,或者實際情況不適合計算機裝置跟隨調動的,必須通過知會資訊部,由資訊部申請報告統一調整安排。

13、未經集團批准,區域網內計算機(財務系統)不能與外網(含internet、視聆通等公眾網)相聯;禁止使用區域網內計算機(財務系統)上internet、qq等外部公眾網。

四、資訊裝置及配件耗材申購

1、由各部門提出所需裝置的購置申請,並填寫「資訊裝置申購表」進行申購審批,其中註明所需裝置的用途、大體規格引數、時間、價位等相關資訊。資訊裝置申購表見附件三。

2、交由相關負責人進行審核批准,通過後由資訊部統一購置。

3、由資訊部(或資訊科技人員)驗收合格後,將裝置具體配置上報資訊部統一備案並將經過除錯的裝置交付申請裝置的部門,並進行發放登記,責任人簽收,統一編號存檔。

五、資訊裝置維護(維修)

1、對故障裝置及網路系統的管理和維護由資訊部統一負責。

2、各部室裝置出現故障應及時通過辦公系統向資訊部報修,不得擅自處理,由資訊部視故障的情況,安排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檢查。

3、確定故障後填寫「裝置維修申請表」,由資訊部審核上報,批准後,資訊部統一協調安排專業技術人員進行維護(維修),「裝置維修申請單」見附件四。

4、維護(維修)完畢後,由資訊部或申請人本人驗收合格後,通過辦公系統上報資訊部進行維護(維修)流程存檔備查。

六、資訊裝置報廢

報廢原則:

1、超過使用年限、自然損耗造成效能降低、讓主要部件損壞,無法修復的。

2、裝置因產品質量低劣,不能正常執行,又無法改造利用。

3、多次修理,費用超過裝置原值50%以上的。

4、裝置屬淘汰產品,不能滿足正常工作的。

報廢手續:

1、需報廢裝置由使部門負責人按規定填寫「資訊裝置報廢申報表」,並寫清各項內容及報廢原因,由相關部門負責人報資訊部。「資訊裝置報廢申報表」附件五。

2、報廢表填報後,由資訊部組織人員進行技術鑑定,並填寫出意見,報領導審核批准後實施

報廢裝置的**:

1、凡經批准報廢的裝置,各部室不得自行處理,由資訊部統一辦理。

2、各部室交回的裝置,要保持完整不得私自拆卸挪作它用。

3、 報廢裝置的處理由資訊部提出作何意見,報領導審核批准執行。

4、報廢裝置內的資料資訊由資訊部統一備份後刪除銷毀。

資訊部工作職責

部門性質:綜合資訊管理及資訊開發

1、負責資訊的收集、彙總、分析研究,定期編寫資訊分析報告報公司領導決策參考;參與公司專用管理標準和制度的制定;

2、負責公司資訊化建設的總體規劃及網路體系結構設計,負責集團公司**建設計及總體規劃;

3、負責公司計算機開發應用計畫,有步驟地開發使用應用管理軟體,逐步實現企業管理現代化、資訊化;

4、負責控制部門預算,降低費用成本,組織公司計算機相關裝置的維護、添置、驗收、發放登記歸檔,以及管理軟體的諮詢、設計、採購、測試、驗收、日常維護,並提出可行性方案等工作;

5、與各個業務部門和服務部門協調,並制定提供oa、erp、scm、crm、工程專案管理、業務流程設計、硬體介面及技術平台;

6、負責公司計算機相關的網路的軟體、硬體的維護和公升級等日常工作;

7、負責進行資訊化建設方面的培訓、諮詢、相關資訊發布、開發、宣傳等工作;

8、負責企業文化的整理、宣傳、實施,負責公司整體ci形象策劃管理工作。認真做好策劃整體構思和合理地編制廣告投入計畫等工作;

welcome to

download !!!

資訊部經理崗位職責

1 擬定和執行企業資訊化戰略 負責制訂公司資訊化中長期戰略規劃 當年滾動實施計畫,制定企業資訊化管理制度 制定資訊化標準規範 負責公司資訊化網路規劃 建設組織 制訂it基礎資源 硬 軟體 執行流程 制定網路安全 資訊保安措施並組織實施,實現it資源集約管理 負責公司整合資訊系統總體構架,構建企業資訊...

資訊部經理崗位職責

1.擬定和執行企業資訊化戰略 負責制訂公司資訊化中長期戰略規劃 當年滾動實施計畫,制定企業資訊化管理制度 制定資訊化標準規範 負責公司資訊化網路規劃 建設組織 制訂it基礎資源 硬 軟體 執行流程 制定網路安全 資訊保安措施並組織實施,實現it資源集約管理 負責公司整合資訊系統總體構架,構建企業資訊...

資訊部經理崗位職責

工作內容 1.負責設立資訊保護防火牆 嚴格執行資料拷貝制度,杜絕資訊外洩 保證網路及資訊資料的安全性 每月公司檔案和系統資料無損壞或者丟失 2.負責會同行政部門擬定公司的網路 電腦及系統使用維護的管理規章制度 標準 流程,並負責完善和督導執行 每月於5日前將制訂或完善的標準 流程 制度報人力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