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2-11-04 09:30:02 字數 723 閱讀 8194

1、計算機室管理負責人全面管理機房內的所有裝置。在本計算機工作室上機的教師既為臨時管理人員,也必須遵循本室管理員崗位職責。2、管理負責人認真填寫《機房日誌》和《計算機裝置臺帳》。

3、未經教務科或有關領導同意並簽字,不得外借機房裝置。

4、根據課程安排和上機要求,做好上機前的一切準備工作,確保學生能準時上機。

5、熟悉機器正常工作情況,發生故障後應及時報告有關領導,讓其通知有關維修人員進行維修。

6、定期清理計算機中有害資訊,維護計算機軟體執行程式,防止**不明的資訊傳入伺服器,教育學生遵循網路文明公約,不允許學生瀏覽不健康的**或發布不健康的言論。

8、保持機房清潔衛生,組織學生每天一次小掃除,每週進行一次大掃除,做到裝置表面和室內無灰塵,每節課上完課,教師必須督促學生做好保潔工作,退出程式,擺齊凳子。

9、注意保持機房的工作環境,上機過程中,隨時觀察機房的裝置運轉的情況,遇到電壓不穩等特殊情況,應果斷採取措施,不得強行開機。

10、下班後應對機房進行安全檢查,關閉伺服器和切斷電源,並檢查窗戶是否關好,離開機房時應將鐵門反鎖。

11、嚴格執行機房安全規定,嚴禁攜入易燃、易爆、易碎、易汙染和強磁物品進入機房。

12、遇到突發事件時,應立即切斷電源並及時組織學生安全有序的離開機房,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13、做好值日工作安排:要求每日上、下午上最後一節課的老師關好門窗、電源!保持室內整潔,裝置安全。如果最後一節課上課教師未在計算機室上課,必須提前通知前一節課的做好值日工作。

計算機管理員崗位職責

資訊中心是在廠部直接領導下,負責指導與推動全廠的管理資訊化系統,規劃與維護全廠的資訊裝置及資訊保安系統的建立,從而確保滿足各使用單位所需的資訊及資訊挖掘工作。印染廠計算機管理員是在資訊中心管理下負責印染廠的計算機及網路的日常維護,確保資訊裝置能有效執行及隨時提供使用者所需的各項技術支援,主要工作職責...

計算機實訓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1 承擔計算機實訓室管理及有關裝置的維護與維修,安全用電,做好 三防 衛生工作。2 不遲到 不早退,並提前10分鐘到達實訓室,協助任課老師組織好實訓教學。3 負責做好教學實訓前的準備工作和實訓後的整理工作。4 計算機硬體實訓室的儀器 物品要建賬,做到賬 物相符,新進儀器 物品要及時驗收入庫。5 計算...

計算機機房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熱愛本職工作,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服務意識,為師生上機實驗提供優質服務。二 負責計算機實驗室的使用管理,課前10分鐘開門,課後及時關門。三 負責計算機實驗室的裝置管理,做好機房裝置的保養和維護工作,確保機房裝置始終處於良好狀況,保證教學正常進行。四 負責每天對值班室及各實驗室教師用機 伺服器進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