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管理讀後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677 閱讀 7304

2023年10月,為進一步落實管理提公升活動,不斷加強中層幹部的管理水平,持續有效推進公司規範化、精細化管理能力,不斷提高效益,企業加大了在全體中層幹部中開展讀書活動的頻次,體現出高層領導對不斷加強企業幹部管理能力建設的高度重視和期望。此次推薦的讀本為《用心管理》,該書具有較強的實踐性,通過大量的鮮活管理實際案例和點評,讓我們通過讀書,領悟管理精髓,不斷加強自身的修養、提高管理技巧和能力。本人積極響應讀書活動的開展,主要利用休息時間,閱讀了《用心管理》,並對本書的每個章節均進行了認真的梳理,形成了讀書筆記。

《用心管理》全書共分為:擁有關懷員工的情操、你是否能忘記自己是管理者、學會扮演一名傾聽者、絕不做輕信諾言的管理者、懂得維護員工的「面子」、切忌厚此薄彼、充分授權意味著信任員工、重在以身作則、適時讚美你的員工等六個章節77個學習點。通過學習和思考,我以為目前要不斷加強職業道德修養建設,通過閱讀要將用心管理落到實處。

現將《用心管理》讀後感總結匯報如下:

1、要不斷加強職業道德建設

企業幹部、員工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是企業正常經營的基礎,也是確保企業在市場競爭中基業常青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職業道德建設,首先必須是愛崗敬業,愛崗敬業是職業道德的基礎,是乙個人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也是企業長存的基礎。在當前形勢下,幹部就是要不斷樹立職業榮譽感,熱愛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樂於奉獻,獻身事業。

加強道德修養建設,處理好個人、集體、國家之間的關係,堅持與時俱進、勇於創新。第二是誠實守信,要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為人做事實事求是、秉公辦事,堅持原則、不以權謀私、講信用、守諾言、對工作精益求精。第三是辦事公道,在處理工作時,公道正派、客觀公正、不偏不倚、公開公平、一視同仁。

第四,要積極聽取員工意見,了解員工需要,解決員工訴求。

2、將用心管理落到實處

企業管理的核心,我認為就是通過我們實施有效的管理,不斷提高管理效率,創造出較高的企業效益。做好一名中層管理者,如何將用心管理落到實處,首先是要樹立乙個關懷員工的情操。企業是由多名員工組成的,就必然存在著員工與企業、員工與員工之間的各種矛盾等,員工是實施各種工作的主體,要想企業有好的效益,在工作中就應關心、愛護員工,重視他們的工作,做員工的貼心人,注意利用換位意識,設身處地為員工著想、辦事,贏得員工的信賴、尊重和支援,主動營造和諧的工作環境,形成親和力、向心力,發揮每乙個員工的主觀能動性,調動智慧型、積極性和創造性,只用這樣才能塑造出充滿激情,具有主人翁責任的隊伍,才是抓住了管理的根本,企業所有的計畫、規劃、願景才能穩步實現。

第二,要以身作則。這是個永恆的話題,有許多的俗語,如:「火車跑得快,全憑車頭帶」、「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等等。

我認為用心管理要做到以身作則,重在持之以恆,貴在勇挑重擔。企業的管理制度、各項工作是由我們制定的、推行的,我們就必須律人先律己,率先示範,要求別人做到的,就要自己首先做到,以自己本身的工作能力、工作責任心、言行方式、工作態度等帶動員工,通過無聲的語言,說服員工,影響員工,形成凝聚力。在遇事時,特別是困難時,要敢為人先,身先士卒,不畏風險,並較好地解決問題,才能真正地激發出員工的活力,才能得到員工的信任,當好員工的標桿,帶領員工、帶出好的隊伍。

第三,要有效溝通。溝通是實施有效管理的重要方法,作為中層管理者,時時刻刻都面臨著於上級、下級、同級、客戶等方面各類人員,要與其交流,了解設想、打算、想法,布置、交流工作等。在工作中,矛盾、誤會隨時存在,就要注重傾聽,學會扮演一名傾聽者,掌握和使用必要的溝通技巧,實現主動有效溝通,增加各方的理解、信任,促使廣大員工全身心、愉快地投入到工作中,使工作協調、暢通,效率事半功倍。

徐濤二〇一三年二月

用心工作讀後感

讀完 用心工作 一書,感觸很深。書中以鮮明的觀點 翔實的案例 精闢的論述全面闡釋了 用心去工作 的豐富內涵,使人豁然開朗,精神振奮。事業心,進取心,責任心,專注心,感恩心,寬容心,公正心,平常心 是做好工作必備的八種素質和心理能力,如果在工作中用心去實踐和體會,一定會受益非淺。結合六年的網路維 護工...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開展作風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我積極響應黨支部號召,查詢自身不足,努力改正,期間也學習了一些書籍以提高自身理論素質和精神修養。結合工作實際,我閱讀了 用心去工作 等書籍,受益匪淺,以下是我的閱讀感受。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能把它做好,如果不用心去做,那肯定是做不好的。用心去做事,讀起來簡單,寫...

用心去工作讀後感

讀了此書,使我懂得了用 事業心 進取心 責任心 專注心 感恩心 寬容心 公正心 平常心 去工作的重要意義。用心工作不僅可以成為我工作的方法和行動指南,也可以成為我工作的準則。我作為一名本單位從事基建工程多年的員工,我不僅要做好本職工作,而且要對上下銜接的工作進行關注,讓上銜接工作做得更捷快,更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