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用手機通話40分患腦瘤幾率高

2023-02-15 20:51:05 字數 1205 閱讀 5540

手機是人們日常必備的工具,無論走到**幾乎是機不離身。就現階段而言,手機輻射對人體健康有影響的說法尚無法證明。但是專家表示,就長期而言,一天中使用手機通話40分鐘以上或增加患腦瘤的幾率。

因此建議大家盡量限制與電磁輻射接觸,兒童應減少使用手機。

手機通話時間超40分增腦瘤風險

法國國家衛生安全署15日說,現階段,「沒有證據表明」手機和wifi等用品的電磁輻射對人體健康有「影響」。

法國國家衛生安全署2023年設立由16名專家組成的專家組,查閱2023年以來300多項科學研究報告,就「無線電頻率與健康」撰寫相關評估報告。

按這一法國權威機構的說法,由於「無法證明」這些產品的電磁輻射對人體健康有「影響」,沒有理由修改現行相關法律。

衛生安全署在一篇新聞稿中說,實驗室測試的一些證據顯示,電磁輻射對人或動物的細胞產生可逆的「生物效應」,而這些「生物效應」日常生活中也會產生。

衛生安全署專家無法在這些細胞的『生物效應』……與任何可能導致的健康影響之間建立因果關係。」

這一法國機構提及,一些科學研究表明,就長期而言,「頻繁」使用手機可能提高患腦瘤的風險。衛生安全署風險評估部門主管多公尺尼克·貢貝爾說,「頻繁」是指一天中使用手機通話超過40分鐘。

限制人們與電磁輻射接觸

不過,鑑於就手機等裝置電磁輻射的現有研究尚不足,以及新技術引發的新趨勢,衛生安全署仍然提出限制人們與電磁輻射的接觸。

衛生安全署認定,現階段缺乏針對人體和動物的研究資料以及對2g、3g和4g通訊網路對人體潛在影響的研究資料,無法評估電磁輻射產生的影響。

這一機構還提及近來的新趨勢,即戶外和室內涉及電磁輻射的應用品激增,導致人們承受更多這類輻射。

衛生安全署提醒,儘管現在已經確定手機是日常生活中主要的電磁輻射源,但仍然需要進一步調研環境中的電磁輻射。

兒童更要減少使用手機

衛生安全署提出多項具體建議,提醒民眾盡可能少地暴露在電磁輻射下,尤其針對「兒童和頻繁使用手機者」。

這些建議包括,頻繁通話時盡可能使用「免手持」工具,兒童則更要減少使用手機的頻率。

另外,購買手機時,可以選擇比吸收率低的手機。比吸收率反映人體暴露於電磁輻射下身體吸收輻射量的水平。根據國際非電離輻射防護委員會制定的標準,手機輻射的比吸收率最高限值為2瓦特/千克。

衛生安全署提醒,除手機外,無繩**和膝上型電腦等用品同樣會產生電磁輻射。

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手機輻射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仍然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但是衛生安全署提醒民眾,盡可能少地暴露在電磁輻射下,減少使用手機的頻率等。

禁用手機標語

01 排除手機干擾,全力備戰高考 02 遠離小手機,爭取大成績 03 拒絕手機干擾,靜心衝刺高考 04 拒絕手機 快樂充實學習 05 不帶手機,只帶父母的期望 06 讓手機遠離校園,讓自律伴隨你我 07 將手機留在校外,將求知帶進校園 08 手機傷身不利己,遵規守紀靠自己 09 棄今夕手機,贏他朝無...

電腦用手機流量上網

windows xp包含司機您需要利用usb資料共享,但是您必須安裝乙個配置檔案連線你的 到你之前的windows xp的電腦,指導windows xp如何配置本身使用這些驅動程式。html檔案的名字,你將需要編輯的名字刪除。html擴充套件 使用usb電纜,這來自於你的手機來連線你的 到你的計算機...

正確使用手機的方法

手機的廣泛使用,使我們被罩在 電子霧 中,無處躲避。很多人都會有這種體會,打手機超過幾分鐘後,耳朵和臉部都會有發熱的感覺。長時間使用手機會影響大腦的功能,造成記憶力減退 失眠,甚至會發生情緒的改變。個別人也可能因為神經細胞和神經膠質細胞的畸變形成惡性腦腫瘤。這樣用手機危害大 年輕人愛煲 粥 許多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