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系學生科協主席述職報告

2023-02-15 19:36:03 字數 1512 閱讀 7762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述職報告

我於xx年9月起擔任計算機系學生科協主席,計算機系科協主要的工作內容包括組織acm,計算機知識與技能大賽等傳統校內科技競賽,組織參加挑戰盃等校級科技賽事,促進系內科技活動的開展和加強同學與老師在教學方面的溝通。同時,還需要負責9號樓和周圍部分宿舍網路的日常維護。

本屆科協在xx年10月份招新後共有成員45人,以0字班同學為主,由9字班同學主要負責,組成如下圖所示:

主席技術副主席

內聯副主席

外聯副主席

專案組長

網管組長

網管小組

內聯部外聯部技術部其中,技術部是目前人數最多的部門,一方面協同網管小組對9號樓的網路建設提供技術支援,另一方面進行計算機知識與技能大賽的平台開發以及相當數量的**製作等事務。

內聯部負責科協內部建設和系內教學中與老師同學的聯絡。內部建設包括系內講座,科協內部party和體育活動等。

外聯部主要負責幾項重大賽事和一些技術講座的的宣傳組織。

網管小組的主要任務是維護9號樓的網路,包括bbs和ftp、http的服務以及硬體上的維護等等。本屆科協,網管組長由技術副主席兼任。

在科協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本屆科協的幾項工作均順利完成。

2023年9月開始籌備清華大學程式設計競賽(acm/thucpc),於10月20日舉行了決賽。有36支隊伍108位同學參加了比賽,其中,資訊學院的隊伍22支,非資訊學院隊伍14支。比賽過程較為順利,無論專業隊或非專業隊伍均表現出較高的水準,尤其是非資訊學院同學組成的非專業隊,與前兩年相比,進步十分明顯。

此項賽事對於普及程式設計方面的知識是很有好處的,今後系科協將進一步加強這方面的工作。

從2023年9月,科協同時著手準備第六屆計算機知識與技能大賽,本次比賽沿用了前幾屆ai程式對抗的模式,主題為貪吃蛇。經過橫跨兩個學期,近半年的前期準備和宣傳,3月31日上午,於東主樓intel實驗室進行了本次比賽的初賽,經過比賽,選拔出8位選手參加決賽,其中專業組和非專業組各4人。4月14日晚,於5教舉行了決賽。

最終,理科02的文凱同學獲得本次比賽的冠軍,計04的劉旭獲得亞軍。計算機系副系主任楊士強老師,系黨委副書記的許斌老師等領導到場。

2023年3月初,第二十屆挑戰盃的準備工作開始,由於今年挑戰盃形式確定的較晚,各系都面臨著時間緊張的困難。系科協充分發揮了主觀能動性,積極爭取各方面專案。在系內老師和同學的支援下,經過科協同學的努力,徵集到作品26件。

3月30日舉行了系內初評,最終選送出12件作品代表計算機系參加本屆挑戰盃。4月27日至29日,挑戰盃科技展覽以及挑戰盃競賽答辯在綜合體育館舉行。科協投入了很大精力,在系裡老師和參賽同學的支援下,順利的完成了本屆挑戰盃的展覽和評比任務。

在剛剛揭曉的挑戰盃科技競賽結果中,計算機系獲得了1個一等獎,2個二等獎,1個三等獎和1個創新獎,總分名列各系之首。

平時,系科協還將大量精力投入到9號樓網路的日常維護,並積極加強同學與老師在教學上的聯絡,在同學中得到了肯定。通過承辦和組織一系列講座,促進了計算機系科技活動的發展。

本屆科協的任期將滿,0字班的同學已經開始接手科協工作。計算機系科協

將不懈地為促進計算機系科技活動的開展而努力。朱祺

計算機系學生科協主席述職報告

2002年3月初,第二十屆挑戰盃的準備工作開始,由於今年挑戰盃形式確定的較晚,各系都面臨著時間緊張的困難。系科協充分發揮了主觀能動性,積極爭取各方面專案。在系內老師和同學的支援下,經過科協同學的努力,徵集到作品26件。3月30日舉行了系內初評,最終選送出12件作品代表計算機系參加本屆挑戰盃。4月27...

計算機系實習報告

計算機畢業實習報告范文 實習目的 通過理論聯絡實際,鞏固所學的知識,提高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了解設計專題的主要內容,為畢業設計的順利進行做好充分的準備,並為自己能順利與社會環境接軌做準備。實習任務 對計算機在人事管理方面的應用進行歸納總結,並查閱資料為畢業設計作準備.實習內容 計算機在人事管理中的應...

計算機系學生社會實踐報告

通過理論聯絡實際,鞏固所學的知識,提高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了解設計專題的主要內容,為畢業設計的順利進行做好充分的準備,並為自己能順利與社會環境接軌做準備。實習任務 對計算機在人事管理方面的應用進行歸納總結,並查閱資料為畢業設計作準備。實習內容 計算機在人事管理中的應用 隨著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作...